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5(穿梭羅馬&梵蒂岡)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晚上睡覺前覺得房間變冷,就開了暖氣,睡得很好。早上自製早餐,煮了熱水泡茶,烤了吐司,夾素肉鬆。
今天查好去梵蒂岡的路線,路上看到一台可樂旅遊的遊覽車,遊客下車後,看到那位很有型的導遊,確定這團就是跟我搭同一班飛機到羅馬的臺灣人,跟著他們進到了梵蒂岡。但我在廣場拍照後,他們就不見了,應該是去排隊要進教堂。
遇到臺灣同胞
梵蒂岡城牆入口
在廣場繞了一大圈,還發現有免費的廁所,裡面還開暖氣呢!而且每個洗手台都有水龍頭+洗手乳+烘手機。附近有梵蒂岡的郵局,可以在這裡寄明信片。
在廣場請一位韓國人爸爸幫我拍照,我也幫他們一家四口拍合照。
梵蒂岡教堂前廣場
沿著協和大道往聖天使堡的方向走時,突然想到妹妹要我找中華民國的大使館,才一閃過念頭,就看到大使館出現在眼前。
原本以為聖天使堡是個類似教堂的地方,看到城牆並查了導覽書才知道,它原本是哈德良皇帝的陵墓,後來改建為軍事要塞。也因為可以居高臨下,所以有很好的梵蒂岡景觀。
付了15歐元買票,有APP導覽,但我下載後卻聽不到中文導覽。遇到一對中國情侶,他們是ok的,所以我又回去起點詢問服務人員,重新下載成功後,可以手動中文導覽。
一開始在陵墓區,陰陰暗暗的。導覽說話的速度很慢,搞到手機都快沒電了,所以後來就對照標示點,看中文文字說明。
對西洋文化史的認識不夠多,所以看了也弄不太清楚整個歷史脈絡,但堡壘很大,許多人應該是為了登高看景觀。恰巧出了太陽,陽光灑落聖彼得大教堂和越台伯河,加上秋天轉紅的楓葉,很有在歐洲的感覺(啊我就是在歐洲啊~!!) 。
聖天使堡外觀
聖天使堡
下了城堡,沿越台伯河經過羅馬的最高法院,預計過了橋到維洛納廣場。
特別的是,這座橋的車子是靠左行走的。問了找我幫他們拍照的情侶,可是他們說,他們也只是觀光客,不知道為什麼。然後,他們問我是中國人嗎?我說不是,是Taiwan。看他們一臉楞住,應該是沒聽過。
橋上的車子靠左行駛?
過橋後,看到有一間披薩店,就買了在義大利的第一塊披薩當午餐,然後發現外帶和內用有不同的秤重價格。
每種口味都好想嘗嘗
維洛納廣場有三個主要噴泉,我先快速路過,直達萬神殿。
這裡有兩位皇帝和拉婓爾的墓,也是米開朗基羅讚譽為「天使的設計」的建築。遊客很多,沒有彌撒的時候可以免費參觀。我在裡面待很久,歇歇腳,打個盹。
萬神殿外觀
萬神殿內
之後再回到維諾納廣場,看看那海神噴泉、四河噴泉和摩爾人噴泉。四河噴泉旁有座教堂,又進去待了一會兒。
維洛納廣場
後來繞過鮮花廣場、法國大使館(比中華民國大使館氣派多了,但這裡是義大利,不是梵蒂岡),沿著人潮較少的越台伯河邊走,沿途都是楓葉林,很有秋意。
法國大使館
從河的另一岸看聖天使堡
過了橋,回到梵蒂岡。
下午5點,天已經開始黑了,就走回到民宿,洗澡、煮晚餐。走了一天的路,中午也沒休息,晚上9點就倒頭大睡了。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