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 2020.11.14《鬼滅之刃:無限列車》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實說,我覺得鬼滅之刃的原著蠻普通的,每個段落的走向幾乎都有相同的公式進展,從頭到尾沒有什麼太大懸念,所以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會走紅成現象級程度。
動畫作畫在主角攻擊時產生的水紋使用(會動的)浮世繪,加上配樂是梶浦由記負責,兩者讓作品增色不少,說是由動畫帶起浪潮,確實比較有可能。但我本人看完還是沒有對該作多喜歡,哈。
吸引我進電影院是動畫最後一集,在無限城和無限列車的兩段,似乎是企圖銜接電影版,畫面物品質感有更加精細的感覺,運鏡也很驚艷,覺得憑著特效去看電影版應該也是蠻值得的。
結果比預期的好看,故事細節比原著增加不少,整體節奏緊湊刺激,前半段無限列車的部分就蠻精彩了,但至此頂多是中等分數。
後半段煉獄大哥和鬼中相對單純的上弦參的激鬥,才真的燃起人心激動。閃亮亮的火花和水花相映對比,精緻畫面超美的;尖銳的刀鐵削音、骨肉撞擊的悶響;以及配音員和音樂情感渲染,對我這個音控來說,可以加到破表,強力催化緊張感和哀傷感。
驗證,簡單的故事,用對述說方式,也是可以很精彩的,甚至更容易被大眾接受。
-----
梶浦由記負責的動畫我不一定會看,但是音樂幾乎都會找來聽。最開始看鬼滅之刃動畫版的時候蠻不專心的,聽到戰鬥配樂的時候突然覺得曲風似曾相似,特別查了一下發現,原來是梶浦由記啊!
最有名的片頭曲「紅蓮華」不是她作的,所以被我忽略了,但片尾曲和電影版的就都是她負責。
-----
主角竈門炭治郎(聲優花江夏樹)最後聲嘶力竭的吶喊,真的是喊得讓人撕心裂肺啊!即使知道劇情,聽他吶喊的橋段還是讓我心都揪起來了。
炭治郎訴說的即是繼承、加深煉獄大哥的價值觀:鬼殺隊員都是普通的血肉之身,卻在各種不利的條件下與鬼奮勇戰鬥;生命的價值無關個人的體魄強度,而是他們付出的努力與精神。
p.s. 意外發現聲優本人似乎是個冷面笑匠呢!自己還開了YOUTUBE頻道直播遊戲實況,邊玩邊自己配音、編劇情,逗得一起實況的同伴笑到不行。
-----
透過吸入大量氧氣到肺部,讓更多的空氣進入到血液之中,加速血液的流動以及心臟的跳動,這樣的話體溫就會上升,而當人體溫上升、血液變熱之後,人類就能擁有跟鬼一樣強大的身體!
這個說法和瑜珈有點類似;煉獄大哥叫炭治郎尋找自己流血的血管,集中精神將氣送去止血;瑜珈老師也會說將氣送到覺得酸痛不舒服的地方,讓氣幫你按摩。
中國的氣功亦有類似說法,運氣疏通經脈等等,覺得蠻有趣的。
-----
#rae_watch #鬼滅之刃 #梶浦由記 #動漫
4會員
79內容數
我浪費的時間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