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十章:莫名的怪罪

2021/11/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看到白綪祤進門,黎雲馬上走過去給了她一巴掌,
她忿忿不平的說「妳看妳就是說不聽,早上回來鬧,下午馬上就出事了…是嫌家裡日子過得太好嗎?」
「媽,我什麼事都還不知道,難道叫我回來只是為了給妳發洩嗎?」白綪祤委屈又氣憤,仰著頭不讓眼淚流下。
「妳這是幹嘛?打她是可以解決事情嗎?」白文勛上前制止,最近黎雲的情緒相當暴躁,常常發脾氣,他都有點受不了,沒想到面對女兒竟然更加失控,今天都已經是第二次打她了。
「如果不是她早上拿什麼報告回來,胤軒會出事?」黎雲氣憤的說。
白綪祤看向胤軒不解的問「胤軒,你出什麼事了?」
「姐,妳幫幫我,幫幫我好不好?」白胤軒驚慌的走到白綪祤身旁,拉著她的手說。
「先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好嗎?」白綪祤反握住的的的手;看著弟弟驚慌的樣子,加上母親的失控,看起來事情應該蠻嚴重的。
「姐…我昨天開車跟同學出去夜遊…,早上回來的路上…我…撞到人了…。」白胤軒低著頭吞吞吐吐的說。
「那你撞到的人呢?」白綪祤知道這事確實不小,加上父母急忙把他叫回來,看來弟弟可能是肇事逃逸。那受害著的狀況不知道如何?
「在醫院…我們有停在路邊叫救護車…」白胤軒低著頭小聲的說。
叫了救護車,也不知道傷者被送到哪家醫院,狀況怎麼樣…,
不管嚴不嚴重都該去探視的…。
「大概幾點撞到的?在哪裡撞到的?你開的車嗎?有沒有喝酒?」白綪祤急著問到,她需要知道事情的始末。
「你這是在審問犯人嗎?胤軒怎麼可能喝酒?」黎雲生氣得質問白綪祤;這樣劈頭就問一堆問題已經夠煩人的,竟然還懷疑胤軒酒駕?
「媽,為了胤軒好,這些他都要老實說,我們才能幫他。」白綪祤真的不明白母親到底怎麼想的,不問清楚事情始末及細節,後面是要怎麼處理?
「胤軒,你說!」白文勛明白綪祤的意思,他也覺得應該把事情弄清楚。
「大概早上6點多,我開車載朋友下湖領山準備回宿舍,在下山後的右轉後那條路發生的,我們都沒有喝酒,是那個人騎摩托車沒開燈,我一時沒注意才…。」白胤軒說得很小聲,聲音中透露著不安及害怕。
「然後呢?」白綪祤鼓勵著白胤軒繼續說。
「後來…看到救護車來了…我們就離開了…。」白胤軒諾諾的說,他也清楚這是肇事逃逸。
「胤軒,我們遇到事情,不管如何我們都要勇敢面對;不要怕,姐姐會陪在在妳身邊。」白綪祤雙手放在白胤軒的肩上,安撫著他說。
「我們要盡快去自首,你沒有喝酒,越早去越能證明這一點;然後我們要去探望受傷的人,表現出我們的誠意…」看白胤軒沒有回答,白綪祤繼續說著自己覺得應該要怎麼處理的建議。
但黎雲可不覺得這是什麼好方法。
「說這什麼話,這樣我們胤軒不就要去坐牢了?他才大二而已,怎麼可以有這個汙點?妳是要毀掉他的一生嗎?」黎雲是絕對不能看自己的兒子去坐牢的。
「媽,除了這樣還有別的方法嗎?妳以為警察查不到嗎?沿路這麼多監視器,找到我們家是遲早的事;在警察找來之前去,才叫自首,自首之後才有可能在法院上爭取點什麼。」白綪祤有時候覺得母親真的是太溺愛弟弟了,這種事並不是她護著就好。
「媽…我不要坐牢,我不想坐牢啊…。」白胤軒早亂了方寸,只想著母親總是能幫他的。
「胤軒,我們會找律師幫忙,不會坐牢的…」白綪祤安撫著弟弟。
