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班日的自我小確幸 - 摩斯漢堡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星期六的補班日對學生跟上班族來說都是不願面對的現實,偏偏偏今年又特多天(相對表示連假放到爽的機會也多),光 2 月份就要補班兩次,令人好厭世啊!那就自己找樂子平衡一下當日的心情,中午就到摩斯找小確幸,逃離一下每日跟同事主管朝暮相處的拘束感,享受一個人自由又靜靜的午餐時光。
點了杯冰紅茶加點小薯 $10優惠方案,再加點一個摩斯漢堡,這個我曾經又愛又恨的摩斯漢堡已有 20 幾年沒吃過了,因為雨非堅持不吃牛肉好一陣子了,摩期漢堡中的《摩斯漢堡》(這不是繞口令,是指摩斯漢堡的招牌漢堡)他的漢堡肉成份是牛肉,多年來不吃牛肉已成習慣,在前不久還俗......不是!是還吃,開始接受吃牛肉(備註一),可以開吃後最想吃的就是摩斯漢堡中的牛肉口味,好期待的呢!
摩斯漢堡+小薯+冰紅茶 $115 圖片來源:雨非攝
摩斯小薯吃起來好有份量,現炸現吃最美味,摩斯薯條比起 m 來的厚實 1-2 倍,吃起來札實,不會有空虛感;拿起招牌扛霸子《摩斯漢堡》,怎麼包裝好厚重?原來是用了兩層漢堡紙袋包裝著,我在猜想是不是因為怕被燙到才這樣包裝的(備註二),哈哈哈!打開包裝袋聞到了熟悉到不行的味道,是摩斯醬汁的香氣,漢堡肉上鋪滿生洋蔥粒,再淋上摩斯肉醬,一口咬下摩斯漢堡,生洋蔥微微嗆與摩斯肉醬碰撞出獨門的火花,此刻普魯斯特效應湧現,把我帶回到當初吃著摩斯漢堡的時代迴流中,那回不去青春逝去的日子,那麼清晰又那麼讓人惆悵,懷念在摩斯工作的快樂小時光。
摩斯漢堡中的扛霸子《摩斯漢堡》 圖片來源:雨非攝📷
吃完漢堡後,我會把包裝袋上的摩斯肉醬也吃的一乾二淨,這習慣跟以前一樣都沒變,如果你知道這製作摩斯漢堡的過程,你就知道該珍惜這外露的配角(備註二);冰紅茶可搭配奶油球就是奶茶啦!這一味常常喝,也會在家自己煮,就比較沒那麼稀奇感,今天這一餐總共 $115讓補班日也能自找幸福與悠哉,個人覺得很值得。學習自己找樂子是很重要的事,如果能不用花太多錢那就更棒了!帶著較平衡的心情繼續不情願的補班日下半場。
備註一
有時實在是被大家問到很煩,為什麼妳不吃牛肉?持戒嗎?怕影響運勢嗎?妳家種田嗎?還是妳屬牛?會不會管太多了,不吃牛肉一定要有理由嗎?可能曾經真的有被算命說不吃牛肉對妳運勢比較好之類的話,所以就不吃了,後來不吃也很習慣啊!就我想吃就吃,我不想吃就不吃很好啊!不過這次會破戒(我明明沒持戒)是因為確診出癒和女兒去吃火鍋,因為她要吃牛肉,而餐廳又是共鍋方式,總不好讓她不能吃到自己想吃的,好吧!就吃吧!沒為什麼,吃牛肉或不吃牛肉都是個人選擇,旁人只要給尊重就好!
備註二 摩斯漢堡在我心中一直有個舉足輕重的地位,是我出社會第一份正職工作,那段工作的日子有歡笑也有淚,還記得每次安排工作,大家最怕的是站漢堡攤製作的位置,為什麼呢?其實做漢堡是沒什麼難度啦!But 製作《摩斯漢堡》就沒你想像的簡單,摩斯肉醬一直要保持在高溫 80-90 度的狀態,製作時手拿漢堡一層層把料堆疊上去,最後呢!就是要淋上高溫的摩斯肉醬,這動作一定要快、狠、準,否則肉醬滴到你手上或流下來到你手上,就準備<碰趴>保証燙的你哇哇叫!當時我們只要製作摩斯漢堡就會猶如上刀山下油鍋的決心,準備淋摩斯肉醬的剎那一定要摒住呼吸,然後邊祈求阿彌陀佛,讓這過程順利完成。 現在知道為何那麼珍貴摩斯肉醬要吃到一滴不剩了吧?那可是店員冒著生命危險製作出來的珍貴漢堡啊!

摩斯漢堡補班日不 blue 優惠:

即日起至2月19日限時3日,摩斯全台門市大杯摩斯咖啡、摩斯經典奶茶任選第2杯享10元加價購優惠
摩斯漢堡點心超值選,即日起凡消費者購買北海道可樂餅、方塊薯餅乙份、小薯乙份、乳酪卡士達米派等A區點心任一品項,搭配大杯冰紅茶、大杯冰綠茶、摩斯熱紅茶等B區飲料任一杯,享69元優惠價。
還有雙重薯條優惠,凡消費大杯冰紅茶或摩斯咖啡,可以10元優惠價加購小包薯條乙份。 第二重優惠為購買和風蕈菇厚牛堡或干貝XO海老珍珠堡兩款指定套餐,就能以半價加購大包薯條乙份。
「椪糖雲朵拿鐵咖啡」採用摩斯澳式精選咖啡豆研磨出的醇香拿鐵咖啡為基底,調和長時間熬煮的蔗香風味砂糖,帶出濃濃花生與堅果的香氣。
即日起至2月28日,來店消費超人氣椪糖雲朵拿鐵咖啡,加10元,可享小薯、方塊薯餅、或北海道可樂餅三選一,即指定咖啡搭輕食小點享優惠價90元。
即日起至2月19日限時三日,摩斯全台門市大杯摩斯咖啡、摩斯經典奶茶任選第二杯享10元加價購優惠。圖片來源:摩斯漢堡
椪糖雲朵拿鐵咖啡,加10元可享小薯、方塊薯餅、或北海道可樂餅三選一。圖片來源:摩斯漢堡
2月28日前還有雙重薯條優惠。圖片來源:摩斯漢堡
謝謝您來看此文章,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忙按讚+分享,非常感謝您!您的支持對我來說很重要!
歡迎大家追蹤加好友喔!更歡迎喜歡天馬行空想像、喜歡閱讀、喜愛文字及寫作的你 / 妳一起加入"薯幫"喲!
太空漫遊的雨非,需要神奇夥伴 快邀請好友一起加入Potato Media的元宇宙世界 掃描 QR Code 透過推薦碼加入獲得 100 積分獎勵!
推薦碼:je90Inu4z (加入請務必用我的推薦碼喔!)或按 這裡加入喔!
如有問題或是任何事項,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雨非
雨非
因為喜歡文字而開始寫文,人生近50+沒被好好記錄下來的日子似乎愈來愈模糊不清,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許多被值得紀錄與回味的事,藉由寫文療癒自己也帶給他人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