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拾參-桃園神社走春行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語有一句話說:近廟欺神,意思是說住在廟宇附近,而對廟內神明心存輕視不敬的態度。我對於位在桃園的熱門景點真的是這句話的具體寫照,很多景點是我待桃園這麼多年卻一次都沒到訪過。

尤其是桃園神社,距離我超近,大約20分鐘車程。但這不能怪我,因為以前它叫忠烈祠,應該沒人沒事會去忠烈祠吧?!

今年農曆春節期間得空去踩點!原本想要騎機車去,雖然天氣晴朗但風還是有點涼意,所以還是開車前往。

其實一直沒造訪的另一個原因是停車困難,園區只有少量車位,很怕沒車位會鎩羽而歸。

這次決定過去走走後便上網做了一下功課,原來離桃園榮總不遠,若真的沒辦法停進園區就停桃園榮總的停車場走過去。

到了停車場入口果然進不去,路邊的停車格也沒空位,正打算迴轉到桃園榮總停車時,意外發現停車場入口對面的餐廳正在招攬停車,1次50元,不貴又在對面,就停了進去。

raw-image

桃園神社又稱昭和拾參,它是昭和十三年建立的,是目前全台灣保存最完整的神社。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當天有一些市集蠻熱鬧(亂)的,人潮也是不少,但因為園區範圍不大,所以很快就能走遍。

raw-image

最喜歡這張照片,靜謐的氛圍才適合神社。

raw-image
raw-image

園區內也有販售御守的賣店,若想許願也可以買風鈴或繪馬來掛。

raw-image

我買了這個福錢,祈願新的一年錢錢龍總來

誠心建議要來訪的朋友,可以挑平常日過來,這樣應該會比較有日本神社寧靜安詳的感覺喔!











45會員
91內容數
人生中的每個身份猶如在不同的宇宙,這些宇宙可能重疊可能平行,當每個宇宙產生變化,都將牽動著其他宇宙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