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漫談: 《鬼滅之刃》 以情感動人心可不簡單!

2020/1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年因動畫掀起旋風的話題作,不知在座有幾位細品過漫畫呢?
擁有溫暖包容又理智的主角,出奇明快俐落的故事節奏,這部王道熱血戰鬥漫註定不尋常。
儘管動畫已是大熱作,小夥伴們仍一致認為漫畫非常值得一看,是故藉機大聊一番,從情感表達手法聊到結局,從角色到故事發想,不敢說是點評,但歡迎各位加入我們的漫談!
之前突然某天後台流量暴增,覺得奇怪,同時看到podcast的社團裡面有kkbox的首頁截圖,才發現原來因為開的快閃專題,我們的節目上了首頁,一天一個節目就有數百下載數,但也很傷心的,過了之後就沒有了,好像沒什麼人有因此聽我們其他節目(從數量猜測的啦),也看了發現這集雖然下載數高,但真正聽完的人卻只有一半,我就開始默默地思考著一些事情。
我多少可以理解,因為在劇場版無限列車上映的時候,大家當然都想討論無限列車和動畫的感動,好聽的配樂、精彩的動作戲、梳理乾淨的分鏡和劇情述說,也所以,在節目中我們強調要去看漫畫的內容應該多少跟大眾的想法不太一樣(加上大部分人應該是看了動畫不見得會看漫畫的狀況)
雖然大家都在說幽浮社救了這部作品,也說真的砸下重金在動畫上面,但是對我來說,這部作品真正好的,真的不是一個漂亮的武打場面(漫畫那個場面真的沒辦法讚美),而是角色的設計和故事的結合。是炭治郎的溫柔和對待鬼的態度,而不是一般正邪對立與對決,是將主角的妹妹踩在中間點的設計上帶出的鬼殺隊終於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鬼而建立的修復式正義,是很多角色和背後許多看似沒有戲份但作者還是會堅定畫出來的小角色。
我沒有要一定給《鬼滅之刃》好評,也沒有要跟著風去批評,但是我真心想為漫畫建立的故事背景與許多塑造,只因為集英社的劇情導向與後來砸重金做出漂亮場景的幽浮社而被大家說什麼可以不用看漫畫只要看動畫之類的狀態,說幾句話。
我仍然是首映的時候進入劇場哭到不行的觀眾,我仍然是看到ED結尾的圖片哭乾的眼眶繼續泛淚的人,我仍然是記得當初看了EP19整個驚豔的人,但是我仍然是那個堅定漫畫原作有些東西是動畫不及的人。
漫畫有漫畫的缺點,但我認為那已經是一個剛出道的漫畫家,在初次連載中努力成長的足跡,那是什麼都沒有的起步,在與商業的配合下盡量還是想畫出一些自己什麼的作品,動畫則是在已經有故事的基底上,動員上百人砸下幾千萬去做出來的作品。
真的並沒有想去批評動畫什麼,不如說感謝幽浮社看準了這部作品給與投資,讓一部作品可以好好地發光發熱,也對作者敢在這種時候,直接完結作品感到萬分欽佩。我覺得她很有潛力,也希望這種名氣不要成為她未來新作的阻力,一作作家真的沒有少過(嘆
最後,如果聽了我們節目下集討論到漪窩座的人,也許進劇場版看的時候,會有很大的感觸吧?當他使出招式地面上出現陣式的圖案和他身上的圖騰,我又哭了出來,如果,如果可以早點意識到自己心中追求強大的空虛,也許,就不用......說再多也沒有必要了。
【我們家節目的收聽方式】
【我們家節目的連結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底下的按鈕按讚,最多五次,給予創作者正向回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酸梅
大酸梅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謝謝你來,謝謝你看, 謝謝你在這裡陪著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