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六章:生日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黃昏,下班時刻,這是白綪祤一天最開心的時候;
雖然才剛踏進職場,但在職場上她並沒有多少熱情和衝勁,
工作只是提供經濟來源,穩定就好!
下班後,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是生活的樂事。
明天是她的生日,她早早的請好了假,今晚要好好的為自己慶祝。
她提了預定好的蛋糕,買了喜歡的小吃,喜孜孜的回到家中,
而家裡早就在昨天完成慶生會的會場佈置。
她盥洗後,盤起髮髻,換上今年為自己準備芭蕾舞衣,並加上最愛的紗裙,
最後仔細係好舞鞋的帶子,一切大功告成。
白綪祤滿意的在鏡子前轉了幾圈,
雖然早就沒有辦法學芭蕾了,但過過乾癮還是可以的,只要努力維持好身材。
***** ***** ***** ***** ***** ***** ***** *****
青丘,郢宅。
「四哥,你就陪我去找烙澤討公道嘛!」白謙央求著白郢。
「你們跟烙澤的那點小事,別煩著我;我現在有事要辦,不能耽擱了,你若繼續糾纏,害我誤了時間,小心我不饒你!」白郢板著臉警告白謙。
「四哥,我還是不是你親弟啊?怎麼我的事你都不關心?」白謙翹著嘴,嘟囔的說。
白郢不理會白謙,逕自邁開步伐準備離去;白謙見狀立刻跟上,問到「四哥,你要去哪?帶著我一起去可以嗎?」
白郢看了白謙一眼說「你要去也行,但是不可多問,不可插手任何事,更不可現身。」
「那是當然。」白謙狗腿的保證。
「四哥,那咱們是要去…。」白謙好奇的打聽。
「去看掿兒。」白郢沒有任何遮掩。
「四哥,掿兒在人間修煉,沒有狐族的記憶,也不認得你,你去幹嘛?」白謙疑惑的問。
「多話…。」白郢訓斥白謙,剛剛提醒的不可多問,怎麼轉眼就忘了?
話說,這些他會不知道嗎?要不是無意間知道掿兒在人間如此受苦,他怎會穿梭兩界?也還好他知道了,不然掿兒在人間就更孤苦了。
白謙吐了吐舌頭,暗到「四哥今天是發什麼瘋,火氣這麼大!」然後,安靜的乖乖跟在後頭,不敢再多說什麼。
***** ***** ***** ***** ***** ***** ***** *****
白郢與白謙隱身來到白綪祤的屋內,屋內一片漆黑,只有微微的蠟燭光,白綪祤正為自己唱生日快樂歌…。
「這瘋丫頭在幹嘛?」白謙不解的說。
「祝賀她自己,又平安的過了一年。」白郢熟悉的坐到沙發上,悠悠的說。
白綪祤吹熄了蠟燭,打開了燈,切了兩塊蛋糕放在桌上說「四哥,今年我生日,你也不會來吧…,你都多少年沒陪我過生日了?」白綪祤無奈的搖了搖頭,語氣盡是哀怨。
「這…這瘋丫頭她記得你?」白謙瞪大眼,滿臉驚訝的說。
「不記得…」白郢面無表情的說;怎麼可能記得,如果記得,那兩界就大亂了。
「那…那她說的四哥是…」白謙不是很明白。
「是我!」白郢維持他的一號表情。
「四哥,這到底怎麼回事?」白謙皺著眉頭問,思緒相當混亂。
「我只是帶你來看看她,其他的你不要多問。」白郢搖了搖頭,這說來話長,現在不想解釋。
白謙扁了扁嘴,心想不說就算了,然後獨自在白綪祤的家裡逛了起來。
白綪祤獨自喝了好幾罐酒,一會兒唱歌,一會兒手足舞蹈的跳舞,一個人把生日過的熱熱鬧鬧的;白郢坐在沙發上,嘴角微微上揚的看著她,眼中滿是心疼。
白謙撇了撇嘴說「四哥,你看這瘋丫頭,到哪裡都一樣瘋。」
「她一年到頭也只有這一天,有藉口讓自己這麼隨意,活的像以前的她…。」白郢淡淡的說,她陪白綪祤太久了,即使後來沒現身,他也常來這裡,用這樣的方式陪著她,他知道她這次的修煉很辛苦。
「四哥,不會吧!你還留你的畫跟玉佩給掿兒?」白謙看到木盒裡的玉佩和畫像相當驚訝。
「玉佩是之前不小心留下的;畫,是掿兒自己畫的。」白郢看了一眼那讓白謙大驚小怪的東西,解釋到。
「瘋丫頭會畫畫?」白謙睜大眼睛不敢置信,以前她根本坐不住,現在還會畫畫,而且…畫的挺好的;白謙搖搖頭說「到人間修煉果然不同凡響啊…」
突然,電話響起…,白綪祤拿起手機看了看,嘀咕到「這傢伙打來幹嘛?」
然後接起電話「喂!閔丘峻你要幹嘛?」有點醉言醉語。
聽到白綪祤說話的口氣,白郢挑了挑眉看著白綪祤;
在青丘她任性妄為並不少見,
但,這一世,可能是這丫頭第一次用這種口氣跟別人說話。
有點好奇,電話那頭的幸運兒會有什麼表情?
