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防疫日常》到超商備糧|美味排行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
『我們的員工就有十多個人確診,送去隔離治療治療就沒事了啦!』劉叔叔對爸爸說。
年初,在美國做生意的劉叔叔趕回台灣,因為他的父親心臟疾病發作送醫。爸爸前往探病時,劉叔叔剛完成台灣隔離,和爸爸聊起疫情時一派輕鬆,不知道是天性樂觀還是美國人對肆虐全球的病毒漸漸麻痺了?
五月份,台灣疫情爆發了!每天確診數居高不下,三級警戒啟動後,台灣人繃緊神經,自主封城!

於是,樓下的全家便利商店真的就成為我家的一部分了!
以前我偶爾去,現在我天天去。
到便利商店採買成為我每天固定的行程,也是唯一外出的行程。

一開始,真是傷透了腦筋!微波食品比我想像中還要多選擇,對名店和超商合作的餐盒也感到無比新奇!不過,隨著不斷延長的三級警戒,在數不清有多少餐在這裡解決的日子,我已經不用站在冷藏櫃前猶豫不決了,和每天幾乎同時間來採購的陌生人尷尬相覷後就能秒拿結帳。
超商微波食品單價不高,但以份量來說實在也不算是便宜。如果不是米食餐盒,我得要再買個小飯糰或三明治才能達到飽足感。至於為什麼不選擇外送?因為以往經驗,外送狀況多,況且三級警戒大家都宅在家,外送訂單說不定會塞車,我擔心點了午餐變晚餐,晚餐變宵夜!

不過,便利超商雖是個方便快速解決三餐的地方,但我發現微波食品大部分都滿鹹,連我這種重口味、每回喝雞湯撒鹽撒到被媽媽狠瞪威脅要洗腎的人都覺得,夭壽!也太鹹了吧?! 所以,外食超商還是要斟酌食用次數。

以下是我這段期間以來回購率多次的商品,三級警戒的盡頭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如果偶爾想在超商解決幾頓,也許能參考我的排名:

No. 4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NT$69
奶香很濃郁,剛微波好的起司牽著長長的絲,焦香的培根拌奶油麵好美味呀!不過,這款義大利麵的缺點就是醬汁太鹹,所以,千萬不要想將它底部的醬汁拌好拌滿,微拌就很夠味了!



NO.3 鼎泰豐香腸香辣醬黃金蛋炒飯 NT$89
鋪在炒飯上的香辣醬是靈魂,又麻又香,非常順口!我習慣把一餐最好吃的東西擺在最後,所以都會留幾片香腸,這香腸是認真的好吃啊!
NO.2 台鐵-古早味滷排骨地瓜飯 NT$89
如果看到全家當天有鋪貨,我會毫不考慮拿兩盒。米飯很Q,但飯量不多,蔬菜、地瓜還有菜圃蛋很下飯,不過不知道是太熱賣還是很少進貨,這款便當不好買。

No.1 火腿起司蛋三明治 NT.32
超商的三明治真的非常厲害!我覺得完全不輸名店的三明治。不過,我心目中最好吃的火腿起司蛋三明治是7-11,差一點點而已啦!

這款不用說,每次必買!
Thank You !

如果還喜歡我的作品, 可以幫我按個愛心, 或是下方likeCoin拍一下手鼓勵鼓勵嗎?
644會員
31內容數
鹿湖畫書,萊姆樹下的書房分享閱讀心得,我們組了一個讀書會一起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