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鄉下的流水席婚宴

2021/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越南Local的婚宴了😏
流水席也是要佈置的漂漂亮亮的
聽我剛嫁出去的前助理解釋:越南人婚禮會辦3天
  • 第一天:新郎家辦桌,新娘不會出席
  • 第二天:新郎到新娘家吃午餐,晚上在新娘家宴客
  • 第三天:中午才會一起辦桌
我就覺得:根本是為了不用上班可以一直喝酒故意辦這久的🙄非常符合越南人的個性
我那剛晉升人妻的前助理的場子,也是我第一個Local場
像這樣Local場有幾個必備的要素:
  • 美美的拱門和裝飾
  • 禮金直接投入信箱裡
  • 卡拉ok歡唱台
  • 喝酒喝酒喝酒🍻
禮金放在喜帖信封然後投入信箱裡,旁邊黑色衣服的是新郎的妹妹

大家應該不知道我之前有在下六省待過1年多,所以才會跑去鄉下參加婚禮,第一次是前助理的婚禮,這次參加前宿舍管家大姐兒子的婚禮(關係好遠🤣)
說真的,鄉下的同事真的很熱情,邀請我們外國人去參加活動都很開心,然後都很照顧我們,幫忙夾菜啊、撥蝦啊、想鼓吹你上台唱歌啊...當然也是少不了一直想敬你酒😅,但整體來說是蠻開心的啦!小朋友看著我們在聊天,還搖搖頭表示聽不懂🤣(小朋友,這才是架港a外國人捏!)
台上的人唱歌好聽可以在花裡面塞錢再獻花給他喔!

參加婚禮我覺得有幾個比較驚嚇的地方😅:
  • 新娘妝好可怕😱:當然說不能跟台灣美美的新娘比,但越南鄉下的新娘妝真的...不敢恭維,新娘明明年紀不大,妝一化下去...毀了,瞬間老10歲🙄所以阿淵掐指一算覺得如果去鄉下做新秘應該是不錯的生意🤣
  • 那個修圖真的不行🙄:越南跟台灣一樣都會放新婚照在旁邊,新娘新郎明明也才20幾歲,圖修下去馬上變成金婚照片🙄我的媽呀...(尤其新娘根本可以說是老態龍鍾了🙄)
  • 幫冰塊加水:你可能會想說這有什麼好可怕的?但你也知道越南冰塊來路不明,大腸桿菌或許根本大超標,已經超標也就算了,我眼睜睜看著前助理2號幫冰塊加入旁邊一缸澆花的水,我和前同事看到心都涼了,還說好如果知道隔天誰沒辦法上班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但還好,我們三個已經鐵胃,都沒事😏

來介紹一下流水席:
流水席通常有個6道菜,其中一定會有火鍋,然後一定會有牛肉和蝦子(也太籠統🤣)
百香果蝦,看起來很違和,起吃來卻意外的不錯
好不好吃就...不是大重點,反正越南人的重點就只有喝酒🍻沒有其他的😏
我們帥氣的司機(紅衣)和副廠長(藍衣)正在努力幫我們撥蝦,和一直在吃的前助理2號(粉衣)

雖然我現在要跑去鄉下不容易,但回去一趟還是覺得蠻開心的,你們有在鄉下來去住一晚過嗎?
下次來分享我怎樣自己到下六省前江,住一晚又怎樣回來的!
特色茶壺保溫殼,是用椰子做的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