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日榮本屋》享受閱讀與沉浸分享的微型書店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到一處陌生的地方,我都會想找找附近有無獨立書店。書店之於我,就像現代年輕人愛喝手搖飲,總是習慣地親近消費一下,彷彿打卡景點般意義的存在,這已是一種多年習慣。苗栗一直是我除了露營外,向來很少造訪的鄉鎮,濃濃客家風情的氣味,讓我有出遊的感覺,藉此認識地方民俗文化,不枉到此一遊蜻蜓點水的路過。

許久之前曾經聽朋友介紹位於苗栗的《日榮本屋 The Way We Wish》,店長阿龔在粉絲頁告知「日榮本屋創立於2018年12月中,為苗栗市一間地方微型書店。店內以販售並向大家推介新書為主,舉辦各類主題書展、講座、展演等活動。」

這次慕名來訪,清幽雅緻的環境,環視一圈溫馨可愛的氛圍,讓遠道而來或是附近的愛書人感到舒適自在。雖然室內空間不大,擺放三張桌椅,店內提供書友飲料與甜點(座位低消為一杯飲料或一本書);木製的大門與招牌,站立一位陶瓷製作拉著小提琴的可愛小童,親切召喚大家有空進來走走唷。

才走進《日榮本屋 The Way We Wish》就喜歡上這裡,有鑑於獨立書店被民眾進店當公廁!隨意拿起架上書本擺拍「玩耍」的新聞,我禮貌性詢問店內是否可以拍照,經得同意後,先點好飲料放好背包,便開始店內巡禮取鏡,猶如粉絲拍好拍滿感到愉快。

書屋主理人每週挑進一批新書,選書的風格與我頻率相近,不時舉辦新書發表會,偶有出門參與書籍市集,甚至於遠赴花蓮鯉魚潭「保安林書市集」,那時打造文青、親子都喜歡的「森林書市集」聚集了60家品牌出攤。

閒聊過程提到邀請作家舉辦座談會的盛況,拉抬人氣業績進補;尤其吳明益老師的著作《海風酒店》,不少追隨作者的粉絲踴躍參與,讓獨立書店也因此沾光。

店內只陳列新書販售,不似其他獨立書店有收集二手書上架販售。《日榮本屋 The Way We Wish》經營至今已有六年光陰,上一家店是棟老屋,仍有不少書友看著當時部落格的照片畫面而來;遷址至此歡迎舊雨新知蒞臨光顧,但請注意每周一與周二是店休的時間唷,千萬不要興致滿滿而來卻撲空了

raw-image

書籍擺放在有點像是裝貨物的木箱,我特別詢問這些小巧可愛的書櫃由來,阿龔說:「這些是對木作有興趣的朋友心意,並非專職的木工,幫她訂製了許多書櫃,包含下方的儲物櫃,因為實用一起於上個書址搬遷至此。」

▲ 推薦新書的 note 紙條,提供書友選購參考

▲ 推薦新書的 note 紙條,提供書友選購參考

書店內有一整個大片落地窗面向街道,吧檯式的高腳椅區域,不僅適合一個人的優雅閱讀,也能親子溫馨伴讀,沉浸在書本裡的世界走入作者編織的時空,享受字裡行間的奇妙感受,這處秘密基地提供愛書人閱樂玩味的所在。

我忽然想起自已家鄉的《一片一頁》,雖然這間不是傳統書店|傳統市場旁的《一片一頁》,玩拼圖、聽講座、看好書,當時造訪時老闆芝羽正在企劃「覆面書」的活動主題,原來《日榮本屋 The Way We Wish》是第十一家的響應者,一口氣推薦了三本書(因為覆面理所當然蓋牌)有緣的朋友歡迎到三峽《一片一頁》走走唷。

「既入寶山,豈能空手而歸」,這本《黑霧微光》是我的購書清單之一,遇見不錯過,自是買下來,同時當做結緣相識的紀念書。何況書腰上的「打狗鳳邑文學獎」,這可是我老家的獎項,自家人照顧一下絕對合情合理的!

raw-image


鄉鎮街區有間書店是幸福的,無關大小,那是一種文化氛圍,如同校園的朗朗讀書聲,充滿活力氣息和希望。期待歷遊各地的獨立書店,聽聽書店主人的故事,感受店面空間營造的魅力。


日榮本屋 The Way We Wish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13:00至18:00
固定公休:每週一與週二
預約電話:03-727-5007
交通位置:苗栗市中山路129號(距離苗栗活車站550公尺,步行8分鐘)


延伸閱讀:如果在冬日,遇見,一間浮洲書店

【更多的文章】爆米花專賣店地圖車票職男茶葉蛋新天堂樂園中年大叔養小三最近在讀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8.3K會員
404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