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七章:謎樣的女孩_慶生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亮,白綪祤被窗外的陽光喚醒,揉了揉眼睛…
突然意識到自己怎麼又舒服的睡在床上?四哥?是四哥來陪她過生日了?
白綪祤心裡暖暖的,坐起身來喃喃的說「四哥,你還是心疼我的,可是你既然來了,為什麼不跟我見面呢?我知道你跟我不一樣,我絕不會跟別人說…真的!…四哥我真的好想你…。」
突然,客廳傳來一陣聲響…,白綪祤心中一喜,連忙下床跑向客廳,驚喜的喊著「四哥!」
來到客廳,看到剛從沙發站起的閔丘峻,驚訝的瞪大眼睛說不出話來。
「妳醒了?你四哥昨天似乎沒有過來。」閔丘峻走向白綪祤,臉上帶著微笑說。
「不…不是…你…你怎麼會在這?」對白綪祤來說這才是現在最大的問題。
「你叫我進來的啊!」閔丘峻臉上擒著笑,不疾不徐的說。
白綪敲了敲自己的腦袋,回想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自己…好像…問了他” 你到底要不要進來?”「喔…我的天啊…」白綪祤將臉埋在自己的掌心,萬分懊悔…。
「今天妳生日?」閔丘峻看到白綪祤的反應,心情大好;這個女孩真是可愛。
「嗯…」懊悔中的白綪祤沒多想,應了一生當作回答。
「那你盥洗一下,等一下我們去出去慶生。」閔丘峻雙手搭在白綪祤的肩上,語氣溫柔且堅定的說;他並不是邀約,而是已經決定好了!
「慶生?…我們?…」這個提議讓白綪祤受到不小的驚嚇,她沒留意閔丘峻就站在面前,猛然抬頭對上閔丘峻的雙眼,兩人距離不過咫尺,白綪祤剎那紅了臉,無法思考…。
「嗯!」閔丘峻給了個肯定的回答。
***** ***** ***** ***** ***** ***** ***** *****
腦子亂哄哄的白綪祤,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把閔丘峻送出家門。
她失神的站在鏡子前,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穿著芭蕾舞衣,披頭散髮…,
突然想到閔丘峻離開前突然回頭說「妳穿這樣很美。」的畫面,
白綪祤抱著自己的頭發出哀嚎聲,怎麼會這樣?丟臉死了!
也許是受到驚嚇,腦子清醒多了,昨天晚上的事,一段段的浮現在腦海…,
白綪祤張著嘴,搖著頭,口中喃喃的說「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雖然口中這樣說,她卻知道一切都是真的…;
白綪祤把自己丟到床上,在棉被中哀嚎、尖叫,真得好丟臉,
如果可以,她真的想挖個地洞,把自己塞進去,永遠不要出來…。
***** ***** ***** ***** ***** ***** ***** *****
對面屋子裡的閔丘峻心情可就大不同了,他邊哼著歌邊盥洗著,心情相當愉悅;
想著剛剛白綪祤的舉動、她的表情…,
他從來不知道驚訝、後悔、害羞…這些表情可以同時出現,
而且還是出現在那小巧美麗,卻略帶孤傲的臉龐;實在是太可愛了!
再想到待會要一起出門,閔丘峻的心像是衝上了天堂,開心、興奮都不足以形容。
開心歸開心,閔丘峻還是努力讓自己沉靜下來,好不容易有藉口約會,得要好好安排一下才行。
都準備妥當的閔丘峻,坐在沙發上盯著手機,等著白綪祤的電話。
另一端,白綪祤也拿著手機,掙扎著該不該找個藉口推掉這個"慶生"?
如過要,又該用什麼藉口呢?
閔丘峻等著白綪祤說打來說”準備好了”的電話,他不想催促她。
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不知道是過分期待,還是真得等太久,
閔丘峻還是按耐不住,主動打電話給白綪祤。
白綪祤看著響起的手機,咬了咬嘴唇,硬著頭皮接起電話…
「差不多了嗎?」電話那端傳來閔丘峻語調輕快的聲音。
「閔先生…那個…」白綪祤猶豫著。
「綪祤…不要想任何理由拒絕我好嗎?」閔丘峻聽到她稱呼他”閔先生”時,心情從天堂回到人間。
是啊!他怎麼忘了,白綪祤一直都習慣與別人保持距離;
昨天不過是上天給他的美麗插曲,彼此的關係要真正突破,還有一段路要走。
白綪祤聽到閔丘峻近乎哀求的語調,她無法拒絕他;
她可以任性的不與人親近、不交朋友,但她卻無法說出決絕的話,
更無法不顧一切的傷害別人善意的心,更何況是幫助她許多的閔丘峻。
「綪祤,不然妳先幫我開門,我們見面聊,好嗎?」閔丘峻知道對白綪祤他不能太急進,所以他退一步央求。
「嗯…」白綪祤應了一聲,是出於下意識同意,這個狀況下,她根本無法好好思考。
兩人見了面,白綪祤尷尬的低著頭,一句話也不說。
閔丘峻有些心疼,看來昨天他認為的美麗插曲,對白綪祤來說一點都不美麗;
也是,一向表現出堅強、獨立的女孩,有些事她應該不想讓別人窺探吧!
當下閔丘峻便決定不再提昨晚的事,也不再提生日的事。
「想找妳吃個飯,是因為有件事我媽想請妳幫忙,事情有點複雜,需要花點時間好好的講…,這是我昨天打電話給你的原因。」閔丘峻說。
白綪祤依舊低著頭沒有說話。
「如果…妳覺得今天不是很好的時機,不然我們改天再約…我真的希望妳能幫忙。」閔丘峻姿態放很軟,他不想不強迫她。
「就今天吧!…我希望我能幫得上忙…」白綪祤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該丟的臉都丟了,也沒有辦法躲著不見面,再加上閔丘峻說有事需要幫忙;這球,硬著頭皮也得接吧!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