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林書店的音樂完全是我現在在聽的歌
很多不插電流行歌,像是come thru
不插電的方式 (好想問老闆是不是跟我一樣聽apple music的不插電清單)
因為經痛,就任性當作咖啡廳從四點待到了六點

沙發區超。級。可。愛
沙發區竟然沒人,就這樣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讓我休息 耍廢

書都很深,讓我有種誤闖叢林的小白兔,感到無所適從
想要增加英文能力,但是不知道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等級
於是很沒頭緒的從看起來還蠻好看的封面小說區開始搜尋狩獵
不過總是很神經質的想回家 ,有種看不下去的煩躁感

想找到很完美的一本
但是還是勉強找到一本看起來 ,蠻溫馨 ,介於高國中讀物的英文小說,離我的英文系大概有50層樓的差距,
但是我覺得我還是先有個humble beginning,
挑了一本The Music of Bees By Eileen Garvin

想找到一本有深度 有學術涵養的,這本可能不太夠
不過有農村自然 感覺讀起來很簡單跟可愛 ,
我發現 很多很深的書 都是用對話方式構成,像是小婦人,
很多書的作者我都看過
E.M froster 有一本 什麼 end 看起來很好看
不過一本很貴啊啊啊啊

的筆記本都超可愛的,都是那些著名的英國文學作家,害我覺得身為英文系好像要買一兩本,結果又敗家了買了四本筆記本
老闆在我結帳的時候好像很開心XD

下次想好好每一區都看過,這次還是比較走馬看花,

不知道為什麼裡面沒什麼人



學術涵養的部分 是我新的想法

以前到了書店,都覺得我就是要看超難、超屌、超哲學、那種什麼19世紀女性主義 女作家的代表作品,

今天有了不同的體悟,像是真正讓自己浸到這個文學氣氛、去感受它、吸收他的精華
讓自己用最真實最直接的心態 去了解書的內容,不用一定要一副什麼懂的態度來讀,接受自己有不懂的地方,
去查資料、思考、吸收、內化、反省、反芻作者的意義

10/18

    4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u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XCEL小技巧 | 超級懶人輸入法,三年二班只要輸入32 | 儲存格格式設定在工作職場上輸入資料時,如果輸入的內容可以觀察出特定的規則時,其實可以使用儲存格格式來快速輸入資料。 舉一個例子,再輸入學生班級時,三年二班要輸入4個字,【三】、【年】、【二】、【班】,但其實觀察一下規律,其中的年跟班都是相同的,那麼就能利用這個規則來偷吃步拉 📌設定儲存格格式 選取範圍
    Thumbnail
    avatar
    效率職人
    2024-06-14
    【日常小記】無痛腸胃鏡初體驗-2024.06-三軍總醫院健康管理中心如有在關注版主文章的格友應該都知道版主是名熱愛運動、生活作息正常(扣除假日熬夜打牌)、飲食還算均衡且不菸不酒的乖寶寶,但版主自認有輕微慮病症,再加上疫情過後,時常被健康資訊轟炸,每天電腦一打開首頁就會跳「年輕藝人OOO罹癌,不到一年離世」、「不菸不酒健康作息也會罹癌,早期發現成功抗癌O年」之類的新聞
    Thumbnail
    avatar
    巧克洋芋片
    2024-06-14
    小徑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Thumbnail
    avatar
    /ℬ./
    2024-04-25
    [小記] 設計出一場給中年級朋友的「人生轉型工作坊」前兩天完成一場「人生轉型工作坊」的帶領,這個方法從9/2被我正式設計出來,已經進行第三場(20位參與者)了。 我的設計邏輯是:必須要回顧過去(人生上半場)、審視現在,才可以找到啟動轉型的線索。中間的每一個練習與分享,都要協助參與者面對平時自己沒能夠深刻思索的課題。從獲得的回饋,看來是有達到效果。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3-10-25
    小記錄原來~~接觸 塔羅牌/西洋占星 已經有13個年頭了~~
    Thumbnail
    avatar
    gcboy
    2023-07-06
    【日記】會議之後日記 會議之後
    Thumbnail
    avatar
    Kures
    2021-10-14
    日記 先點歌:Yiruma - All myself to you 最近沒發文,因為忙著煮兩餐,和偶爾研究一下筆電,光要把我的Asus手機和筆電連線在一起,昨晚就搞了一下。還沒弄成功(眼神死..) 和我好像開始稍微焦慮起來了,今天中午之後,老公就要回去上班了(其實他身體傷口還沒恢復),但是其他同事加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
    日記20210926不想改週記,就來寫寫這幾週上課的心得。 學生回到學校自然是開心的,從實體上課就能感受到,不管是上課進度還是學生舉手作答的速度,都比線上課程迅速。經歷過一個多月的線上,那種真正有上課的感覺又回來了,能夠聚在一起上課還能維持低確診的狀態,台灣真是比其他國家幸運。 前幾個月經歷過的一切雖然沒有煙消雲散,但
    avatar
    Susie Tang
    2021-09-26
    日記開著一家服飾店每天帶著孩子上下班 因為疫情已經三個月沒有薪水了 又不知道疫情什麼時候會結束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每天過著今天會開市嗎?還能撐得過去嗎? 去年的疫情我算順利的驚險的低空飛過 而今年的我還要繼續撐下去還能撐多久....... 我不想放棄但是必須設停損點 你想要過著頭銜是老闆娘但是卻根本沒賺錢
    avatar
    寶貝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