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撿到蝙蝠寶寶》入選《金門日報》-20221018

2022/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撿到蝙蝠寶寶》刊登在今天的《金門日報》
————————————————

《撿到蝙蝠寶寶》文:方晴君

想起多年前,同事發現地上掉下來一隻小蝙蝠,是活的,但沒什麼要動,不知道是不是受傷了,很小一隻,翅膀很薄弱。

我們這裡都有車子在進出,如果不抓起來,也會可能死在輪下。因為同事不敢抓就叫我,我就拿個手套把牠抓起來(幸好沒有徒手抓,不然牠娘會不認得牠……)。

抓牠是OK的,我當然怕牠咬我,我不想進醫院,又怕太用力傷了牠,牠真的好小,應該是寶寶,有睜開眼睛,還有張開嘴巴,我沒有認真看,是不是有牙齒。

那要放哪呢?蝙蝠是夜行性的,後來我繞到外頭,看到花園有一個石塊隔著。那個造景不大,就把牠放了進去!至少太陽曬不到牠,裡面也好黑暗好陰涼。

結果弄好沒有多久,我們公司的大車就回來了……我還好早了一步。

不然想抓也抓不到了……我安置牠之後,回來工作,結果往天空一看,一隻大蝙蝠在我上空盤旋……大白天怎麼會有蝙蝠呢……應該很少見,幾乎是看不到,我推測那是牠媽媽!

我看牠媽媽焦急的飛呀飛,我好想跟牠說:你的孩子在我手裡(驚……不是啦……我安置好了。)

我看了很難過,如果我會跟牠溝通就好了,但我也不能去把小蝙蝠抓出來,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讓牠知道,孩子在我手上。

媽媽蝙蝠一直飛,牠清楚孩子掉在我們這裡,繞了好幾圈。我在想,蝙蝠有超音波,說不定,媽媽在那裡喊:孩子你在哪……孩子會說:媽,我在這裡……。

可是這是我想像,因為小蝙蝠我去看了一次,牠在原地。沒一會兒,蝙蝠媽媽不見了。剛剛要吃飯了,我繞去看了,小蝙蝠不見了,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樣,媽媽找到牠了!我好高興好開心。那時候,眼中有淚在打轉。

蝙蝠媽媽通常一年只生一個寶寶,所以當孩子失蹤後,蝙蝠媽媽第一個晚上會非常努力將蝙蝠寶寶找回,因此萬一發現落單的小蝙蝠,請第一時間戴上手套或用布將蝙蝠寶寶拾起,避免手上味道影響蝙蝠媽媽找寶寶。接著先讓寶寶喝水,再放置在原處附近較高的地方,避免貓、狗、蟻類的攻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