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0827 Day9-10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825
在山上工作的後遺症
下山總覺得大家走路好快、好擁擠
不知不覺心生緊張和壓力
出門逛街的行程讓我很累
洗澡後躺在床上心煩意亂
我密F說:可以跟你聊天嗎
F回可以,然後打電話過來
F說:我很高興你傳訊息過來,我一直擔心你會突然反悔
我說:在山上感覺這麼美好,下山卻恍如隔世,我對這段感情覺得很困惑
F說:這些困惑都是正常的,我會一直等待,直到你做決定
我說:如果最後我放棄跟你的感情呢
F說:那也沒關係,能認識你我已經很滿足了
後來大概是因為F開始搞笑
或者我承受不住沉重的話題
對話進入閒聊模式跳開了
0827
禮拜一到山腳參加研習
晚上才搭Fan的便車上山
我邀F去參觀圖書館
他向我介紹學校單薄的藏書
書難以置信的少
只有兩面牆壁的書櫃還擺不滿
中間空蕩蕩的散落著昆蟲屍體
我問:圖書館怎麼沒有桌椅
F說:反正他們沒有在看書
我說:怎麼可能
F說:真的,圖書館是擺好看的
我說:國小有閱讀課啊
F說:老師從不帶學生來看書
我一時語塞
沒有人來光顧的圖書館
只用來辦活動的圖書館
從書櫃到書本上都積了厚厚的灰塵
顯得冷清而寂寞
我從右邊書櫃開始瀏覽
一邊尋找以前看過的書
一邊跟F討論國小生活
終於找到一套原住民傳說故事
我高年級時利用閱讀課把整套看完了
F說:好羨慕你,那時候就可以看這套書
我說:其他類型的青少年小說都看完了,換換口味
想找一些小時候印象深刻的小說
如柳林中的風聲、咆哮山莊之類的
那套世界經典名著可是我的好朋友
但是這間圖書館似乎口味不同
盡是百科全書和排列整齊的套書
只找到一本童詩勉強當作讀物
一邊思索國小圖書館究竟該放甚麼書
一邊煩惱為什麼大家都不愛看書
聊了許多求學階段的瑣事
F說想跟我分享一首歌
理查史特勞斯的最後四首歌
日暮之時 Im Abendrot
隨著欲望及喜悅的腳步
我們一起攜手走過
如今我兩從漫漫的旅途
來到寧靜的鄉間休息
四週的山谷闔上眼睛
天色漸漸暗去
只有兩隻雲雀仍在高歌著
飛向溫煦的天空
來罷, 讓他們飛吧
快要是安眠的時刻
我們不能迷失
在這寂靜裡
哦, 壯闊又平靜的安祥
在薄暮中如此莊嚴
一路走來 如此疲憊
難道這就是死亡嗎
Tritt her und laß sie schwirren,
bald ist es Schlafenszeit,
daß wir uns nicht verirren
In dieser Einsamkeit
F唸著德文詩句時帶著滿滿的哀傷
他說:我把跟你相處的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9內容數
對於思潮澎湃,話卻少得可憐的我來說,文字簡直是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