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種交涉 (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悠姆轉頭望去,一位衣著端莊的的女士站在玄關,剛剛為了通風沒有關門,她很輕鬆的就進來了,悠姆快速上前,禮貌的鞠躬,微笑道
「前輩你好,我是宮・悠姆,第 133 期學員,請問前輩怎麼稱呼?」
「呵呵呵!真是可愛,不過我不是這裡的職員」女子笑道
「恩?那請問您是?」悠姆問
女子往屋內看了一眼「哎!怎麼是妳在整理,我明明要本整理的說」,她進到其中環顧一下「唉,真是的,我來幫妳吧,悠姆」女子道
「請問您是....?」悠姆疑問
「喔對了,忘記自我介紹,我叫瑪麗・玲,叫我瑪麗就可以了」瑪麗說到
「請問瑪麗姐為什麼會來這裡呢?而且您好像還認識本?」悠姆問
「呵呵,這裡是我奶奶的房子,她老人家在享受人生沒有時間,我正好在附近唸書,順便來幫忙顧房子」瑪麗回她
「抱歉,房東小姐,我沒有先去拜訪就把行李放到房間中了」悠姆慚愧道
「誒,不要叫我房東小姐,叫我瑪麗」瑪麗糾正
「是的,瑪麗姐不用麻煩了,我自己整理就可以了」
「不,我來幫你」瑪麗態度堅決
兩人開始整理雜物,有了瑪麗的協助進度明顯快速許多
「那個...瑪麗姐」悠姆小聲道
「恩?怎麼了?」
「為什麼你們願意把房子提供給我們使用,而且收費還不高,據我所知,這附近有學校、車站、商場,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段,租給其他人不是獲益更高嗎?」
「喔,那是因為本以前幫過奶奶,老人家很感謝他,不久之後本在四處尋找能開事務所的房子,奶奶便把這裡交給他來用,原來是不收費的,但本很堅持,所以便收個象徵性的費用這樣」瑪麗回她
悠姆把一大包的垃圾拿去外面丟掉後,回到沙發上癱軟倒臥,長嘆一口氣
「終於弄完了,到底如何才能把這裡搞的那麼髒亂的?」
「可能是他直接住在這裡的吧,雖然有他的房間,但是他好像沒有在用,感覺好像是要留給誰的,可是到現在為止也只有悠姆妳來這裡報到呢」瑪麗坐在一旁說道
「只有我嗎?雖然我知道這裡很冷門」悠姆訝異
「嗯,有新人本因該會很開心吧?」
悠姆聞到一股濃郁香氣菸味,轉頭望去,本站在門口,右手拎著一個紙袋
「喔,整理完了」說完走向另一張椅子「瑪麗妳怎麼來了?」
「我正想你呢!」瑪麗微笑起身,靠近本
「受寵若驚」
瑪麗冷冷道「我不是『要你』把!這裡!整理乾淨嗎?」她咄咄逼人
「呃…那個是…」
「還有!屋內『禁止吸煙』!」
「唉,是的」本把菸熄掉,坐在椅子上無奈地把紙袋放在桌上
「諾,悠姆」
「這是?」悠姆打開紙袋,裡面是咖啡和點心
「這個是姆姆屋的點心,歡迎你來到交涉所」本道
「謝謝你」
「時候也不早了,我要先離開了」瑪麗道「有事情要找我話我住在斜對角那邊」
「瑪麗姊,我送你」悠姆起身
桌上的電話響起
「不了,你們的工作來了,好好加油」瑪麗婉拒
本接起電話「嗯…好,我們現在過去」
「悠姆,東西帶著,我們要出去」
「什麼東西?」
「咖啡」
13會員
95內容數
夜晚暢談的好去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