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題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股市崩盤很常見,但是能逃得過的沒幾個,如果你有自信每次崩盤都能躲過,而且還能在大家恐懼時趁機撿便宜股票。
恭喜你,有出書時請通知我,我一定先拜讀大作,而且以下的文章你也不用浪費時間再看下去了。
如果你跟大叔一樣是凡人,也自覺逃不掉,不管你是信奉那個投資門派,來過過大叔這題投資壓力測試題吧。
20xx年OO泡破化風暴發生,臺灣加權指數下跌60%,全球股市亦然。很不幸的你沒有逃過,而手中持股市值至少減少了一半,你該怎麼辦?
你說:我是定存股+價值型投資,低點時我還是能定期定額投資,危機入市撐過低點就沒事了,紙上虧損而已,頂多股利少領一點,這題很簡單!
不,你先等等,題目還沒念完。
20xx年還發明一個很愛護勞工的新政策,叫作"財務自由預習假"!
很抱歉公司通知你要先放你6個月的無薪假,讓你自主練習財務自由時,在家沒事作的情境,如果你不願意沒關係,照勞基法領資遣費也行。
6個月沒薪水,你還能繼續投資嗎?
更不幸的是,6個月後你的公司沒能撐過這次OO泡破化風暴,你只好在景氣最差時找新工作。
你打算送先外賣看看,無奈競爭很激烈,連之前薪水的三成都不到,還好終於在6個月後找到工作,可是連之前薪水的六成都不到....
這前前後後可能有9-12月你是沒收入的,就算順利渡過最嚴重的時刻,你的收入也銳減許多。但是你該繳的房貸、車貸、學貸都沒變,父母親、大小老婆跟小孩也要養,請問你身上的錢夠用嗎?
還是你只能在低點賣股票了呢?
出完題目了,別說不可能也不會發生在你身上,畢竟幾年前才發生過,過的了這關,你的財務自由之路,才有機會走到目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0會員
    273內容數
    我是FC大叔,一個滿滿指數化投資魂加上資產配置骨的中年職場打工蟻,大叔只賣笑不賣身,大叔不彎腰撿肥皂$,大叔沒有財務自由,大叔只有言論自由!大叔不是裝瘋賣傻,大叔這是幽默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