閔丘峻聽到手機那端傳來的聲音,第一時間還以為撥錯了電話,
他連忙看一下手機,確認電話號碼。
「喂!閔丘峻,怎麼打來又不講話?」電話那一端等的有點不耐煩。
「綪祤你在家嗎?」閔丘峻小心翼翼的問,她覺得今天的白綪祤不大對勁。
「在啊!要幹嘛!」白綪祤醉言醉語的說。
「幫我開門好嗎?」閔丘峻想在家就好,他可以過去看一下有什麼問題,可是不知道白綪祤會答應嗎?
「喔!好啊!你等一下…」白綪祤說完,拿者電話搖搖擺擺的走向大門,不俐落的轉動著門把。
這丫頭肯讓幸運兒進來?白郢在一旁好奇的打量。
白謙這邊倒是一點也不驚訝,這瘋丫頭到哪都一樣,又兇又霸道。
閔丘峻對於白綪祤如此輕易答應,有點受寵若驚。
他趕忙來到白綪祤的家門口,聽著白綪祤不順暢的開門聲,很擔心她到底發生什麼事?
門一打開,閔丘峻驚訝的愣了好幾秒,這樣的白綪祤好美啊~她是芭蕾舞者嗎?還是業餘的?
「你到底要不要進來?」白綪祤有點不耐煩的問。
白綪祤的話讓閔丘峻回過神來,喝酒了?站不穩?沒有用拐杖?
閔丘峻擔心的動了怒,嚴肅的說「白綪祤你的腳還要不要?」
這句話讓屋內三人都愣入了,
白郢挑了挑眉,心想這人是丫頭說的那個熱心的…鄰居?
白謙則是張大了嘴心想,這人真不要命了,看來他是不知道”筱公主”的厲害。
而白綪祤已經有了醉意,被閔丘峻一喊嚇了一跳…。
「緊張什麼?我的腳早就沒事了…。」白綪祤回過神,莫名被兇,有點委屈的說。
她不想理閔丘峻,自己搖搖晃晃的想走回她的慶祝會場。
閔丘峻擔心她跌倒,連忙關上門後跟上。進屋後的場景讓閔丘峻看糊塗了,
這是…一個人的派對?
白綪祤拿了一罐啤酒遞給閔丘峻,然後自己也拿了一罐,
跟閔丘峻手上的啤酒碰了一下說「祝我福如東海,壽比南山…,不!不!不!我才不要壽比南山,活那麼久幹嘛?換一個…換一個…,嗯~就祝我...年年有酒喝…,好!就這個…年年有酒喝」白綪祤仍舊醉言醉語。
「今天你生日?」閔丘峻試探的問。
「是啊!難道你不是來祝福我的嗎?」白綪祤瞇著眼,疑惑的看著閔丘峻。
「是…是…」閔丘峻看白綪祤真的醉了,
白綪祤醉了以後,少了平時的拘謹,看起來相當可愛,討人喜歡。
「你說謊,你才不是來幫我慶生的;除了四哥,根本不會有人來幫我慶生。」說著白綪祤搖了搖手上的啤酒罐,一副早就看透人生的表情。
「你的腳真的沒問題了?」閔丘峻還是擔心她的腳,扯開話提問道。
「早就好了!偷偷告訴你喔…是四哥幫我治好的,他是不是比大醫院的醫生還厲害?」白綪於手揮阿揮的,一臉驕傲的說。
白謙看向白郢說「這瘋丫頭遲早把你賣了。」
白郢聳了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閔丘峻精明的記下了,白綪祤有個四哥,
現在有那麼多兄弟姊妹不容易啊!不知道他在家排行老幾?
