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搞什麼鬼?|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rick-or-treat                      
不給糖就搗蛋
今天是萬聖節,雖不是公共假期,但很多學校自動停課,因為明天維州是一年一度的賽馬節,因此很多人直接自動放四天連假!

先簡單介紹一下賽馬節,很多男生會著西裝,女生則打扮正式並戴上美麗又誇張的大帽子,到賽馬會場周邊參加社交活動。

這張照片是三年前跟朋友們搭火車去會場時拍的照片,看右邊那區的女士們著裝超亮眼,我們假裝自拍來偷拍她們,剛好躲在鮮肉後不用馬賽克。😆
回到今天的萬聖節,之前在萬聖節找鬼去一文中提到,我在這區繞了一個小時,只發現大概十間房子有裝飾。結果今天下午我站在窗邊竟發現不少小鬼已開始上街要糖了。

一家大小一起出動,好可愛!
不懂這戴著螢光頭套的是什麼鬼?
看著這些小鬼好可愛,從不過萬聖節的M,帶著我往超市去買了一些糖果,讓我發糖體驗萬聖節。

路上發現好多鬼都出現了,超可愛的!
這些青少年扮美美的惡魔,比戴螢光頭套美觀多了。😆
拍照時跟他們打招呼,他們也很熱情回應!
這位大叔太搞笑😆
這戶人家好熱鬧!
換我了!買糖回來後,在門口掛上白色床單當幽靈👻,小鬼們就來敲門了!
第一次在國外過萬聖節,很特別!這兒的小鬼不太可怕,反而是可愛風!而青少年走的不是甜美風就是搞笑風,太有趣!

之前場勘時見到的佈置的房子不多,但這兩天發現多了幾戶外,今天路上看到的更多是臨時搭起的簡單裝飾,提醒孩子們可以敲門。

雖然這兒過萬聖節在這氣氛感覺不是很濃厚,但可以感受到這些不管是討糖或發糖的人們,藉機打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到處串門子去!如果用這個角度欣賞這個節日,是挺能促進鄰里及親子關係,搞什麼鬼都好,只要不要打扮得太可怕!😆



圖文/蔓無目的
7.7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