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我思|緣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緣份存在於人與人之間,其實也存在於人與物之間,而緣份是什麼,我認為是在適當的時間與地點彼此相遇,否則就是無緣。
戰爭與愛情小說封面
今天從捷運站到學校的途中,赫然發現新開了一間書店,就在羅斯福路近基隆路上,雖仍位於公館的範圍內,但已是在人潮之外了,未來能維持多久,很難說。
看看時間距上課仍有約一小時,不自覺地就進入了書店,很自然就走到喜好的書架前,發現了唐德剛先生的長篇小說"戰爭與愛情",才稍為翻閱了一下,就被其中情節的宏大吸引住,以一對因抗戰分離數十年的未婚夫妻重逢為引,帶出近代苦難中國的滄桑。
唐先生素以口述歷史見長於史學界,這是他唯一也是最後的文學作品,因為唐先生已於2009年辭世,但我想也正是他具有史學的素養,才能寫出這樣平實而不做作的作品,自己也曾想寫篇橫跨近代中國的長篇故事,但因沒有處理眾多角色的本領,遲遲未能展開,人貴有志,我這項心願仍在,只是可能要等我退休之後了。
書中的主角因未戰亂分離,再次重逢時卻已不是適當的時空了,這種恨不相逢未嫁時的愁悵,我想就是無緣了,但恰好是因為還有時間且遇上新開的書店,使我有緣一賭他們的無緣。
人似乎到了一定年紀,感觸會變多,會加深。
    1會員
    9內容數
    義大利旅行的見聞,著重在歷史文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職涯發展|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怎麼辦?《獨立工作者》教我擺脫打工人思維我在入職人生第一份全職工作——夢幻的高薪管理顧問職業、在華人擠破頭都想進的新加坡之後,反而陷入巨大的迷茫感。一直以來我都為著「考到好學校,拿到好工作」努力不懈,卻沒有人回答我「得到好工作之後,接下來呢?」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5-17
    如果我們他爸的不能在一起|泰勒絲 TTPD 我的 TOP 7 歌曲推薦泰勒絲新專輯《The Tortured Poets Department》中前7首歌曲的評論。文中分享了香水百合的心情和對每首歌的喜好以及 TTPD 相關連結。文章內容包括對歌曲歌詞的翻譯、情感以及一些個人感受。Taylor Swift, Swftie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4-22
    絲塔看電視{寧安如夢}11-20|今日他既然敢讓我不爽快,往後我必定叫他坐臥不定寢食難安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12-04
    【我思故我在】從一顆黑豆、一瓶醬油、一桌菜餚、到一個祭典 |製醬人的返鄉之路對自煮生活早已成為習慣的我,用醬油料理食物早就是生活日常,醬油是料理中不可或缺的材料,然而我卻沒好好想過它的由來。 今天有機會參加一場「製醬人的返鄉之路」講座,主講人是雲林西螺御鼎興醬油的製醬第三代謝宜澂老師。 原本我以為大概會分享的就是第二代返鄉的心路歷程,沒想到整個分享除了醬油本身的製作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9-13
    我與渴望園區的緣分搬到渴望園區已經一年多了,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非常的幸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親子攝影(渴望園區)
    2021-09-17
    線上學習我思我見  線上學習,本來是大家夢寐以求的事情,等到真的要線上學習的時候,才發現有多麼不方便,不但看不到老師和同學,有一些問題也不能馬上得回答,雖然線上課對裝備的要求很簡單,只要有電腦和網線就可以了,但有些人家裡的3C設備不足會造成兄弟姐妹吵架。雖然線上學習有很多缺點,但也有一些優點,像是在下雨天就不用冒著
    avatar
    Yuki
    2021-08-19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我與催眠的緣分(續)又過了幾年,我的人生有了很大的改變,我揮別了朝九晚五(早已不是)的公務員人生(好奇這個故事詳見我的另一個連載—”生命的步伐”),踏上了全職自由工作者之路,在夜市打滾了好些日子,駐點占卜已趨於穩定,我開始發現我有一些”熟客”一直卡在同樣的議題中出不來,我開始慢慢感覺到自己手邊的工具有點不足,我希望我有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4-15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我與催眠的緣分(下)誰的人生沒有經歷過傷心的感情經歷呢?又過了幾年,我在感情中受了傷,勇敢的揮別了對方之後,隔日睡醒我就變得怪怪的,感受不到任何情緒,胃也沒有感覺,不會餓也不會飽,只能用眼睛確認該吃多少、什麼時候該吃飯。那時的我已經是一個上班族,聽著大家說的話,感受不到任何情緒,為了不被發現自己不正常,只能在其他人笑的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