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小七」的趣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昨晚繪得晚,早上醒來去趟7-11繳錢,看到已經開始販賣熟食了,有熱狗,大亨堡,茶葉蛋……可能是因為疫情逐步趨緩的關係,旁邊放了一個告示「需要請告知店員」。反正還沒吃早餐,那就來個大亨堡吧!繳了錢,點了餐告知店員,麻煩她幫我服務~店員裝好了大亨堡,回頭問我:
小姐,妳要微波加熱嗎?
微波加熱?熱狗是冷的嗎?我接著問
店員:「是熱的,麵包是冷的」
我:「微波?不用微波,謝謝」
店員:「有些客人會要求微波加熱」
店員應該是看我一臉茫然,才解釋給我聽。不過我買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這樣被詢問「微波?」若是麵包冷冷的也應該是使用烤箱怎麼會是使用微波……一頭霧水的我還在思考時,店員笑著說:之前我們還有遇上買「涼麵」要求微波加熱的客人(我一臉驚訝),什麼,買涼麵還要求微波加熱?那涼麵不就不涼了嗎?不涼怎麼叫涼麵,應該叫「熱」麵或是「熟」麵吧~我心裡這樣想著。
「那你們真的有幫他微波加熱嗎?」我好奇的問著
「沒有,我們店長還反問他【需不需要‘’加湯‘’」」……噗!我在口罩下偷偷笑了。
「客人不會也說【好】吧?」我繼續問
「沒有,客人後來就不好意思的離開了」
圖。文/布恣芽朵
今天若不是聽店員這樣說,我還真不知道:原來有這麼「獨特」的吃法呀!結了帳,走出店門口,回到家,洗個手後,坐在餐桌裡看著桌面上的「大亨堡」想到剛剛店員分享的「趣事」,還是讓我不禁……哈哈大笑。
「需不需要加湯」?加關東煮的湯嗎? 真是獨特的吃法,變成了泡麵料理了,加上麻醬……光想,我就不敢嘗試了。
若真有客人也「答應」說好吧~那……店員可能會「囧」在那裡~不過,也很難說,畢竟許多的「創新料理」不都是這樣不搭配,不合乎才蹦出「美味」「獨特」的口感嗎?!
假日好時光,一點點的小趣事,帶來一日的好心情。
91會員
48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噓!晚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ake you to fly 帶你飛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古早味。單純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暖/一碗甜湯一份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天來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7-11統一超商 ‘’明太子小龍蝦堡🦐🦐‘’ 是跟風還是真有其特點?麥當勞的螯龍蝦堡在當時掀起話題,之後統一超商也推出了明太子小龍蝦堡......
Thumbnail
avatar
奇人奕事3.0
2024-03-24
#136,福星國小,1898|台北萬華|仟元鈔票上的四個小娃本尊|城內、城外的階級之分|中華商場|中興國小多年前曾經看到一個新聞訪問了一位大學女生,她就是現行仟元鈔票上看地球儀中的四位小朋友中最右邊的那位。文中介紹這四位小朋友均是當時就讀萬華福星國小的學生。 後來我就跑去西門町那邊看這學校。 學校位在中華路一段邊,中華路路幅很寬,應該有100米,學校這邊的人行道尤其大,但是學校的立面更大,所以即使在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2-28
信用卡一般消費定義是什麼?超商也不算?這些竟然都不是一般消費!大家在申辦銀行信用卡時,一定都有這種經驗,只看到信用卡偌大的回饋趴數,卻不小心忽略掉了注意事項中的一般消費定義,在實際刷卡後發現許多地方根本就吃不到回饋,別擔心!救星來了,本篇除了統整信用卡常見的非一般消費之外,還會教你特定信用卡的一般消費怎麼看喔!趕快跟著fincake一起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fincake小波
2024-02-23
[台北美食]全家便利超商圓滾滾霜淇淋,最新小農牛奶、濃黑巧克力雙重口味,大支霜淇淋過癮大口吃​ 全家便利超商霜淇淋一向以來、都會吸引大批朝聖,不只風味不斷變化、霜淇淋造型也是推陳出新,如此情形也能看見全家便利超商的用心。不過;並不是所有全家門市都有販售造型霜淇淋,日前全家便利超商就推出新一款造型圓滾滾、愛吃全家便利超商霜淇淋者一定要來吃看看。 全家便利超商霜淇淋相關資訊:: ​地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2-30
超商新品|銷魂現滷搶先嚐鮮|香醇濃郁銷魂蘿伯 |口感軟嫩銷魂豆干|OKmart天氣冷颼颼,每次到超商聞到茶葉蛋的溫熱香氣總是忍不住想要來一顆。不過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不是茶葉蛋,是與茶葉蛋一樣,擁有濃郁茶香與醬油鹹香的銷魂豆干和銷魂蘿伯。 銷魂豆干和銷魂蘿伯要去哪裡嘗鮮呢?就在OKmart!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12-28
【電商百問42】比倉庫出租費用更重要的關鍵是?5件比收費更重要的事情,讓你避開省小錢損失大 電商百問第42集,告訴你比倉庫出租費用更重要的事情,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我們在【電商百問41】月租倉庫價格多少才合理?教你月租倉庫價格包含哪3種費用以及4種月租倉庫的選擇時有討論到月租的倉庫價格怎麼計算才合理,接下來我們就要來討論在挑選電商倉儲的時候,除了價格之外你應該要注意哪些事情。 為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10-01
回頭看當年諮商的那些故事|來日方長來日方長,職棒大聯盟的隊伍勝敗也是兵家常事,所以比的是勝率較負率高就好,人生那麼長,怎麼可能永遠每場比賽都贏。全力以赴後,剩下的都是運氣和緣分,不一定去了最高的地方,就是最好的!
Thumbnail
avatar
井上凌子
2021-06-10
《萬能店員》:我的便利、你的過勞,超商的社會代價超級便利的生活是台灣之光?還是台灣社會的隱形危機?是誰讓超商店員如此萬能,卻又如此廉價?是誰從中獲利?又是誰為此付出代價?提到方便,台灣民眾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絕對是便利商店。台灣超商的便利程度不僅讓台灣人滿意,也讓外國人嘖嘖稱奇、大為讚賞。
Thumbnail
avatar
游擊文化
2021-06-08
買五送五的超商咖啡-你被行銷了嗎?咖啡,注音「ㄎㄚ ㄈㄟ」,由「coffee」英譯而來,延伸名詞解釋:「能夠療癒上班族的飲品」。在坊間有許多連鎖與自營創業的咖啡店,在各超商之間,咖啡飲品也納進主戰場,行銷方案百百種,哪些方案最深得你心?你知道為什麼超商願意做這種看似吃虧卻佔便宜的事?好吧,其實我也被行銷了,和你分享我的體驗與觀察。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4-23
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超展開故事範本講到抓馬,拉丁人說他們第二,到底誰能稱第一?除了阿莫多瓦精美的俗豔,阿根廷也有很多深邃而瘋癲的作品,例如這部。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