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療癒-注視與滋養

關於好奇心充滿的稚嫩少年
他撿到了一隻金魚
他捧著金魚
安靜沉默地注視著他
金魚在堅固的泡泡裡
感覺生活無憂無慮
但金魚同樣也在注視著他
雙方凝視著
心中感受不同,表徵不同
張著眼看的跟閉眼想的,不同
但同樣都很願意停佇在這一刻
小心翼翼地捧著
不怕泡泡破掉的金魚,也如此願意
外表成熟的少年,也許心裡還有一塊未知如此稚嫩
「就是這個當下、這種感覺
是我們相遇的體會吧?」
「也許是成長需要的過程?」
雙方如此思考著,許多許多...
但也不用特別表示,因為就是如此
只要小心翼翼的感受這一刻,只是一個學習跟體會。
這一刻,沒有理由也沒有原因
互相學習、互相信任,互相安慰...
因此體會這的將是一個過程。
關於呵護、滋養、誠意、不疾不徐、自我成長的這件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534內容數
只是個日記~自我介紹 3/5 投射者 情緒權威 一分人 人類圖三階 20201108結業 希塔療癒 ThetaHealing®國際認證療癒師 深度挖掘課程/進階DNA課程/基礎DNA課程 20201101結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希望與療癒之路 的其他內容
自我療癒-平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塔羅占卜-感情,建築一個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塔療癒-感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塔療癒-工作&家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充滿脫離社會禮儀約束的真心話 《可憐的東西》既療癒又爽度滿點身為一介俗人,從未看過任何尤格·藍西莫導演的作品,不過我很開心能以《可憐的東西》認識他,這部電影給了我很重的療癒感,像是被理解、被釋放那樣,非常溫暖且過癮。 在看電影之前聽了不少影評談論本片著重探討女性主義,實際看完後當然也對此部分深有所感,但其實讓我更有共鳴的則是脫離「社會禮儀」後,每個人內心的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4-02-15
油畫棒-繪畫人生的療癒與創作在YT上看到油畫棒的教程,開啟了我的油畫棒繪畫人生。練習幾個月後,勇敢去社區課程中陪伴老年人,利用2小時的時間每人完成2幅美麗的畫。因入手容易、激勵度高,繼續學習。早在入手IPAD時也嘗試其他軟體但沒成就感。油畫棒學到技巧後,作品比較出色,並省錢。推薦油畫棒給喜歡畫畫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未果
2024-01-26
藝術療遇|一切都是修煉的機緣~面對急性情緒,用手機電繪快速轉化其實事件通常只是冰山一角,會勾起不成比例的情緒,通常都是連結到過往經驗⋯⋯我害怕被評價,我害怕被否定。 急性壓力整理~計劃趕不上變化 下午四點終於來到咖啡廳,應該坐下來趕工報告了,但怎麼樣都靜不下來,一個字都不想讀…。在朋友line群寫了幾句,終於面對現實,知道必須先搞定不爽的內在小孩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1-03
努力過的人會懂!3部熱血又感人的動畫推介,療癒不同奮鬥階段所受過的傷相信有夢想/嘗試過挫敗的人內心深處也許都會有著相同的疑問:「為什麼要努力?努力了也不一定會成功」本文推介三部動畫,均有細細描寫努力追逐夢想,努力活下去過程裡的寂寞和辛酸。大家可以按推薦順序由淺入深,在不同的階段得到療癒。
Thumbnail
avatar
第2人生
2023-10-12
療癒不會改變命運,信念的轉化才是關鍵若是不知道為什麼創造了你的受傷, 潛意識又不自覺地在創造了同樣的輪迴, 於是受傷、療癒,就形成了一個無限的循環
Thumbnail
avatar
心靈療癒師Alice
2023-02-09
聽我說劇話│需要我的幫忙嗎?惠利&李濬榮最新療癒愛情劇《以一當百執事》攜手完成亡者的最後心願!韓國MBC電視台最新水木劇《以一當百執事》,由兩位唱而優則演的「演技豆」李濬榮和惠利主演,講述替人跑腿辦事的男人「金執事」和能聽到亡者委託的葬禮指導師「白東珠」聯手合作的愛情喜劇;,當一位能通靈的殯儀館主任遇上使命必達的跑腿達人,兩人會擦出什麼火花呢?他們又會創造出什麼感動人心的故事呢?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0-19
【49歲女人與9歲女孩 跨時空的約會】 讓教養路上的挫折,化為自我療癒的養份!姿,她是位想搞定自己的母親。 她在教養路上挫折感很重,總是容易對孩子顯得不耐煩 . 同時又與家人覺得很疏離,常陷入自我矛盾. 在禪卡占心過程, 意外找到9歲時的重要事件......
Thumbnail
avatar
孫子玲
2022-10-04
十個步驟教您學會團體療癒:花藝師的落葉計畫(電子書)運用手邊唾手可得的工具及素材,找到淨化、分享心靈療癒方式 本書簡介: 本書透過十個簡單步驟教導需要團體療癒的使用者「落葉計畫」,運用手邊唾手可得的工具及素材,找到淨化、分享心靈療癒方式。 本書作者: 伍杏娸,花藝師,從小就喜歡花草,是一位具備園藝療癒能力的教師,
Thumbnail
avatar
公益出版平台
2021-10-12
此時相遇的瞬間----繪本與繪畫療癒【此時相遇的瞬間----繪本與繪畫療癒】 【講師】陳韻如社工   一開始看到有繪本跟繪畫兩個關鍵字,就不假思索給報名下去。 因為是生命線的公益課程,想學習後再跟孩子分享。 課程中,老師強調要跟自己工作,跟自己在一起。 疫情下,很多的課程都是跟自己工作。 我覺得這部分是現代的趨勢,我們得好好照顧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