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在家防疫散策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說越南🇻🇳跟台灣🇹🇼幾乎同步,疫情都變嚴重了🥲,所以我也減少出門,最遠只有去鄰近超市買買生活用品,連我最喜歡的泰拳🥊都停課了🥲。
雖然我是個喜歡趴趴走的人,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還蠻能耐住寂寞自己在家的,來說說我這幾天都幹了些什麼和計畫要幹什麼!
疫情什麼時候才能看到盡頭?

  • 看書
說起來慚愧,我真的很久沒有認真看完一本書😵。之前能回台灣時我都會帶幾本書回越南,我媽寄物資給我時也會寄書給我(我媽是二手書店店員,來源豐富😆)但我真的看完的少之又少。最近痛定思痛(?)把這些書挖出來認真拜讀一下。
  • 寫書法
現在寫書法的大人還有多少?🤣我在台灣時本來就有在學書法,之前也有帶筆墨紙硯來越南。雖然我的書法一直都不是寫得多美,但就自己練習爽嘛~
  • 自煮
話說廚藝這種東西,在我來越南前真的是零,雖然現在可能也只有2分(滿分10分),畢竟住家裡都爸媽伺候🤫,在外地生活才有真正嘗試自己做菜搞定三餐。但認真覺得一個人不好煮,不小心就會煮太多,或是食材放到壞😵。
  • 打算重新自學程式
來越南前受到前一份工作影響,當初有嘗試自學程式。但說真的自學不容易(英文又爛😢,很多資源都是英文的),來越南後忙工作就荒廢了😵。最近想重新自學程式,用跟之前不一樣的方式去學,希望可以有點成效!
  • 打算學PS和AI
因為在台灣的前一份工作影響,開始對作圖有興趣,但我不是設計本科系,不會PS也不會AI,這段時間也會找找網路資源來自學一下。
  • 找接案的機會
前面說到我對作圖有興趣,之前也因為朋友給的工作機會接觸到影片剪輯✂️,希望可以接一些平面設計或影片剪輯的案子來維持一下生計(?)

這個疫情還看不見盡頭🥲,雖然百般無奈,但我希望自己可以趁這個時候多充實一點,尤其是程式語言,這次一定要手到擒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