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 2016.04.06 (下)聖馬洛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抵達聖馬洛時飄起了毛毛細雨,氣溫很低,下榻的旅店看起來就在下車地點(火車站)的對面,看看街名是對的了,街上卻既沒門牌也沒招牌,來回一趟,決定直接進到位置差不多的旅店內去詢問這消失的旅店(難道要敲第幾塊石磚,或是撞進某根柱子才能找到魔法入口嗎?),結果店員說:「喔!這家就是囉!名字換了。」說得理所當然,換名字請通知客戶好嗎?!
辦理好手續就前往舊城區觀光,遠遠地看到時,還有些懷疑,我以為會看到環繞的城牆,卻看到一棟棟建築;再前進幾米一瞧,原來城牆比牆內的建築矮了半截,這樣還有防禦功能嗎?事後在法國留學的朋友說,建築大多是後來加蓋的,漸漸地就高出城牆了。
靠近城牆後,最奪目的就屬這艘黃色的艦船──皇家之星了,這般意氣風發、復古又時髦。是古代船隻的複製品,可體驗搭乘的交通工具,同時也是博物館。
古城門旁邊有個小螺旋梯,登階上去就到城牆上了。友人看著這座城門說,搞不好諫山創有來過這裡,才畫出了《進擊的巨人》這個以圍城為背景的故事。她說來首背景音樂吧!就哼起動畫開頭曲了。我說,這還是個海盜城呢!你要不要再唱首《海賊王》的曲子?
城牆上直擊的海風,還是超乎我想像的冷冽,即便換上如棉被般厚重的羽絨外套,並在牛仔褲裡硬塞進一條內搭褲,還是等得直發抖,露出一點點的手和臉都刺痛著,覺得快凍成冰棒了;完全面海的一側,除了冷,風還很強勁,前行都有困難,每颳一次風,我們就大叫著抵抗,聲音卻和頭髮一樣被吹散得零落紛亂,倒也吵不著別人。見到那些穿著短袖、行步如風的人,不禁佩服。
城牆上海風直擊
好不容易看到還連接著的大小貝島,很想跟著人潮上去看看,但實在冷得沒有心情,而且看著連接的小路就快被漲潮淹沒了,還是別冒被困在小島上的風險上去了。聖馬洛沿海一代潮差很大,附近的眾多島嶼會在退潮時相連,漲潮時成為孤島,是很值得一看的風景。
尚且相連的大小貝島
下了城牆就趕緊躲進朋友推薦的點心店,再次點了布列塔尼的名產可麗餅,和一杯熱可可,想暖暖身體。我沒注意到朋友同意加奶油、跟店員要了一份一樣的,端上來時,驚訝的卻不只我,那如碗般大的杯子及同體積的奶油花讓我倆以為是別的餐點;這麼新鮮的奶油也是第一次吃到,不甜膩又綿密,吃很多都沒問題,只是喝到見底也沒見著被覆蓋的主角可可。價格大約台幣140,和台灣比起來還便宜些。
藍天使的巨無霸奶油熱可可、可麗餅
五點走出甜點店,原本人山人海、擠滿遊客的街道忽然就淨空了,很順利地到了聖文森教堂,它卻比我們查到的時間要提早閉門了,工作人員跟我們解釋了一大串的法文就急匆匆地離開了,除了瞭解它不再開放,其實什麼也沒聽懂,只好單純地在它四周晃晃。
然後又隨便進了一家好像很厲害的海產餐廳。淡菜也是當地很常見的料理,味道鮮美,好像很大一鍋,但殼的體積其實占了大部分,通常會附帶很不搭的薯條。見識到法國的義大利麵有多難吃,沒什麼味道的番茄醬,以及口感不佳的麵條,友人說法國的義大利麵,好比台灣的泡麵,是沒時間做飯時的食物,但泡麵至少還算好吃啊!
1.三人點了滿滿一桌菜 2.美味的淡菜配薯條 (圖片為友人提供)
白天的聖馬洛給我留下灰白色的印象,夜晚的聖馬洛突然繽紛起來,多彩的投射燈,讓每棟大樓像是披上不同色的大衣。城內空無一人,原來都聚集在城門口的餐廳了,偷看了一下客人們的餐點和菜單價位,分量並不亞於我們剛剛點的,價位卻降了很多,感嘆果然不清楚民情的觀光客就是給剝削的,趕緊自我安慰可能新鮮度有差。
夜晚的聖馬洛突然繽紛起來
勢必又錯過了七點的末班公車,只好再頂著黑夜徒步走回旅館,第二天得趕早上六點的火車,五點就得起床了。
#rae_travel #法國
4會員
79內容數
我浪費的時間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