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規劃一張哩程票

2020/0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項議題原本是想留到查票班的時候在說的,不過剛剛手癢起來改JOJO圖改的很開心,所以就乾脆直接寫文啦。
我不坐經濟艙啦 JOJO
中新手初入哩程坑,常常在好不容易瞭解某一家的哩程規則之後,興高采烈想去查票來開票,結果一查卻發現想要搭乘的日子哩程票沒位置,於是黯然放棄,從此一生哩程黑,說哩程很難用開不出票,搶票太競爭所以退坑。
開哩程票需要漆黑的意志
漆黑的開票意志示意圖
因為查不到位置而退坑只能說非常可惜,代表意志不夠堅定,或者是說找不到方法來開哩程票,這裡先講個簡單的方式來幫助你找哩程票
  1. 讓哩程票決定你的旅遊地點
    山不轉路轉,既然日本找不到哩程票,那我就去印度啦,去個全然陌生的國度,或許可以得到更多啟發,因為玩哩程而去了更多的地方旅行,我想這是每個玩哩程嚇嚇叫的人會得到的意外收穫。
  2. 哩程位初放票立刻搶票開
    像是國泰在353天前會放出標準賞座位,事先在行事曆設定好Timer時間到準時開票,這方法特別適用在特定年節假日,因為最競爭。
  3. 善用Last Minutes放票
    這幾年因為航空公司體認到把飛機的機位塞滿的經濟效益最大,因此隨著機票越賣越便宜的現況下,對於哩程票放位可以說是越來越小氣,各家航空都有熱門航線傾向一開始只放個一兩張,其餘都留到Last Minutes才放票,也因此想要開熱門航線像是國泰、長榮台日線,常常都是起飛前一週才放票。
而針對上述的情形我們可以用一些策略來對應,1,2先不談,因為對應的方式很簡單,就是根據哩程票的特性直接下手,而3提到的Last Minutes呢?
  1. 使用單程票搶先開掉
    糟糕亞萬偽單程另外一段沒有放票只好來等了 →然後就沒票了 →別管回程要怎麼銜接才划算,先開再說。
  2. 善用可免費改票的哩程計畫或付出手續費作為開票來改票
    這可以是說針對上述狀況的延伸討論,這是我這篇文章主要想提的重點,以下詳述。
今天我們要規劃長榮外站出發,想開特定日期四段票
  1. BKK-TPE
  2. TPE-NRT
  3. NRT-TPE
  4. TPE-BKK
其中第一段第四段我有查到票,但是第二第三段距離我想出發的前一兩天內有票,那我該怎麼做呢?該等放票嗎?但是我怕票被開走。
這個時候就要知道規則,長榮的哩程票在不更改出發地/目的地的情況下,可以免費更改航班及日期,也就是說假如我想在3/21搭乘TPE-NRT,但我查到3/20有票,而這也是我能接受的次選時間,那麼我開票就先把票開出來,等到快出發前一兩週等看看有沒有票釋出再進線客服更改航班。
萬一等不到票,要嘛自願降艙改搭經濟(這可以跟客服談,不行就HUCA),要嘛就是選次選的時間出發,哩程票就是需要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的玩法。
亞洲萬里通呢?
使用網站開票,更改航班日期只需要1000哩就能免費更改。
致電客服改票,則需4000哩就能進行改票。
也就是說今天我想開偽單程機票,例如 NRT-FRA-HKG,我查詢到前段日航的NRT-FRA有放票出來,後段還沒有,但後段票的FRA-HKG在一個月後有放票,於是我先把整張票開出來,等到後段起飛前一個月至一兩週開始陸陸續續釋放出Last Minutes之後再線上改票或進線客服改票。
幾乎每個初入哩程坑的新手在學會特定哩程計畫的規則後,常常醉心於畫航線做大夢。
然而套句Tripplus作者群其中的不來弟表示:
「正所謂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理論和實務永遠存在差距。」
因此我個人建議,在規劃哩程票的時候,就該立刻馬上查票,一邊規劃一邊查票才是開哩程票的務實操作。其中更是需要特別觀察近兩三個月到航班起飛前一週內的放票規律,你就會知道這些航班組合出來的路線可行度高不高,進而開出這張票。
想著我要開票我要開票我要開票我要開票 然後哩程票就開出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ian Ko
Brian Ko
指數投資、現金流、哩程、點數旅行。 還有偶爾可能會寫一些泌尿科相關衛教資訊吧...(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