「妳說不會坐牢就不會坐牢啊?去自首後如果要坐牢,妳能幫胤軒坐嗎?」黎雲才不相信白綪祤所說的。
「爸,你看怎麼辦?」白綪祤看母親根本無法溝通,轉頭詢問父親的意見。
「唉…能怎麼辦,要等警察找上門,還不如…」白文勛想來想去,確實依照女兒的建議是最好的方法。但話還沒說完,黎雲就打斷了他的話…
「不如這樣,綪祤你幫胤軒去自首;慧德師父有說過,胤軒有個庇蔭他的姐姐,會在他人生重大的事上,給很大的幫助;綪祤這事情妳擔起來,這樣就是對胤軒最大的幫助,媽也會非常感謝妳的。」黎雲突然想起懷雙胞胎時慧德師父說的話,那時因為這樣她才決定生下這對雙胞胎的。
「媽,給胤軒最大的幫助就是陪他一起負責,不是幫他逃避…」白綪祤覺得母親真的是瘋了,竟然叫她頂替?這不是添亂嗎?被發現了又多了一條罪名,得不償失。
「我不管,這件事是因你而起,就這麼決定,妳去自首,我們會請律師幫妳辯護。」黎雲很慶幸自己想到好方法,她才不理會白綪祤說的。
「媽,這件事怎麼變成因我而起?這謊我沒辦法說,我也不可能去頂替。」白綪祤根本無法理解母親的邏輯,她覺得自己永遠無法跟母親好好溝通。
「姐,妳救救我…」白胤軒哀求的看著白綪祤,如果姐姐可以幫她面對一切,那就太好了。
「胤軒,不是姐不幫你,頂替這總事情很容易就被發現了,行不通的;何況你都成年了,學會負責任才是長大的表現,不是嗎?」白綪祤耐心的開導著弟弟。
「如果不是你早上拿著那個什麼報告的回來家裡鬧,家裡會出事?該負責的人本來是妳;我跟妳說了多少次,不要沒事找事,妳不聽;現在出事了,妳說不幫就不幫,白家要妳這個女兒幹什麼?」黎雲覺得,這件事就是白綪祤去做了鑑定,破了之前的法事所引起,所以罪魁禍首就是白綪祤。
「為什麼妳總是這麼不講理,認佳佳跟胤軒車禍,能有什麼關係?算了,我跟妳說了,反正我絕對不會去頂替的,你們自己看著辦吧。」白綪祤真的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
啪!黎雲伸手又給了白綪祤一巴掌「好啊!妳翅膀硬了,不稀罕家裡了,弟弟的死活也不管了,那妳就給我死出去,我當沒妳這個女兒。」
「妳從來也沒把我當女兒,不是嗎?」白綪祤盯著母親,壓抑著心中的不平,一字一字的說;兩頰的眼淚洩漏了長年來心中的委屈。
「妳又打她幹什麼?要人頂替是吧?我去,行了吧?」白文勛看她們母女倆爭吵不休,厭煩的說。
「看來我是幫不上什麼忙了,我先回去了。」白綪祤抹掉眼淚,面無表情的說;這場混戰她不想參與。
「胤軒,希望你能聽姐姐的建議;如果你自首後,有需要姐姐幫忙,就打電話給姐姐,知道嗎?」離開前,白綪祤轉身跟弟弟說,希望弟弟可以做正確的選擇。
***** ***** ***** ***** ***** ***** ***** *****
白綪祤走出家門,眼淚又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沒想到,父母找她回來不是商量怎麼面對,而是希望她去頂罪,
一個用硬的,一個用軟的…;
暫且不說這根本幫不了胤軒,他們這樣的決定根本是不管她的死活,
弟弟有大好的人生,她就沒有嗎?她也不過長弟弟3歲而已…。
白綪祤低著頭走著,突然身後有人拉住她,
她一轉身就被那個人抱滿懷,是一個溫暖的懷抱。
白綪祤沒有掙扎,即使沒看到臉,她也知道是誰
這件衣服、這個味道、這個溫度、這個擁抱她記得…,而且她現在不想離開。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