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觀影】鬼滅之刃無限列車劇場版-有雷觀後心得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的靈魂人物煉獄杏壽郎


很多人都在問,為什麼鬼滅之刃可以紅?
全呼吸集中直接看完直接寫的熱騰騰心得
我對動漫片一直有個迷思,不會特地花錢進戲院
都要花錢了當然要看動作爽片啊

先說一開始是30號首映那天被洗版後,帶著困惑,想說這部不是很久了?怎麼現在才燒起來?決定在不影響觀影體驗決定先看第一季26集,3天內就飆完了,又萌又心疼的兄妹倆。被炭治郎跟彌豆子圈粉。

一開始是朋友去首映,一堆人一個個乾的進去濕的出來,我還一臉狐疑真的有這麼好看喔?也太誇張了吧,聽說每個出來都哭紅眼睛,也看到朋友動態洗版說哭到連口罩都濕了,這麼扯? 讓我真的很好奇(눈‸눈),也改觀了刻板印象反省中
結果,因為我也是濕的出來四孔泉湧....看看自己哭到鼻涕都出來了,太感人,太心碎了。真不愧是現象級的作品,很想不劇透的分享一些心情,但又很希望周遭的朋友可以前往戲院觀賞,只能說動畫幫了原著漫畫很多的忙。以下有雷,
想入戲院的勿往下拉▼可以看預告片
本人高敏感很入戲,從靨夢的齒牙敲擊聲還有噁心的肉瘤軀體都令我毛豎起來,動畫精緻外,人物的刻畫的信念,讓觀影過後一路燃回家裡,不斷的討論著當時的感受。


從炭治郎進入夢境中跟家人團圓時我就一直掉眼淚了,「真的好想回到夢境中啊...」,有羈絆的拉扯與痛楚,以及自責的罪惡感,肩負的責任感是一個太過沉重的角色。

煉獄杏壽郎,一開始就覺得這個人的形象一直讓我想到關公,就是剛正不阿、目光炯炯正直豪爽的人,是這部動畫爆出許多金句,不枉費潰堤到流鼻涕的我,
「在列車上的200人、在場的每一個人都不會死」「衰老和死亡是生命短暫人類這種生物的美好之處。因為會衰老、會死亡,才令人覺得可愛、尊貴」

真的有大哥的風範哪,提攜照顧後輩,並用身教信念傳承,最後還要安慰炭治郎他們不要為自己感到悲傷QAQ。

對比鬼猗窩座的卑鄙躲在陰暗處,對比鬼的復原再生,映照著柱的光明磊落,以及無可挽回的傷勢,因為弱所以強,因為強所以弱,真的充滿遺憾,尤其是煉獄的媽媽說強者要保護弱者絕不能中飽私囊,善良真的是一種選擇,對比現實中的很多既得利益者、自私,爭奪,能夠將善分享給予的人,更多感慨。


其他配角,已經看過第一季的我,也漸漸喜歡劇場中的表現。
像是山豬少年伊之助原本是獸性大於人性,現在也學會有人的思考轉變,以及懂得合作而非當槍匹馬,偶爾出現中二淘氣的表情開始也漸漸喜歡這個角色。

彌豆子還是一樣可愛,這次才看到她的鬼血術,是我喜歡的桃紅色,喜歡她跟善逸這個CP,女強男弱,但男弱又有反差的萌跟強,善逸的平易近人,之所以會是人氣最高的原因,我猜就是因為他的人設,怕死又好色,平凡才顯得討喜,不就是像我們這樣平庸的人,只會一招半式行走江湖?!
▲而且我全程坐到尾,欣賞LiSA的歌聲,感覺這首片尾曲彷彿是焰柱對著那些癸那些不捨的人說的。
雖然我還是偏愛紅蓮華,真的好強好會唱阿,歌詞也是我很愛的。我都是因為歌詞愛上日文歌,全程26集都會乖乖把片頭放完....。
看來我要去租漫畫來看了。
這部片有讓我在生活頹喪挫敗中振作起來....心如廢墟滿目瘡痍突然因為這句話,有了士氣,不雞湯,每個人都肩負著身上的傷痛再前行。現實中的我們不斷不斷的失去,渺小脆弱不堪一擊,歷經疫情後世代的我們,鬼滅之刃無限列車這部電影的出現,給了我們信心,面對未來。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鬼滅之刃的相關細節或是喜歡我這篇文章,可以點擊這本書購買喔,超解析!鬼滅之刃最終研究:大正鬼殺考察錄 並不會因點擊而增加任何費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iyuthinking
Aiyuthinking
相信並成全自己心中的,那個神。 靠一枝筆走遍天下賣自為生。 主業是文案師,副業是塔羅字療師。 需要塔羅占卜服務可搜尋蝦皮賣場:lupin.2020 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zillao.com.t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