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12(聖馬利諾San Marino)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搭車往里米尼的途中,遠遠看見高聳的懸崖峭壁上有古城和堡壘,猜想那就是聖馬利諾共和國。氣象預報顯示,今天一整天天氣都晴朗,我想就是個適合拜訪這個國家的日子,因此在完全沒有先查好公車時間的情況下,還是決定先去探探這個地方。
旅館早餐很豐盛!第一次在義大利吃到buffett 早餐,第一次早上喝到卡布奇諾咖啡,暖暖的好舒服。還吃了可頌、起司、生火腿、水果穀片優格、巧克力布朗尼......等等,第一次在義大利早餐吃得那麼飽。
拿著昨天櫃台小姐給的地圖,找到了從旅館通往火車站的捷徑,但也需要走將近20分鐘。到了火車站裡賣公車票的店,老闆娘給了我聖馬利諾來回車次的時刻表,但她說已經沒有票了,我得到站外買。
一出站,就看到賣車票的香菸店家。來回票10歐元,站牌就在店家旁邊,預計搭9:25 的車。雖有點忙亂,但一切順利。
賣車票的香菸店家
要出國了!(出義大利)
在這裡搭公車出遊的人,明顯比佩魯賈來的多。公車越過里米尼市區,走山路,一路往上爬坡,也越見山下的景色,還有遠遠的藍天大海。
下車後,停車場樓下有免費的廁所。接著往上爬了一段階梯,來到城門,有人員親切的指引方向。
城門
這個國家是沿著山壁,一層一層的街道和店面,但因為到的時間還早,很多店家還沒開。
先往左走,來到了纜車站,一望無際的景觀搭配藍天與暖陽,很美好!
走著走著,來到了共和宮前的廣場,然後到另一個角度觀賞山下風光。沿途許多露天餐廳的座位,不知是還沒有開,還是淡季沒有客人,看來頗為淒涼,但對我而言倒是清靜,讓我獨享這一片美景。
後來來到右半部的第一座堡壘,買了4.5歐元的門票,裡頭有小型的展覽,介紹聖馬利諾的過去和現在。這個堡壘以前也作為監獄,頂端需要手腳並用爬鐵梯,但居高俯瞰的景色又是一番不同的風味。
接著往第二座堡壘走去,原本以為這張票可以入場,但駐點人員說這張票是到的一個堡壘的。因為懶得再爬了,所以就沒有再進第二座堡壘。
第三座堡壘只能看外觀,而且沿途的步道比較沒有整理,幾乎沒什麼人過來。
後來找到了大教堂,原來一開始有經過。進去裡面待了一會兒,很喜歡裡面拱形白色的設計。一開始,後頭有兩個阿桑一直在聊天,我就靜靜地待著,後來也不知什麼時候她們離開,裡面就變得很安靜了。
回程預計達2:15 的車,卻在這一層一層蜿蜒的道路中迷失了方向,而且也忘了公車是在哪一個停車場。繞了一下,漸漸抓到方向,也在發車前10多分鐘來到公車站牌。
出城
下山的路上, 再一次回頭仰望這個遺世獨立的國家。
聖馬利諾,掰掰!回義大利~
回到里米尼市區,過了午餐時間,看到一間bar有平價的義大利麵,進去點了燉飯。老闆娘是中國人,多給了我一盤軟土司。
我的午晚餐
走了一天,雖然有點累,但吃了餐,天也還亮著,就在里米尼市區又逛了一大圈,把旅館的櫃台小姐圈的幾個教堂和堡壘等景點都找到了,然後再去超市買水,從公園走回旅館。
旅館房間WiFi很弱,晚上就帶著手機和平板,到樓下的餐廳整理照片和網誌。有一家三口就坐在餐廳的沙發椅上看電視,感覺他們很像在自己的家。
很像家的一角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