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三十五章:希望什麼都能圓滿

2021/12/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白綪祤知道自己時間所剩不多,劉佳佳的事她必須要解決。
她約了白胤軒在家的時間,帶著劉佳佳回家。
一進門,白文勛跟黎雲睜大了眼睛,說不出一句話…。
白胤軒因為早聽白綪祤說過,雖然跟劉佳佳是第一次見面,並沒有很驚訝。
他招呼著大家坐下。
「爸、媽這是我的雙胞胎姐姐,她叫劉佳佳。」白綪祤介紹道。
「叔叔、阿姨好。」劉佳佳有禮貌地打招呼,但是爸爸、媽媽這稱呼她是叫不出口,畢竟他們也還沒打算與他相認。
「白綪祤妳搞什麼鬼!」黎雲回過神來,生氣的質問。雖然胤軒這次沒事,但並不表示她可以這樣就把人帶回來。
「媽,妳別怕,胤軒不會有事的…」白綪祤淡淡的說,這時候她不想跟母親起爭執。
「爸、媽妳們聽我說,佳佳從小就等著妳們接她回來,她希望有一個家,有疼她的爸爸、媽媽,後來知道有一個弟弟也是很開心…。」白綪祤用感性的聲音說著;也許是生病的原因,白綪祤的聲音特別輕、特別柔。
「對不起!孩子…是我們對不起妳。」白文勛老淚縱橫的說,年輕時做的事,他早就後悔了。
黎雲還是擔心白胤軒,看著白文勛一副就要認親的樣子,生氣的扯了扯他的衣袖。
這動作白綪祤看在眼裡,她搖了搖頭繼續說「媽,妳不用擔心,家裡只能有兩個孩子,這件事我知道…;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您這麼肯定,但沒關係,以後家裡還是一樣只有兩個孩子。」
除了劉佳佳,在場所有的人都疑惑的看著白綪祤。
白綪祤沒有理會大家投來疑惑的眼神,她抿了抿嘴,鼓足勇氣揚起頭繼續說到「前陣子,我診斷出得了腦癌,所剩的時間沒有太多,我走了,你們認回佳佳,這樣家裡還是兩個孩子,不是很好嗎?」」這個她從小生活的家,雖然談不上幸福,但她還是捨不得;不過,她是開心的,因為她的病可以讓父母認回佳佳,佳佳再也不是無父無母的孤兒了。
劉佳佳拉著白綪祤的手,幫她擦了擦眼淚。
「姐,你說什麼?」第一個反應過來的是白胤軒。
「妳…妳說什麼…腦癌?」白文勛也反應了過來。
「嗯,診斷出來已經是末期了,電療做了一陣子,也沒什麼起色…;所以,我才想要趕快把這件是解決,讓佳佳能早日跟爸媽相認。」白綪祤一如之前的平淡語氣。病情在白綪祤心理已經不算什麼,但佳佳這件事如果不做,會是她的遺憾。
「我…我不知道會是妳…」黎雲不知道該說什麼,畢竟她一直擔心出事的是白胤軒。
「沒有人會知道,命運就是這樣…。」白綪祤無奈的笑了笑,她想著媽媽如果知道命運如此,她會多疼她一些嗎?她心裡的答案是否定的,不過,這種事她早就不怨了,她真的沒有多少時間。
「要不要爸爸帶妳到其他大醫院看看?」白文勛提議到。
「不用了爸,該看得我都看了,狀況差不了多少。」白綪祤拒絕了爸爸的提議,走過的路,她不能浪費時間再走一次;但爸爸能關心她,她還是很開心。
「爸爸對不起妳…」白文勛很後悔對這個孩子甚少關心,因為每次看到她,都會讓他想起他做過的罪惡,所以他疏遠她,好讓自己可以安心過日子。
「那就不要再對不起佳佳了,好好疼愛她,把之前沒給的愛都補回來…」白綪祤哽咽的說。
「會的,我會的…」白文勛承諾。
「媽,您也是,以後您不用再提心吊膽,怕胤軒會出事,那多出來的精力,就請你好好疼愛佳佳,她從小每天都等著妳,盼著妳…」白綪祤提醒著母親,劉佳佳如果跟他們相認,她最怕的,就是媽媽用以前對她的態度對待佳佳。
「我知道!我知道!」不知是親生女兒病重,還是不用再擔心兒子的安危,黎雲竟然紅著眼,答應了白綪祤的請求。
「如果爸媽都同意了,我訂了餐廳,我們一家人聚一聚,好好吃一頓飯,好不好?」白綪祤提議。
***** ***** ***** ***** ***** ***** ***** *****
一家人到了餐廳,劉佳佳一路扶著白綪祤,一是白綪祤病著,二是她跟這一家子都不熟,白綪祤是她的依靠。
席間,白文勛根黎雲問了劉佳佳許多的問題,談著談著,彼此慢慢熟悉了起來;
本就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加上劉佳佳是個開朗的女孩,
這頓飯大家吃得愉快,席間談笑聲不斷。
白綪祤陪著大家笑著,她並沒有搭什麼話,但是她很開心,因為她了卻一樁心事。
因為腦部狀況,白綪祤本來就嗜睡,再加上開心的喝了一些酒,她覺得體力有點不支,為了不打擾大家的興致,她撥了電話給閔丘峻,請他來接自己。
閔丘峻到餐廳時,白綪祤已經睡著了。
他跟大家簡單的打了招呼,就抱著白綪祤離開。
看著劉佳佳,幫忙閔丘峻整理白綪祤的東西,想必他們都是熟悉的,
即便帶走女兒的是他們不認識的人,他們並沒有人出聲阻止;
這時,他們才發現,雖然白綪祤是他們的家人,但彼此卻不熟悉,
白綪祤也不依賴他們,連生病他們都是最後知道的;
雖是血濃於水,但其實彼此的關係已經離得太遠了。
閔丘峻跟白綪祤離開後,大家的話題轉移到他們兩人身上,
劉佳佳跟大家說著兩人的故事。
***** ***** ***** ***** ***** ***** ***** *****
閔丘峻抱著白綪祤走出餐廳,不知道是不是風吹散的酒氣,白綪祤醒了過來。
白綪祤一醒來,發現自己躺在閔丘峻的懷裡,滿足的笑了。
「醒來了?」閔丘峻問。
「嗯!」白綪祤輕輕的應了一聲,然後把閔丘峻抱得更緊,沒打算下來自己走。
「今天這麼開心?」看著白綪祤調皮的動作,他忍不住笑了笑。
「嗯,算是了卻一樁心事。他們像一家人一樣聚在一起吃飯、聊天多好!一切都圓滿了」白綪祤開心的說著。
「說的,好像妳跟他們不是一家人一樣。」閔丘峻雖然取笑著她,但看她真心為劉佳佳跟她的家人開心的言詞,讓他相當心疼。
閔丘峻知道白綪祤跟家人的關係,連生病她都不通知…;
但是,他知道其實她很在乎〝家〞,為了要擁有〝家〞她還主動跟他求婚。
「四哥說,我的家人也在等我…」白綪祤不在意的笑著說,她早認定自己的家人在另一個世界。
「那我呢?」閔丘峻吃醋的問。
「我現在的家人就是你…」白綪祤把頭埋在閔丘峻的胸膛裡,小聲地說著。
就算白綪祤說 的小聲,閔丘峻還是聽的一清二楚;
他笑著繼續往前走,笑著笑著,苦楚就溢了上來;
走著走著,視線越來越模糊…。
這一世,其他人都圓滿了,那他們呢?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