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邪21-2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平崗和金萱提高警覺的盯著門,信宸以為杜南凜又來找他麻煩,當門一開時,他看見被醋勁沖昏頭的韋振倫,怒氣沖沖的抓著信宸就是一拳,想到詹曉卉身上的傷痕,韋振倫下手就更重,平崗見狀,氣憤的推開韋振倫,韋振倫往後仰還以為是信宸還手。
「你這惡魔,害了曉卉受那麼多傷,你為什麼還要活在世界上?」韋振倫揪著信宸吼著,信宸看著被憤怒沖斷理智的韋振倫,勉強吐一句話,「她身上的傷不都你造成的嗎?」
信宸的話像在挑釁,韋振倫更為光火的揍過去,他憤怒的指責著,「教主已經為我和曉卉舉行儀式,我們是神指派的伴侶,你卻從中作梗,讓她不斷說出大逆不道的話,害她一直受到處分。」
信宸聽了都無力吐槽,這種鬼話他也信?
「害她的人是你,你才是讓她萬劫不復的人。」信宸將韋振倫壓倒在地,反擊著,想到詹曉卉無辜受到波及,韋振倫擁有高智商和淵博的知識,竟然會相信杜南凜的鬼話,殘害無辜的同事,這樣的罪孽比他的還大。
「你才該清醒點,你忘了你爸是怎麼死在杜南凜手上的嗎?」信宸用力揮拳,想將這顆冥頑不靈的腦袋打醒,韋振倫聽信宸想用自己老爸的意外挑起矛盾,也氣的反擊說:「我爸是去國度享樂了,你別想替我洗腦。」
信宸悲憤的一拳往韋振倫臉龐的地板捶下,看韋振倫執迷不悟就替他感到悲哀,韋振倫的眼裡看不見信宸的哀愁,以為是在嘲笑自己,狠狠往信宸臉上一揍,信宸防備不及,鼻血瞬間滑下,滿身的狼狽跟自身的原罪讓信宸更加沉重。
「你爸才不是睡夢中去世,他是被狄品喬和杜南凜聯手毒死的。」信宸八歲時就經常看見狄品喬背後總跟著一個男人,惡毒的瞪著她和杜南凜,信宸知道男人並不是壽終正寢,他也在等一個公道。
「我爸是做盡好事,還把自身的財產都捐給教派才能圓滿的去國度享樂。」韋振倫義憤填膺的吼著,信宸卻是一陣苦笑,韋振倫的爸爸就在背後哀愁的看著他墮入深淵。
「你想陷在邪教是你的自由,但別把無辜的人拖下水。」信宸知道韋振倫無法從新亞教派脫身,那就別拉詹曉卉一起墜入地獄。
「曉卉是我妻子,她是我的。」韋振倫憤怒信宸還在覬覦詹曉卉,氣的和信宸扭打一團,信宸用力將韋振倫甩出去,他自己身上本就有傷,根本持續不了多久就處在下風,僅靠著意志撐著,韋振倫抄起傢伙朝他過來,信宸只能閃躲,平崗看信宸一直處在被動,就小手一推讓韋振倫反手打暈自己。
信宸看韋振倫重重暈倒在地上,就趕緊抓住時間往外跑,他觀察四周擺設,這房子設了那麼多的監視器,擺明就是在監視所有人,他看著陌生的走廊,這些年杜南凜將斂來的財建立一間專屬於他的王國企業,這間企業平常也不太生產產品,只靠教友捐款支撐,杜南凜的輝煌建立在無數個毀滅的家庭上,平日就在公司裡對教友傳授思想、授道,也不是專業的公司。
平崗替信宸指路,小心避過注目來到詹曉卉囚禁的房間樓層,信宸左右查看,只靠自己是逃不出去的,信宸做好和人搏鬥,看著走廊上空無一人,信宸只能迅速的跑到詹曉卉囚禁的房間,小心翼翼的扭開門,看見詹曉卉被凌虐的身體,怵目驚心,心被狠狠掐住的疼著,若是離她遠一點就不會害她被杜南凜設計。
信宸手忙腳亂的替詹曉卉將狼狽的身體整理好,昏沉中的詹曉卉以為韋振倫又想以扭曲的教規教訓她,已經心死不再抵抗,但她感覺到身上那雙手有點粗笨的替她穿好衣物,勉強睜開眼睛,看到信宸正尷尬的替她將衣服拉上,詹曉卉看見信宸的狼狽也覺得委屈的摀著臉,他會不會瞧不起自己?
「妳先別哭,我們還得想辦法逃出去。」信宸慌亂的安撫詹曉卉,看見她背上的紋身,心疼她這幾日的折磨。
「我們逃得出去嗎?這裡到處都是瘋子,沒有一個人是正常的。」詹曉卉在看見信宸後,感覺踏實許多,想到他逃了十幾年卻為了她回來,就更覺得對不起。
「妳相信我,我們一定能逃出去的。」信宸鼓舞詹曉卉,他覺得這裡太過安靜,有可能是個圈套,不安的望著門口,他輕聲問:「妳還能走嗎?」
詹曉卉看信宸也渾身是傷,還努力跑來救她,就撐起不堪的身體說:「嗯。」
「這裡太安靜了,我擔心是圈套,我們得趕緊走。」信宸將詹曉卉扶起來,他們只能跟杜南凜賭一把。
詹曉卉虛弱的靠在信宸身旁,擔心自己會拖累他,要他先跑,但信宸執意拉著她一起走,兩人並肩鼓勵著,戰戰兢兢的在陌生的大樓逃生,海棠早已等候著,在韋振倫鐵青的從房間出來時,就一直盯著他們,看到信宸終於找到詹曉卉,就故意給他們逃跑的時間。
「對不起,是我害了妳。」信宸攙扶著詹曉卉,抱歉的說著,詹曉卉卻認為是自己拖累信宸也向他道歉。
「是我害了你,你叫我趕緊跑的時候,我沒當一回事才會變成這樣。」詹曉卉全身上下沒一處是好的,她踉蹌的步伐嚴重拖累信宸,她真的怕再被韋振倫抓回去凌虐,但自己走得又慢,怕信宸也無法逃出這裡。
信宸搖頭,有些話他難以啟齒,詹曉卉身上的傷是杜南凜故意造成的,跟她逃不逃沒有關係。
「你為什麼回來?我聽彤恩說你躲了十幾年了,為什麼要為了我冒險?」詹曉卉看到信宸來救她很開心,可又怕害到他。
信宸苦笑著,他躲了十幾年,還不是活在杜南凜的監視下,有沒有逃走都一樣。
「妳的電話,我有接到。」那天詹曉卉的求救電話,信宸其實有接到,但他卻慢了一步,若是他能早在韋振倫之前將她救走,她就不用承受這些痛楚。
詹曉卉苦澀笑著,若是她能再撐一下,也許就不會被抓來這裡承受著非人的折磨。
「你(妳)還好嗎?」兩人異口同聲的看著對方,露出欣慰的臉龐笑著,覺得現在就算再困難,只要身旁有人支撐就還有希望。
平崗一直在前面替他們指路,看他們舉步維艱都覺得像龜在爬,實在有夠慢。
「我以為我會死在這裡。」詹曉卉想起金萱冤死在荒郊野嶺,她就怕自己最後也會像金萱一樣,被他們隨便找個地方掩埋。
「沒事的。」信宸看到安全門,他知道這棟大樓不管哪裡都被人監視著,只有安全門比較沒有監視器,他問:「妳還能走嗎?」
「嗯。」詹曉卉看一路上都沒人就想一鼓作氣逃離這裡,她不想再被人囚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