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可以改變命運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Dcard上面看到一篇文章,內容大致說自己生孩子了,可是跟婆婆在小孩子取名這件事情上引發歧見,她在文章裡頭很不高興地說孩子明明是自己生的,為什麼取名字還要聽婆婆的意見。
有個說法是這樣,「賜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藝,教子一藝不如賜子好名」於是乎取在老一輩的觀念裡面給小孩取名字就不是單純是媽媽可以擁有的權利了,當然啦,要說取名字對個人運勢確實會起到某種程度的影響,以我經手過的個案,不管事中文名或是英文名,確實有換了名字之後確實在我所預言的時間內找到新工作,或者當天見財的特殊感應,逢桃花者亦有之,然而在我的觀念裡面真正要談論改運催運,還是有風水地理、陽宅佈局為首。
因為所有古今中外命理相關的資料裡面,只有能夠談論風水地理的專門學術才有資格談論改運,一是因為可以被實證,二是對於如何改運調整,有大量的文獻紀錄,即便許多改運催運的環節被視為秘本存在,三是有明確時間點可以告訴客戶大概多久產生效果。
我將風水地理的概念融入姓名學之中,也因為這樣子讓姓名學變成可以被印證,確實能讓使用者感受到姓名學有實用性的一面,然而我始終在傳遞一個觀念,改名字不見得可以改運,真正要做到改運這個環節還是要藉由風水地理的幫助才有可能辦到,其他的都只是小打小鬧的程度。
再說了,關於稱呼這件事情,除非你主動介紹,堅持身邊的人用新名字叫你,時時糾正對方去改變,不然會發現無論你怎麼改也沒用,因為人家還是喜歡用舊名字稱呼,這點發生在藝人或者是網紅身上最常見,不諱言地說也確實在無形中會提升命理師在選字時的難度,真的符合你人格特質的名字才會用得久,身邊的人也才叫得習慣。
取名字確實是會有一定程度的幫助,然而我認為很多事情都是基於自由意志之下,可以讓為人父母知道正確的姓名學有什麼正面的效果,命理既然是一套學問自然不可避免地會有其權威性,但是別去擅自幫人家決定,或者強迫對方接受,好不好是其次,重點還是在於不要扼殺別人選擇的權利。
文/白景泉
#八字 #命理 #算命 #玄學 #紫微斗數 #占星 #占卜 #風水 #陽宅 #預測 #周易 #六爻 #易經 #通靈 #奇門遁甲 #前世今生 #流年 #塔羅 #姓名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66內容數
本欄目針對身心靈探索以及命理方面的文章創作,如果有諮詢需求,可以在每周四六日到台南花園夜市4排15號現場諮詢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景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相佈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別浪費時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脫離命盤的生活方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酒店生態的感情邏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多象斷一事與一象多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近期的流年命書服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何改名可以改運,改的是什麼[改名]也是很常見的[改運]方式,為什麼改名跟改運有關?因姓名裡也有[五行]的影響 不要說改運這麼俗氣,可以在運勢上[加分]會更貼切 加分也等於在生活的道路上,能順利一點、平安一點、健康一點,光是這三點就不容易了,人這一生求的是[穩]及平安、健康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4-03-09
夫妻離婚可以幫小孩改姓嗎?改姓方法、應備文件、改姓流程懶人包小明和小花生了一個兒子小華,小華出生時於戶政事務所辦理姓名登記跟爸爸小明同姓,後小明和小花因為有次在餐廳吃飯,小明把盤中最後一顆鳳梨蝦球吃掉,小花非常生氣,兩人發生爭吵因此決定離婚,離婚後小花取得小華之親權。小花覺得既然小華跟他共同生活,要幫小華改姓,小花該怎麼做呢?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4-01-10
離婚後前夫都不養小孩,可以幫小孩改姓嗎?實務上經常遇到兩個人離婚後,前夫就當小孩不存在,除了平常不會主動跟小孩連繫外,也不會給扶養費,媽媽也沒再連絡前夫了,這時候,女方的爸媽通常都會跳出來分擔養育的責任,這時候,女方可能就會想要幫小孩改為自己的姓氏,請問可以嗎? 先說結論,可以。   
avatar
毫克律師
2023-08-31
和合術 感情挽回:姻緣和合術~雖然已經復合,但我希望可以結婚在蔡老師的幫忙之下,我終於跟女友復合了!! 她也變得比較願意跟我溝通, 我們也說好未來不要冷戰,我也答應她不會無理取鬧, 不會再讓她受委屈,我很感謝她還願意回到我的身邊, 後來我跟老師說我希望可以跟她順利結婚, 由於我們兩個背景有些差異,我也希望她嫁進來是開心的, 當然也希望我家人可以接受她, 在這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25
要建立感情基礎,你可以從結交更多男性友人開始受女性歡迎的男生,肯定有更多男性朋友,這並不是要你為了獲得女性歡迎,然後瘋狂去社交場合跟男生交換聯絡方式。 這意思是有良好社交狀態的男性,本來就會被女生察覺到,進而更快獲得感情上的推進。 當然這前提是其他條件也有吸引到,比如穿搭外貌、身材、個性、聊天氛圍。 那麼如何開始結交男性友人? 我們先從等級來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06-25
人可以改變嗎?從漫威首部華人英雄片《尚氣與十環幫傳奇》討論人的本質《尚氣與十環幫傳奇》觀後感 《尚氣與十環幫傳奇》—漫威史上第一部以華人為超人角色的電影。起初,我很直覺地認為這部是為了打入中國市場而設計的商業片,實則讓我意外。
Thumbnail
avatar
Vera Lin
2021-09-17
催眠可以改變命運嗎?▎催眠可以改變命運嗎?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已經發生的事件,就是已經發生了,不可能將過去給擦掉。 帶著這一份探索的心來,去看你的潛意識、聽你的靈魂要告訴你什麼訊息!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1-08-18
元辰宮可以改變未來嗎?觀元辰宮的原理是什麼? ── 心宅癒療觀元辰每個人都希望能擁有美好幸福的生活,若能夠預知未來,讓自己避開橫逆災難,讓生活更平順,甚至若能預知哪裡有投資機會,事先進場賺取財富,不是更好嗎?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8-17
我相信命中注定,也相信自己可以改變命運。我想你了 很想很想的那種 世界好大 我好渺小
avatar
下雪了
2021-07-08
老劇新看(二):這可以改變人生,你相信嗎?閱讀或觀賞喜歡的舊「文本」,如舊詩、舊小說、經典漫畫、看過的舞台劇、音樂劇,甚至哼唱從小聽到大的流行音樂,都可能會有類似的效果。但從Netflix這樣的網路影劇平台興起後,我們可以隨時從網路上觀看喜歡的舊影劇,不用像以前第四台時代只能從正好播出的影片挑選。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