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適合念歷史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17(日)
  這週末兩天有一個一學分的新竹走讀課程。先說結論,我不是很喜歡。我以為會像是「藝術說桃園」、或是向老師和石老師開的老街溪遊那樣引人入勝。具體的差異在:
  一、只在新竹老城區走,假日,人車超級多。很擠、很嘈雜。
  二、我不喜歡歷史。
  我以為開在通識的課程會仁慈一點,但這堂課非常面向人社學院的學生(特別是歷史專業的)。他們都超厲害的,我十分鐘就感到無聊的石碑講解,他們可以非常認真地聽完一個多小時(就一個碑),還問一大堆問題。
  這兩天的課對我來說就是噩夢。我是唯二非人社院的學生(另一個是特教系),沒有睡著,但我坐立難安,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過動???在關帝廟裡,老師在講解建廟碑文,我一直對著裡面的柱子繞圈圈、來回踏步、再看看隔壁的工人用矽利康填香爐底下、地板上的鐵製小蓋子,助教還走過來問我「你身體還好嗎?」
  唯一的心得就是,我真的不適合念歷史,一點都不。請不要懷疑二十年來所有的挫敗經歷,以為它們源於你沒有遇到會教的老師。看歷史文獻時,完全沒辦法專注在詞意上,這大概也是我國文很差導致的。
  它搞得我這兩天心情很差,因為我覺得自己很爛,連專心都辦不到。而且別人口中那麼那麼喜歡的課,為什麼我一點共感都沒有呢?
  唯一有點提起精神的是講到建築的時候、玩小吃猜謎的時候,還有結束的時候(哈),是跳著小雀躍的步伐回家的。
長和宮後面的香客大樓,裡面的文物館
新竹的文青咖啡廳(我看到的都是錢,家具都是實木的)
新竹關帝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