Second Chance_第二章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Second Chance/走過風雨,仍要相信愛
◇ 第二章 星星
孟芯躺在沙灘上,看著滿天星星,感嘆著,在都市生活這麼多年,都忘了多久沒有看過天空了。深深吸了口氣⋯⋯噢,大海的鹹味,唉,這時候應該在山上才對,孟芯想起了自己印象深刻的那個晚上⋯⋯
以前,爸媽經常帶著她去露營。有一次,他們去到一個很深的山上,那是爸爸爸生病後的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露營。那個晚上,爸爸指著東方最亮的那顆星說:「小芯,你看,那顆星星啊,原來是一個很有愛心的老師喔,他教過好多學生,但是有一天,教室發生火災,那個老師為了要讓學生們都可以順利逃出去,留到最後,結果雖然學生都平安了,他自己卻被燒死了。
「那,他怎麼會變成星星?」孟芯好奇的問。
「因為人死了以後,就會變成天上的一顆星星,這樣,活著的人,就還是可以找到他喔。小芯,爸爸以後也會變成一顆星星,在那顆最亮的星星旁邊,如果你想我,就找到東方最亮的那顆星,旁邊那顆小小的星星就是我,爸爸會一直陪著你,聽你說話,看你長大⋯」
「爸爸,不要哭」⋯孟芯用小小的手,幫爸爸擦著眼淚,雖然孟芯不太懂爸爸說的話,但還是認真的跟爸爸說,她一定會找到那顆星星的。
孟芯看著天上的星星,腦海中突然又想起那個夏天最後的露營,那是孟芯和爸爸最後的記憶,那次露營回家之後,爸爸再次進了醫院,就沒有再回家了。
孟芯沈浸在回憶中,突然聽到有人叫他。「孟芯,陳⋯孟⋯芯⋯芯⋯芯⋯」
孟芯不由得笑了出來,會這麼戲劇化的只有她的好朋友陳欣夢。
他們是大學的同班同學,新生訓練的第一天,因為二人的名字讀音剛好顛倒,加上欣夢本來就是一個很熱情的人,她在老師點名的時候,發現了同學中竟然有一個人,名字和她相反,就一直拉著孟芯說:「你一定是上天為我預備的妹妹。」
欣夢是獨生女,從小就很羨慕別人有兄弟姐妹,老是吵著爸爸媽媽再生一個弟弟或妹妹,但是都沒有如願。所以她一發現孟芯竟然和她同班,就自顧自的決定,她要成為孟芯的姐姐。從那天開始,欣夢就真的像姐姐一樣,處處保護、照顧孟芯。焦不離夢的二人,畢業後也進了同一家公司,只是在不同的部門裡。
欣夢從遠遠的地方,就誇張的搖動手中的白紗圍巾,用慢動作向前跑著,大聲的叫著孟芯的名字,幸好孟芯這麼多年來,已經習慣了自己的名字,總是好像八點檔女主角那樣出現,才能忍住不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陳孟芯,你自己一個人,跑來沙灘做什麼?」嚴厲的語氣下,欣夢的眼睛裡卻閃著促狹的笑容。
「女主角罷演啊」孟芯笑著說。「結果現在連沙灘上的人都認識我了。」
「那是當然的啊,我可是王牌經紀人,你這個大明星不紅都不行」欣夢得意洋洋的說著。此時手機鈴響起,「喂~」突然變成小女人的欣夢,臉上洋溢著幸福笑容。
好羡慕,孟芯心裡湧上苦澀滋味。
「孟芯,等等一起去夜遊,如何?」欣夢講完電話,轉頭跟孟芯說。
「夜遊?算了吧,我才不要當你跟阿杰的電燈泡。我還是回房間早點睡。」
「你明明就是夜貓子,一起去啦,而且我們已經有一顆超亮LED了。」
「誰啊?這麼不識相。」孟芯笑著說。
「就阿杰的表哥從美國回來啊,一定要盡一下地主之誼囉!」欣夢的臉上寫著詭計二個字。
「你又還沒嫁給阿杰,那算地主啊」孟芯試圖要逃離好朋友的陷阱。
「但我已經認定,我這一輩子非阿杰不嫁了。所以現在要提早熟悉這個身份。不管,你一定要去喔,我已經叫阿杰好好跟他表哥介紹過你了。我跟你說,他表哥在美國是一家大公司的主管,聽說年薪有上千萬美元,比起你那個前男友,不知道好多少。」
聽到欣夢提起前男友,孟芯的表情又暗沉了些。「反正我們已經分手了,他好不好也不關我的事了。」
「那你就一起去啦,認識一下當個朋友啊,又不是叫你嫁給他。」欣夢鼓吹著說:「聽說啊,療情傷最佳良藥,就是再談下一段戀愛。」
「啊個庸醫說的啊?帶著傷進入下一段感情,不是很對不起他嗎?我才不做這種事。」孟芯想起分手時那些難堪的場面,不願意再經歷一次。
「對不起啦,孟芯,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不想看到你繼續難過下去。」
孟芯看著欣夢愧疚的表情,感受到好朋友對自己的關心,心中的難過沖淡了不少,就說:「沒事的,我剛剛太激動了。其實認識新朋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是我想太多了。一起去吧!我倒想看看這顆LED燈有多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6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追尋自我的天地,人心中都有一個渴望,走向自己命定的天賦裡,充滿熱情而且堅定的追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