「你會跳芭蕾?」閔丘峻問。
「我不會…」白綪祤說著突然站起來扯了扯裙襬說「不過!你看這衣服是不是很漂亮?我告訴你,我最最最…喜歡的就是芭蕾了…,你看轉圈圈的時候啊,這裙襬飄逸…多美啊!」隨即白綪祤搖搖擺擺的就要轉起圈來,閔丘峻連忙拉住她;這一拉,讓白綪祤重心不穩,整個人跌到閔丘峻的懷中。
「哎唷!」突然跌倒讓白綪祤撞了下巴,生疼。
「…」閔丘峻。
「…」白郢嘴角微微上揚,一派優閒的看著兩人。
「瘋丫頭…」白謙搖了搖頭說。
「綪祤,來你坐好…」閔丘峻將白綪祤扶起,白綪祤安靜的坐好,臉有點紅,也不知道是害羞還是酒喝太多了…。
閔丘峻目不轉睛的看著白綪祤,這女孩真的好美,
這種美很不一樣,偏小的臉蛋上五官立體分明,加上紅潤的雙頰,增添了幾分羞澀;
水汪汪的雙眼,卻絲毫沒有會讓人心疼的無辜感,
反倒看起來有些過分通透、有些孤傲…,
整個人看似精明卻又有些慵懶,看似倔強卻又有些優柔…。
「喂!閔丘峻…你幹嘛這樣一直盯著我看?上次你也是這樣…,你這樣看我,害我這裡很不舒服。」白綪祤皺著眉,拍著左胸口,不悅的說。
「怎…怎麼不舒服?」閔丘峻有點開心,他猜想白綪祤也許對他也是有感覺的。
「嗯~緊緊的,心跳很快…反正你不要再這樣看我了,我都覺得自己變得怪怪的…。」白綪祤講的有點心虛,到最後嘟嘟囔囔聲音變得極小。
「呵~這瘋丫頭也會害羞?」白謙噗嗤的笑了出來。
白郢睨了白謙一眼,白謙連忙閉嘴,心虛的看向一旁。
「我們回去了!」白郢起身準備離開。
「四哥,這就回去了?你不擔心掿兒被欺負?你不怕他們發生點…什麼事?」白謙連忙跟上,在白郢後頭嘀嘀咕咕;話還沒說完兩位已經離開人界。
***** ***** ***** ***** ***** ***** ***** *****
「你覺得閔丘峻這個人怎麼樣?」閔丘峻看著有明顯醉態的白綪祤,思索了許久,他還是決定問看看,心想也許可以得到一些清醒時她不會說的想法。
「是一個好人…」白綪祤說。
閔丘峻緊張的臉多了些許的失望,他這是被發好人卡了?
「他是一個好鄰居…而且是一個很熱心的鄰居,他幫了我很多…他心地很好,幫人幫到底……他很細心,還陪我在醫院待了大半天…火災的時候還記得我腳受傷…」白綪祤很習慣自言自語,她滔滔不絕繼自顧自的說。
專心聽著的閔丘峻的心一直懸著,聽著白綪祤說著他的"客觀優點"很擔心會不會話鋒一轉出現"但是…"這盆冷水;突然他覺得自己有點沒事找事…自謔。
白綪祤抱著抱枕窩在沙發上,發表著對閔丘峻這個人的看法,
說著說著聲音越來越小,一句話語一句話的間隔也越來越大,
就這樣在沙發上睡著了。
聽到白綪祤沉穩的呼吸聲,閔丘峻懸著的一顆心終於放了下來,
還好沒聽到”但是”這個字眼,看來他在白綪祤的心目中風評不算差;
他給自己一個鼓舞的微笑,這不算出局,有機會的,加油!
閔丘峻在沒有任何打擾的情況下,肆無忌憚的看著白綪祤好一段時間,
他可以確定自己真的喜歡上這個女孩了;
他不是沒談過戀愛,但白綪祤對他來說很不一樣。
他回想著,知道她至少有一年吧,人群中看到她很多次,
她看起來好像是淹沒在人群之中,但又讓人有一種與周遭格格不入的感覺;
看她與旁人的交集總是很簡短,禮貌的舉止讓人很舒服,
但在微笑中卻總是透露著距離感,讓人不敢隨意親近。
自己也有幾次藉機搭話的經驗,禮貌性的問候、歸還投遞錯誤的郵件…,
這些不起眼的事件,對她來說,似乎完全不曾納入記憶;
一轉身對他便完全沒有映像,要跨過與她相識的門檻,似乎特別的難。
但,看似冷漠的女孩,似乎又不是真的冷漠;
酒醉的她,對這幾周發生的事,竟然可以鉅細靡遺的陳述,
還可以明確的說出感受,這證明對他並不是沒有感覺。
想到這裡,閔丘峻嘴角開心的上揚,相信還是有機會讓她喜歡上自己。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也許窩在沙發不是很舒服,白綪祤熟睡中挪動了幾次身體,
閔丘峻看了心疼,於是輕輕的將白綪祤抱到床上,
不知道是閔丘峻動作夠輕,還是白綪祤醉得太嚴重,這一夜白綪祤睡的安穩。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