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40章 會合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場的眾人聞言均是一驚,袁宸昊微瞇雙眼,朝文沐雨問道,「是妳幹的?」
文沐雨聞言輕笑了一聲,淡然地說道,「呵…什麼我幹的?你可得說清楚啊!我只是在這火山上找到一處純火之地,到場之後洽好見到那二人被妖獸給吞噬了。」
袁宸昊聞言,沉聲說道,「後來呢?」
文沐雨微笑著說道,「妖獸被我殺了,接著我又在那待了一陣子,這才到集合之地來。」
「妳怎麼不一開始就說出來,還有,為何在發現他們二人死的時候不通知大家?」袁宸昊眼中露出冷色地說道。
此時,左人楚芊擋在文沐雨與袁宸昊身前,面對著袁宸昊說道,「好了,你這是在審訊犯人嗎?難道你覺得是沐雨殺了他們兩人?」
「什麼!」其餘之人異口同聲道。
袁宸昊此時面色稍緩,說道,「我是這麼懷疑,但我不願相信沐雨會做出這種事。」
徐珞初淡然地開口說道,「即便是洪子君兩人先前對沐雨有些不禮貌的言行,但也不致於沐雨就此對他們二人產生殺意了吧!」
文沐雨瞥了瞥袁宸昊,微笑著說道,「沒錯。」但心中想著,「但他們自尋死路,我殺了就殺了。」
「那宇文兄呢?」袁宸昊望著文沐雨問道。
「我不知道,我只見到洪子君及張敬文兩人,沒看到宇文兄。」文沐雨答道。
袁宸昊沉吟了一會兒,其他人見此也都不說話,半晌袁宸昊才說道,「大家還是先分頭去找宇文兄吧!我先與沐雨去確認一下洪子君及張敬文的狀況再說。」
平時袁弛琛座下的弟子均習慣以袁宸昊馬首是瞻了。
並非只是因為他是袁弛琛獨子的關係,而是他本身的修為是所有人當中最高的,平時待人也很仗義。
從他對於洪子君雖對文沐雨不善在先,但對其而言事有對錯之分,即便洪子君平時不服於他,也不能改變他對洪子君的關心。
於是眾人之中,除了洪子君自負能與其競爭之外,其餘之人對於袁宸昊在眾人之中的領導地位是沒有任何意見的。
至於張敬文則是標準的牆頭草性格,哪邊強他就往哪邊靠去。
而他會私下支持洪子君則是因為其實力確實是與袁宸昊不相上下,但最主要是在性格上。
洪子君與袁宸昊的正直不同,有些邪氣,為人處事也多不走正道,還會在言行上欺凌同門,只是都不會太過分罷了。
所以大家也都沒有過於討厭洪子君,而這些,與袁宸昊等人相處了一些時間的文沐雨也都知曉。
不過此次卻是不同,洪子君竟然真要出手殺了文沐雨,不管背後是否真有人指使,文沐雨在沒有他人阻擋而自身實力又高於對方的情形下,是不可能縱虎歸山的。
何況洪子君手上那青靈面具法器的威力強大,文沐雨要不是藉著九羽靈扇的威能,八成就此被洪子君得逞了。
即便文沐雨知道如此可能會斷了找出背後主使的機會,但衡量之後認為,即便是留下洪子君一條小命,能拿出青靈面具此等法器,任誰人都能想得到其背後有人指使,這背後之人在其失敗之後還能讓他活著嗎?
不如在此將其滅殺,也好給那背後之人一個下馬威,令其忌憚文沐雨有能力獨自將擁有青靈面具法器的洪子君擊殺之實力,之後即便有想再對其出手的想法,也得要思量再三才行。
文沐雨帶著袁宸昊到了地火池旁,一路上兩人都安靜地走著,未說一句話。
「這…」袁宸昊望著地上張敬文的屍骨躊躇地說道。
「沒錯,這就是洪子君及張敬文的屍體,不過已經被其他妖獸啃食了,從他們的衣服殘片也看得出來吧!」文沐雨淡然地說道。
袁宸昊在地上的殘骨及殘衣上查看了一番,文沐雨見狀也知道他在做什麼,並未阻擋,任由他查找。
半晌之後,袁宸昊起身說道,「他們兩人的收納水晶哪去了?」
文沐雨冷眼望著袁宸昊說道,「我也不知道,也許有些初有神智的妖獸拿走了吧!我又不是一直待在這兒,怎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袁宸昊嘆了一口氣,似是無奈地接受了文沐雨的說法,說道,「好吧!我相信妳這次,希望妳沒有欺騙我。」
文沐雨則是冷哼了一聲不語,心中想著,「信不信隨你,即便你發現了什麼又能如何。」
突然,一個虛弱的男聲傳來,「你們…怎會在這裡?」
袁宸昊聞聲一怔,立即轉頭搜尋,並運轉起神智感應著四周。
在山道旁的一角發現宇文君赫的頭伸出草叢外,正望向自己的方向。
袁宸昊見狀立即周身真氣微爆,飛遁到其身前,說道,「宇文兄,你怎會在這裡?」原地留下一陣氣旋。
文沐雨見到宇文君赫先是一驚,但看其狀況應是被洪子君及張敬文等人下了藥,才方醒來的樣子。
於是跟在袁宸昊身後,緩步走向宇文君赫的所在。
「我也不知道。」宇文君赫一邊被袁宸昊攙扶起身一邊答道,「洪子君他們二人不知給我下了什麼藥,我竟一下就昏迷不醒了。」
袁宸昊則是將其攙扶到一旁的大樹坐下,繼續問道,「不是說好分頭去找清單上的靈草嗎?你們怎麼會到這裡來的?」
宇文君赫望了望四周,搖了搖頭說道,「不對,我們一開始是在尋找靈草沒錯,但中途洪子君不知用什麼東西將我迷昏,我一醒來就在方才的那草叢中了。」
文沐雨聞言,右手抓了抓後腦杓,雙眼並未直視宇文君赫,心中思忖著他是否看到了些什麼,不覺面上浮現出一股冰冷的殺意。
「那你什麼都沒看到嗎?」袁宸昊追問道。
宇文君赫瞥了文沐雨一眼,對著袁宸昊答道,「沒有,我也是剛醒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為何如此問?」
袁宸昊無奈之下,只好將所有的事情向宇文君赫說了一遍,宇文君赫乍聽,臉上先是驚訝的神情,接著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1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