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天股市大跌,我"不會"做的七件事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我"不會"先看看自己的財務狀況
因為大叔每個月都會做一次資產記錄,充份了解目前的資產情況,大叔不需要等到大跌才去看財務狀況。而且太久沒去看資產狀況的人,不看還好,通常一看就會砍在阿呆谷。
二、我"不會"關掉股市,重溫經典
大叔喜歡用自虐來訓練意志,當股市波動越劇烈時,就越喜歡看股市。還會特別去統計最大虧損來到多少,然後回頭繼續做手邊的事,或是早起買杯咖啡,去菜園裡拔草,然後一樣等隔天開盤。
三、我"不會"去感受我自己的內心,去感受我自己的情緒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大叔反而會去揣摩散戶此刻的內心想法與情緒,看看該用什麼梗圖,才可以去酸那些韭菜散戶。
四、我"不會"參考別人的想法
大叔是指數魂100%入體,忠誠的指數化投資人,根本聽不進去其他人的投資建議。
五、我手上"沒有"閒錢,但是我會試著繼續買、繼續投資
大叔是定期定額的信徒,沒有閒錢。但是所有資金都照排班表在等上戰場。
六、我會搜集資料,"不會"在大跌時才做
大叔說過我愛自虐啊,不只在大跌時才想要搜集資料。大叔也很愛在大漲時打個卡,或是特別在創歷史新高時故意炫耀一下,就算不漲不跌時,大叔也會看各種股票市場的發展,因為這樣才有辦法弄更多梗圖。
七、我"不會"希望我自己不知道這件事
大叔不是屬鴕鳥的,所以大叔想記住這件事,並且希望自己此刻能睜大眼睛把這個大跌過程記在腦海裡。大叔相信透過這樣自虐的訓練過程,可以讓大叔更有信心與意志力去面對下次的大跌、或是下下次,或是下下下次、或是下下下下.........次大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0會員
    273內容數
    我是FC大叔,一個滿滿指數化投資魂加上資產配置骨的中年職場打工蟻,大叔只賣笑不賣身,大叔不彎腰撿肥皂$,大叔沒有財務自由,大叔只有言論自由!大叔不是裝瘋賣傻,大叔這是幽默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