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個故事給你聽5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早早的吃過飯,看著Xie弟弟出門上班後,Yi Mo正打算躲進Xie的房間,想儘量避免跟Xie媽媽接觸。
Yi Mo在房中摸摸看看,Xie一屋子的書,房間不算太雜亂,但也缺少女性該有的細緻,Yi Mo不知道該將Xie的房間界定在什麼位置…『這個Xie真是的……』門外傳來Xie媽媽的聲音「Xie啊,星去綏腥窟(先去洗澡)啦。」這麼早?Yi Mo納悶這是什麼作息?看著房裡的電子鐘才六點半啊啊啊啊……沒辦法,她現在是Xie,入鄉就得隨俗……
Yi Mo又是一通找,找可以換洗的衣物……就在這時,手機響了「喂?」「是我…」Ch的聲音悶悶的「妳在哪裡?」Yi Mo急忙問,可Ch卻是沒理會「妳還會想死嗎?」Yi Mo一驚,還沒等她想好,就聽見自己的回答:「想。」Yi Mo趕緊死死的壓住自己的嘴巴,心裡一陣驚慌失措「那現在呢?我是指現在、這時……」Yi Mo雙手下意識的緊抓著手機,像是抓著救命稻草般。她不明白短短時間裡Ch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這麼問?但她卻在這時又聽見自己在說話「想!但妳知道…我有個〝煞車器〞在身邊…我做不到。」Yi Mo倒吸了口冷氣『我到底在說什麼?!』這是什麼鬼使神差的狀況啊啊啊啊!?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命運不可逆轉〞嗎???
電話那頭又傳來Ch的聲音「嗯,我知道……」「喂、喂、喂……別掛電話!」Yi Mo無措的大喊一聲「別擔心,我沒事…就是想一個人靜靜。」安靜了片刻Ch又開口「我跟教會男 說清楚了,剛剛也給TH 打了電話…可是…」Ch像是要哭了,她的聲音打著顫「可是他叫我不要再去找他,他是有女朋友的人……」「Ch……」不等Yi Mo說完,電話那頭傳來插撥的聲音,Ch匆匆抱歉一句就掛了電話。

Yi Mo盯著手機看了一會兒,急忙忙的想回撥電話,卻是沒能接通,想來是TH的來電才讓CH不管不顧的……Yi Mo很想問問這一下午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Ch突然說這麼莫名其妙的話?可要命的是電話一直接不通,彷彿Ch刻意避開她…就是不接電話!怎麼辦?Ch在哪裡?遇到什麼事了?
Xie媽敲開了Yi Mo的房門「隨(誰)啊?宮丸(講)沒?快去雖腥骷(洗澡)啦。」Yi Mo無奈的應了一聲「我在等電話,晚點洗啦,不然妳先去洗吧。」Xie媽看著Yi Mo手裡的電話,關切的問「促蝦歹擠(出了什麼事)?」Yi Mo搖搖頭「謀逮擠。」她真的不知道,要是知道就好了……Xie媽媽搖搖頭,出去了。
這一晚Yi Mo等了又等,始終沒等到Ch的回電……

隔天,又枯等了大半天,實在等不下去了,她忍不住撥打Ch的手機,卻仍舊是不在區域內請她稍候再撥;Yi Mo卻有不祥預感……
她現在知道了當年Ch死亡原因是為情/為錢所困,卻仍不知道該怎麼阻止。Ch只是不接她的電話,她可以去報警的嗎?萬一她只是去找個朋友投靠而已呢?又或者…她正跟TH在一起,她亂打電話過去豈不是要壞事?Yi Mo想的越多,就越躊躇要不要報警,她怕自己搞了個大烏龍……

等了又等……等了又等………


從中午等到晚上,連中飯吃了什麼,Xie媽中間跟她說了什麼她都記不住……滿腦子只想著『Ch,妳可別再出事……』
期間Yi Mo不止一次叩打Ch的手機,但…只聞鈴聲響,就是不見Ch接電話「Ch,妳搞什麼…接電話啊!」Yi Mo忍不住心頭怒起,明明不干她的事,為什麼她要替人著急呢,簡直……簡直莫名其妙!Yi Mo生氣的摔了手機,打算不管Ch的閒事,她都不拿自己當回事,她何必管她要死要活。

Yi Mo給自己找了事情做,她上網看了看這年頭Xie常上什麼網站,都留連在什麼頁面裡;Yi Mo突然想起在Xie手機裡看到的那個部落格,想也不想就把它找了出來,因為是Xie的電腦,進去她的私人部落格是輕而易舉的事;雖然窺看他人私事是很不道德的事,但為了尋求能幫助到Ch的方法,她只能繼續不道德下去!
正要進入Xie的私人部落格的時候,突然手機響了,上頭顯示Ch的字樣,Yi Mo小小驚喜了一下「喂?」「是Xie嗎?」Yi Mo愣了一下,趕緊道「是,我是。」「我是Ch的媽媽,請問妳有接到Ch的電話嗎?」Yi Mo又是一愣「我…沒有啊。」電話那頭小小靜默了片刻,Ch的媽媽說「剛剛我接到警察局的電話……」Ch媽媽抽泣起來「他們說找到Ch了……」什麼叫找到了?什麼情況?Yi Mo正在理解情況就聽到Ch媽媽說「他們說她在賓館輕生了……」

Yi Mo腦袋轟轟作響——為什麼啊?


電話那頭的Ch媽還在絮叨著「她這就是在報復我,報復我逼她逼的緊,她恨我……」什麼?伯母在講什麼東東?「她明明工作就不穩定,我還逼著跟她拿生活費」Ch媽吸了吸鼻子「可她怎麼不想想,我不逼她,替她存著點,她將來老了要怎麼辦?」對方的聲音開始有點模糊「她花錢沒節制的妳知道嗎?又老是被男人騙錢……跟她講她又不聽……」電話頭突然沒有半點聲音,然後又傳Ch媽大口的吸氣聲「先前有個開計程車的妳知道吧?」「嗯」「還是我出面替她還錢,然後又是威逼又是恐嚇,才把對方逼退……」Ch媽終於放聲大哭起來,叫嚷著「我都替她把事情解決了,為什麼她還要這樣對待我?我做錯了什麼?!」Yi Mo只能靜默。
「我知道她還有男朋友的,我知道!她是氣我阻止她嘛,可她怎麼不想想,她那是什麼看人眼光啊,淨挑些上不得抬面的男人…...」Ch媽哀嘆一聲「她愛的,人家不要她;人家終於看得上她了,她還嫌棄人家了…這算什麼事?」就這樣Ch媽媽絮絮叨叨很久……
「伯母…」Yi Mo腦袋幾乎放空,她近似呢喃的問道「她…Ch怎麼死的?」Ch媽沒有立刻回應,緘默了片刻,一聲嘆息傳來「她服了安眠藥,頭上套了塑膠袋……」話才落下Ch媽又放聲大哭,一直反覆說著「早知道當年算命師這麼鐵口直斷,我怎麼都不會讓Ch留在台灣……她怎麼可以這樣對我!讓我白髮人送黑髮人……」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以默Emo
以默Emo
想要文字能自由呼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