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錄取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本來還在難過 京站的那家麵包店沒有回覆
憂鬱了一整天
因為應徵很多家 我都一拖再拖回復
就是在等京站那一家回覆 因為那是我面試中最喜歡的一家
(前提概要:最近在找麵包店打工
因為我很喜歡烘焙
更喜歡麵包店溫馨的氛圍
和吃不完的麵包
目前一邊唸書,實習又找不到(long story
最後決定找打工,順便賺錢補我的創業洞)
一早在捷運上通勤
就被兩家麵包店電話來質問到底為什麼和沒回覆
於是就果斷先拒絕一家( 因為那家客人很少 我必須一個人值班 5小時,站著沒有人陪我聊天)
另外一家我使勁保留,因為他是我的第二志願
第一志願一直遲遲不回覆,但是當天面試明明很順利
而且我查過了很少人去面試,我勝卷在握
我面試ㄌ幾乎你看過的所有台灣連鎖麵包
面試 yamazaki旗下三個品牌、米哥、岩島成、樂田、等等...
丟了donkon 、
還有甜點店,
面試 日商泡芙beard papa、 文青蛋糕店、mum mum饅饅好食..
(面試渣女就是我XD,什麼都要
上課一整天腦袋都是擔心沒有錄取
放學我本來都是直接回家
那天決定去晃晃
先坐到劍潭站,想說去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走走,看看有趣的展
後來坐過站 ,最後包包太重了腳走到酸
決定還是先回板橋
當然就先來到最好逛的板橋車站b1內的環球美食街
跑去我最愛的日本傢俱裝飾店natural kithchen
看看有什麼新品
後來我跟購買乾燥花的衝動搏鬥了一翻
最後理智獲勝,決定回家蝦皮上買便宜的乾燥花就好
後來正準備要回家,
經過了最可愛的哈肯舖
啊~他是我104投了快5次履歷 的第一名最想要打工的麵包店,他們到應徵人數高達11-30個
超級夯
我對他已經毫無留戀 想說來看看有什麼新品麵包
沒想到看到外面貼著大大的告示 說在徵 門市人員?
????
咦 可是他104不都不回覆嗎?
而且有11-30人應徵欸怎麼可能缺,我以為他們已經找到了
為了不留遺憾 和誤會,於是我決定直接衝去櫃檯問個清楚
櫃檯的工讀生叫我去問店長
店長正在端著剛出爐的麵包我湊近再次禮貌的詢問
沒想到他竟然叫我稍等!
什麼意思!
然後請我進去後臺寫履歷
什麼意思!
真的假的!
後面鬧哄哄的
大家在裡面聊天 休息
正是我期待的麵包店上班氛圍
大家都好可愛 氣氛和諧
他們竟然就這樣請我坐下來面試
什麼意思!
我之前丟了好幾百封履歷他們都已讀不回又是怎樣
我受寵若驚的寫著履歷,旁邊的姊姊還很友善的跟我說話
後來.一位看起來應該是人資的姊姊
很友善的問我問題
什麼意思!
她調出我的104履歷檔案
(她人好到我想哭)跟她聊的很愉快
當面試快結束時
我也在等待那句:「好 那過幾天再通知你...」
沒想到他直接給我資料表和制服
我結結巴巴的吐出
「請...請問..
我呃...
我是錄取了嗎?」
她輕鬆的的說「 喔對啊 感覺沒什麼問題啊」
我這幾個禮拜每天被不同麵包店拒絕
我的志願序第一名想都不敢想的麵包店就這樣錄用我了
我錄取了!!!!!
欸 沒約面試 直接殺去櫃檯
他們答應面試,結果就錄取
最老梗的方式竟然有用
跟大家說啊
在網路人力銀行看到有什麼想要找工作
不要等了
就去實體店面
或是打電話說你投履歷
絕對有機會
問就對了 不要覺得自己很怪啊!
機會增加200%!
