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七個娃娃》第一章2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放學和往常一樣,我和雪芬邊騎著腳踏車邊開心地聊天,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這時刻。學校雖然規定不准並排騎車,但騎在鄉間小路上,除了一兩台摩托車和農用貨車經過,根本很少有大型車輛來往。
學生們對這種規定通常也視而不理,只有在出校門口的那條大馬路上,才會稍稍勉強遵守規則。
迎風吹來的夏日微風,讓人感到身心無比的舒暢,再過一天考試就完全結束,心中的重擔就可以輕鬆地卸下了,然後迎接令人感到快樂的暑假生活了。
一想到這,心中就忍不住興奮起來,並想著暑假的悠閒規劃,終於可以暫時擺脫惱人的考試生活了。
「雪芬,明天見囉。」到了土地公廟的轉角,那總是有一棵老榕樹,讓人們在底下乘涼聊天、常常看到一群閒來無事的老人帶著孫子來這泡茶、聊是非;而我們總是在這裡道別,雪芬住在隔壁村,往右邊就是通往雪芬住的村莊,而直走就可以進入我和林柏輝住的村莊。
和雪芬告別後,我騎進了村莊,然後彎了幾條小巷,終於來到那一條小路的主要幹道,我和往常一樣騎在幹道上,總會忍不住停下來,轉頭望向左邊那條小路。
和往常一樣那麼美麗寧靜,每次看著那條路,心情不知不覺就平和了許多,內心的傷口和壓力都被療癒了,雖然只是經過,但我總是幻想著那條路是通往無憂無慮的童話王國世界……那裏總是充滿歡樂和笑聲……
就在我要離開時,突然在眼角餘光中瞥見了一個人的身影,立刻停下腳踏車,轉過頭再望向那條路,但仍舊空無一人,只有一株最近幾天才長出來的紫紅色野花,在風中優雅地搖曳著。
呆看了幾分鐘後,突然一輛摩托車的喇叭聲喚醒我,才發覺自己檔到別人的路了,於是再度騎上腳踏車,離開了那條小路的路口。
***
「阿茜,還在念書啊,考試加油喔。」看完電視的媽媽帶著疲憊的神情,並打著呵欠走進我的房間,對我關心了一下後,就再度離開了。
我聽到媽媽的腳步聲來來回回穿梭在客廳、廚房最後是浴室,接著聽到刷牙的水聲和沖馬桶的聲音後,媽媽終於走回到和爸爸睡的房間,門輕巧巧地關上了,我聽到電燈開關關掉的聲音,然後一切歸於寂靜。
看了看桌上的時鐘,快十二點了,書也念得差不多了,整理好明天考試要看的書和文具用品後,我關掉了收音機,設定好鬧鐘,準備上床睡覺。
我在床上躺沒多久後,就進入了夢鄉……
不知過了多久,突然一陣優美的鋼琴聲在我耳邊響起,那是我從來沒聽過的旋律,這時,我突然從床上醒了過來!
我驚訝地望著眼前的景色,這裡並不是我的房間,這裡的擺設全都是鮮豔華美的精緻家具,那些家具好像歷史課本上法國波旁王朝時代用的,而牆上的粉紅壁紙上也掛了幾幅精美的圖畫;就連我現在坐的床,也是古典式的四腳柱大床,天花板上還吊著一盞美麗的水晶吊燈。
我起身離開舒適的床鋪,望著窗外,是明亮的白天,太陽光透過落地窗刺眼地照進房間內,而落地窗外有一個大大的露天陽台,待我適應了光線後,便打開落地窗走向陽台,想要了解自己現在身在何處。
白色的陽台上栽種了很多開著紫紅色花朵的小盆栽,這讓我想起了那條小路上突然長出來的野花。
但這裡的花更漂亮更美麗,還散發出獨特的迷人香味,當我走向護欄,想要看清眼前的景色時,有人在背後叫住我。
「妳,妳是誰!」一個女孩的聲音,並帶有威脅的口吻。
這時我才發現剛才一直都在的琴聲,突然停止了,我轉過身來,差點嚇得往後跌去,一個長得非常像我的女孩,正用她美麗的藍色眼珠看著我。
這女孩一看到我,似乎也感到震驚,「妳!妳……妳倒底是誰?為什麼會在我的房裡!」女孩又再問了我一遍,而這次的口氣明顯害怕許多。
雖然這女孩和我的臉孔相似,但她有一頭美麗的金色捲髮、白皙的皮膚和水汪汪的藍眼珠,身上穿著一件紫紅色的連身洋裝,且還散發出一種我所沒有的高貴空靈的氣質。
「呃,那個我,我一醒來就發現自己在這裡了,我也不曉得怎麼會在這裡……」我努力解釋著,希望那女孩別把我當壞人。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