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舊書櫃-二手書 咖啡 輕食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宜蘭車站外舊行口 舊書櫃-二手書 咖啡 輕食
在宜蘭的這幾天,我日日都拜訪
位於宜蘭火車站外舊行口(舊倉庫)的 舊書櫃-二手書 咖啡 輕食
住宿就選擇再走幾步便能抵達的 行口文旅
這樣轉乘或看書,都極方便。
住在台北的時候,往返宜蘭訪友得勤,
那時年紀小,多賴在摯友T羅東老家,
佯裝成好友家中的另一個任性女兒。

如今無論是工作或是旅行,
考量交通接駁,反而寄居在過去完全不熟悉的宜蘭市,
特別喜歡那別具風味的紅磚車站,
還有站外不似羅東繁華卻也方便的街區。
也因如此,舊書櫃便成了每每必然造訪之地。
除非不巧碰上店休,否則一定會進到店內
翻看有哪些好書。
多雨的宜蘭,外頭濕漉漉,進到書店內,喝杯熱普洱配上好書。
我多半是獨自拜訪,多是在入夜之後,
在書店打烊前,移步在人潮稀落的車站外,
緩緩進入店內,享受僅為我一人流瀉的樂音和書香。

記得應也和摯友T來過一次。
和旅伴相約碰面也選在這兒。
不知這樣一間親人的書店,是否作為在地人的日常?
又或僅僅是如我這樣的外地客行腳之地。
2021年,第一次,由宜蘭搭火車回台北。

宜蘭之於我,是既眷戀又遙遠。
對角線之遙,要抵達需要機會、也得努力。


每一次
踏進舊書櫃,就代表我的思念,又再一次成功地投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