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藍色月夜下的魔法/方晴君-金門日報-20211014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晚時和妹妹兩人騎著小綿羊機車,像往常和妹妹閒聊著,結果沒想到一路這樣騎啊騎,沒有方向的,因為和她總有話講不完,不知道怎麼著就騎到了山上。
一路上右邊是森林雜草,路上是一塊塊大石板鋪設的路,但右邊不小心,可能就會掉到了右邊的懸崖,因為沒有柵欄,但天空就是藍色月夜,非常之美。
這是早上我做的一個夢。(雖然我從來沒騎過小綿羊,現在應該也沒有這種機車,但夢中指定我這個交通工具。)
這是什麼地方,我前所未見,只能說因為著迷那右邊的月色,讓我來到了這裡;突然,我驚覺,就在林中前方的石板路上,堆放了好幾處的柴火.每一根柴火質量都很好,一捆一捆的紮實被綁著,卻堆在路中,為了閃避它,我只能往右邊僅存的一點狹路邊靠。
我在路中經過了幾捆木柴,卻也撞了幾捆,最後我意識到,這樣下去很危險,順著在森林中的石板路中向左轉,沒想到那像U型的蜿蜓還有兩處,在途中也是散置木柴。
我想到,這是林區,可能是林中的人在綁柴,我停下了機車,也在那瞬間,身邊出現了幾道人影,不懷好意。
我跟他們道歉,我撞毀了他們的柴火,結果他們把我和孝帶到頭目家前進行審問!
頭目是個三十歲上下的男人,我已臉盲忘了他長怎樣,感覺是好看的,但他問我為何入侵他們這裡,有何意圖。
我便說了:「我和妹妹一路聊天,看著月色,不知不覺來到這裡,我本身也不知道自己在何處。」
他看向了那台小綿羊,又看了我和妹妹說:「妳說妳就騎那一台,上到了山頂?」
我懂,因此時我也想到,這台怎麼可能上得了山頂?還載我和妹妹兩人?
我說:「我知道你不相信,但我確實就是這樣來的。」
感覺他快要生氣了。
我又連忙說:「我真的是被月色牽引過來,我很抱歉,這途中弄毀的柴火,我可以賠償。」但我心中想著,我今天出門只帶一千元,所以你千萬不要索賠比這個更高價碼。
頭頭好像看著我那一副知過能改的樣子,他看向旁邊的人,去點一下毀壞了多少。
只見來人說:「頭頭,我們點收這一路他們破壞了三十捆柴火。」
頭頭聽了:「30捆,那這樣一千五。」
我聽了說:「那個,我身上只有一千,你可以讓我分期嗎?我身上只剩下這點錢要過到月底.再過幾天才會有錢。」
頭頭看了我一眼,也不知道想什麼,又看了看月亮:「好,給你分兩期。」
我心中想的是,這樣是750元,那我給你一千,你找我250元。(我在想什麼啊~這時候還在想要怎麼分期。)
我說:「那剩下要怎麼給你?」
頭頭說:「下回妳再來的時候,再拿來就可以了。」
哇連借據都不用寫耶!
 後來我說那我可以回家了嗎?
 他又吆喝了旁人:「帶她們走另一條路,原路回去太危險了。」
 然後,我和妹妹在回去的路上,覺得虛驚了一場。
  只是路上妹妹就問我:「那我們欠他的五百要怎麼給他?是說妳是怎麼騎過來的?」
 我才想到,我一路上被月亮的美景吸引,怎麼來到的不知道,而說要給他的五百,老實說我不知道怎麼給。
  我望向了月亮,那藍色又美的月色,不知道是不是月亮的魔力,讓我到了那個地方.只是我到現在打這篇文時,那片藍月夜色,依舊像在我眼前一樣的美。
  剛剛跟妹妹說,她就問我:「問題是妳付了錢,壞的柴火有沒有載回家?」
  當然是沒有啊!我們騎的是小綿羊啊!而且在那個情境之下,敵友難分,能保命就好了!
 我從小就一直相信,月光會投射成一條路,讓人走到一個幻境,只是這個夢,或許讓我到了某個世外桃源。
  女兒妞妞說:「妳這算好的咧,如果你看到不是頭頭,是喪屍呢?」
  我說:「那還賠錢賠個屁啊,載妳阿姨逃命要緊好嗎?」
  好美的藍色月夜,我勉強拼湊出了那個畫面,弄成了圖,這就是我夢中的景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