(當然是打工的比較可能 正職的如果殺到公司可能有點嚇人)
我真的是跳著回家的
太快樂了
Ps(回到家一直想
如果我今天跟平常一樣直接回家
如果沒有臨時起意去走走
剛好沒有去原本要去的劍潭站,而是回板橋
剛好決定再回家的那一刻 去哈肯舖走走
我還在家哭等那個沒回我的麵包店
可能最後也是只能選最不好的選項
4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u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參加英文演講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誠品音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職場| 如果這工作要求我不會怎麼辦?還有機會錄取嗎?[草臺班子理論]草臺班子理論是指人類世界就像是一個臨時拼湊起來的團體,處處充滿混亂、敷衍,各種組織表面光鮮亮麗,實則各有問題。那不會的工作就是不會呀,那怎麼辦呢?我並沒有要你憑空學會,你也不需要,而是要你...
Thumbnail
avatar
Fallacy(廢樂希是一種謬誤)
2024-03-01
戲劇推薦║陸劇《奈何BOSS要娶我》《奈何BOSS要娶我》,2019年中國偶像劇,共兩季。本劇改編自純風一度的網絡小說《豪門遊戲:私寵甜心寶貝》,由徐開騁、王雙領銜主演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2-15
【問問Ernest:職涯疑難雜症百百問 #006】同時錄取兩份工作,我該怎麼做選擇?提供對於面對選擇兩份工作的建議,從加權比重和分數計算的角度出發,幫助提問者進行決策。
Thumbnail
avatar
專案管理的江湖人生
2024-01-28
2024新年新願望,考試我會合格錄取!每一年的我都會為自己準備一些課程或是測驗來激勵自己繼續前進與努力,這些課程與測驗有些是新領域(發現更多不一樣的自己^_^),有一些是加強自己在專業領域上的不足與欠缺的部份.....
Thumbnail
avatar
頓小大人
2024-01-08
「國道安全,還我路權:我們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交通部陳抗集會今(26)日,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全促會)偕同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台灣交通安全協會、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車友協會TMA等團體,於交通部外圍發起陳抗集會。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3-11-26
#6我錄取了在找工作的期間,我幾乎不太上線,怕大家問我工作找的怎樣?又或者是近況如何?我一直想避開相同的產業,總覺得這份工作帶來的回憶不是太愉悅。但那時接近年底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我又急於想證明,離開前一份工作,我可以找到更好的,所以情況好像不是我可以挑的,就是一種寧濫勿缺的狀態,於是我又進了相同產業,惡夢再一
avatar
L H
2023-03-12
勇敢,永遠不會太晚。從電影《回歸之路》與《娶我吧!》中看他們跨越人生難題的勇氣艾佛列克於2020年上映的《The Way Back》(回歸之路)、及J.Lo於2022年情人節在台上映的《Marry Me》(巨星嫁到/娶我吧!)。雖然兩部電影影評和反應差強人意,而身為兩人不怎麼及格的“資深”路人粉,看完這兩部電影時反而有點感觸,所以才想著趁兩人再次擁有婚訊後來寫這篇“觀後心得。
Thumbnail
avatar
衷零|觀劇觀影與原創
2022-05-23
不小心錄取違法公司,我也有罪嗎?怎麼知道公司違法經營?嗨我是STELLA,最近年後轉職潮,大家都找好心儀的工作了嗎? 除了注意公司薪資福利,離家近不近...等跟個人工作相關的表層條件, 公司本身的背景和營運狀況也要多多注意, 因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錄取違法經營的公司! 面試的時候主管跟你說:欸不用怕啦~我們都有牌照的,都是合法的,
Thumbnail
avatar
Stella__
2022-02-07
等錄取通知等太久,是怎麼回事?我要打過去問嗎?你有沒有錄取通知等很久,卻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經驗?有時候等綠取通知,真的會使人非常的焦慮,尤其是等很久都沒有消息的時候!遇到這種狀況,先不要認為就是沒戲了,因為企業還沒有回覆你的因素有很多,文章內,Glints將帶大家了解HR的聘請流程,以及我們可以做什麼來確認錄取資格。
Thumbnail
avatar
Glints Career Taiwan
2021-08-26
記錄生活 l 我被錄取了!因為工作證在二月初到期,所以就把原本的打工給辭掉。在我把工作辭掉當天,其實就有點不安了。雖然手頭上還有能維持一段日子的存款,但對於沒有穩定收入這回事就會很焦慮。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1-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