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跡]作品分享:《墓碑鎮》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7 六福村萬聖節活動電視廣告《墓碑鎮》

進入農曆七月好像剛好很適合來講一些鬼怪主題 👻,其實也沒有多鬼怪啦,這次要分享的是我在 2017 年拍攝六福村萬聖節主題活動的電視廣告,除了網路上播映,某次在朋友家看電視時中間廣告時間忽然出現,是真的有看到耶!雖然廣告短短數秒,算是演藝人生中重要的里程碑!
能接到這個案子實屬緣份,在這之前我去參與一場試鏡會,原本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因為在餐廳打工結束後再過去時間會非常趕,我其實不太偏好試鏡前是匆忙的行程,但後來決定還是不要浪費能試鏡的機會,我記得我一打完卡就一路狂奔,在捷運站廁所把下班後狼狽的自己打理好,揹著一堆化妝品和換下來的衣服一路趕過去。
到了現場幸好排序前有還有許多演員在等待,讓我可以喘口氣、恢復精神。輪到我進入試鏡室時攝影師發現記憶卡快滿了,由於試鏡過程通常會錄影紀錄以便提供團隊後續選角的討論,所以保險起見團隊決定要更換記憶卡,於是我就有一小段在試鏡室裡等待的空擋,我坐在一旁心中略略緊張,因為很少會這樣待在試鏡室內,擔心這會打亂自己試鏡的節奏,副導可能看出我的緊張,主動開口找我聊天,聊了才發現我們都是在台南讀大學的,有共同的話題,時間一下就過去了,後來還互加臉書好友。之後幾週我就收到她的訊息,是個試鏡邀約!又驚又喜!
我在永和租屋的走廊上自己架設腳架拍攝試鏡帶,表演內容最後有個尖叫的需求,我擔心打擾到其他房客,還去敲門想事先知會一聲,唯一有應門的是一位老爺爺,他說他有重聽,沒關係,真是好佳哉。我就放膽放聲尖叫了!來回拍了好幾十個,從中挑選了最滿意的。
然後就選上了!!!✨
試鏡帶截圖,尖叫的瞬間
由於配合劇情安排,拍攝時段是在晚上,我第一次在晚上閉園後進入六福村園區,差點還迷路下錯站,很新鮮也很酷,雖然因為遊樂設施都已經關閉,沒有什麼燈光而且到處都非常暗,但是有意外地看到煙火!
拍攝場地是美國大西部牛排館裡面,場景營造氛圍需要因此現場也都非常得暗,回頭翻找當時手機拍的照片大部份都黑乎呼地拍得不太清楚 ,只有幾張分享 😂。
⬆️ 邀約我試鏡的副導 52 ♡ 當天也超級照顧我
待命的特效化妝活屍手臂
我飾演的是一位夜闖六福村的遊客,在神秘屋子裡發現被詛咒的卡牌後就被匿藏在黑暗中的殭屍抓進無盡的暗夜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場戲就是要被拖走的畫面,肚子下墊著厚紙箱板,腳踝上綁著腳踏車的內胎,有一位工作人員在遠出邊跑邊拉我,我則是要表現出無比的驚恐,一邊驚聲尖叫的同時一邊拉扯兩側的椅子往中間移動,讓椅子在我被往後拖行過後有個向中間合併的感覺,使畫面更有我被關進黑暗深淵中的感覺。被拖行往後滑的時候其實蠻好玩的,很像小時候會滑草皮。另外,我宏亮的尖叫聲讓收音師印象也十分深刻,每一顆都用盡全力叫,得到好像不會累的評語。
這段建議去看影片會蠻有感覺的
來自工作團隊的側拍照
很開心能和 EDstudio 的大家一起合作!我非常珍惜這次能夠拍攝廣告的機會,再次感謝緣份,以及我的貴人 52!
//
閱讀主題|痕跡_作品分享

❍ 許雯鈞 ❍
[email protected]
https://linktr.ee/hsuwenjiu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 ❒ bogi ❒ 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email protected] ❒ 每週一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