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解封的曙光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嘿,大家好久不見啊,阿淵還被困在胡志明市🙄。
等疫情結束等到花兒都謝了😭
胡志明市疫情飆升到了第5個月(從5月開始),封城封了約3個月(7月初開始正式封城),胡志明市與周邊的其他省(平陽、同奈、隆安等)準備放棄治療了,因為胡志明市單日中獎率還是達3-5千人,但整個南越經濟已經一落千丈、人民沒錢物價高也叫苦連天、各國企業持續施壓要放寬疫情政策、與病毒共存,不然就撤資...
在總總的壓力下,胡志明政府放了風聲說10月大概會怎樣解封,但越南的政策是這樣:不到最後一刻是不會確定的!在這之前都只能當參考!!!(想當初說9/15就要解封,最後被擺了一道,氣死我了!因為我完全知道再多半個月也是白搭!🤬)。
我們來看看網友分享的10月過後可能的政策:
10月可能會實施的政策
簡單來說就是恢復一些基本生活活動,但禁止內用、去按摩spa、去酒吧、看電影等等娛樂活動;如果沒有打完兩劑疫苗,室內人數上限是10人,兩劑都打完或者你曾經得過COVID但康復了,室內上限50人。
不只有這樣的風聲,也有比較官方的新聞指出在9/30前,胡志明市政府會把路上的拒馬都拆除,應該是在暗示未來不繼續在路上檢查過路資格,也是一個解封的暗示(?)但我家外面的拒馬還在啊🙄(政府表示:今天才28號,不要急嘛~)。

疫情重擊南越,企業和個人的下一步成了在越南的外國人思考的重點,畢竟疫情這樣拖延,錢真的是用燒的😭;有位在平陽的台幹有製作關於越南近況的Podcast,最近一篇就有講到越南疫情狀況不穩定,企業和個人該走該留?有興趣投資越南或來越南工作的人可以聽聽參考(去Podcast搜尋大話西貢就有了!):
大話西貢的封面圖
我沒有在業配喔,我奈米咖沒有人找我業配的啦!😭

雖然現在政策狀況不明,但有感受到城市漸漸在復甦,政府也已經開放外送,所以路上的人車有變多;我家旁邊的工地本來也停工好久,最近又開始在敲敲打打了🙄。
身在東南亞深深的體會到疫情持久戰真的是已開發國家才打得起的仗,WFH也是已開發國家才能做的模式。不只是越南,周遭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都深受疫情所害,又病又窮,沒得病也因為經濟壓力壓得喘不過氣,說要清零根本是天方夜譚,最終只能拼疫苗覆蓋率、與疫情共存、物競天擇了😭。

希望大家在疫情之下可以平安且趕緊找到自己的出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