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落,星河的邊界 (上)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轉眼間,雅的離去也已經過了數年。
屋內的擺設,幾乎和以前一樣,是她喜歡的佈置,沒有太大的更動。院子裡,幾株她親手種植的紅色、紫色和粉色玫瑰,在哲的悉心照顧下,依舊盛開。主臥室內的抽屜櫃上,擺著雅的一張相片。相片中的她自然且幸福的笑容,是哲最喜歡的一張。
日子,似乎和以前一樣,卻又不太相同。

哲試著努力工作,正常生活。他努力記得雅的美麗身影,不願忘記她的所有,卻又只想遺忘最心傷的一切。
偶而,他還是會到轉角的那間咖啡店。一樣坐在習慣的位置,點一樣的黑咖啡。但,今天卻與平時不太一樣。

一個短髮及肩的女子,推開門走進店內。她的身形與雅相當,一樣有著深咖啡接近紅棕的髮色。最令哲驚訝的是,她長得與雅非常相似。

當晚,哲有些輾轉難眠。
「世界上,真的有長得這麼像的兩個人?」他心裡疑惑著。

幾天後的一個早晨,哲前往機場。雖然出差的次數比起從前已經減少許多,但還是會有。在候機室的落地窗前,他看著眼前這架稍後要搭乘的飛機。突然間,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是那天在咖啡店內看到的女子。她穿著機師制服,外面加了一件反光背心,正在飛機周圍走動檢查,做起飛前的安全確認。

哲看到這一幕,不禁閉上雙眼,讓自己的情緒沉澱下來。
「真的,太像了。」他想著。
哲試著理性地告訴自己,一切都需要冷靜。他不願讓那份已深埋心中的思念,再度浮現。因為他是這麼努力的,儘量讓自己不要受到外界的干擾,似乎這麼做才能得到所謂的平靜。

這天,哲又來到這間咖啡店。他站在門口,雖然有些猶豫,但還是走了進去。店內的一隅,坐著她,那名與雅相似的女子。

「不好意思,我上個月出差要回台北時,好像在機場看過妳。」哲鼓起勇氣,對著女子說著。
「對,上個月我有來過這個城市。」她說。
「我也在這裡看過你幾次。」她接著說。

「我是哲。」哲說。
「我是星。」她微笑回應。

深夜,獨自坐在院子裡。隱約中,彷彿看見銀河跨越整個星空。雖然雅依然存在哲的心中,但無論如何,他已然墜落,在星河的邊界裡。
上集完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