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日常】北京的小旅行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京的酒吧街,后海
前兩天的那段文字,是我在填寫完表格,等待下一班高鐵的時候,用平板寫下的抱怨文,但是因為沒有帶鍵盤,所以只能草草的紀錄一下。
我後來在三個半小時之後,抵達了北京。在車上的時間把北京的健康寶申請好,看完了一本蔣勳的歲月靜好。
在疫情期間,檢查健康寶這個動作,大多都是在一進站就要先檢查的。
健康寶就是手機上的一個APP, 綠瑪就表示健康,黃碼就表示為需要隔離,紅碼就更不用說就是直接需要送醫院的概念。
大概只要進入到任何的公共場所都必須要顯示健康碼,才能夠通行。
但,就如我之前所說,北京就在我出發前一天發現有疫情,就好像是警報器大響,驗碼工作就變得更加嚴厲。
在搭高鐵前的閘口,就要求你要先申請北京健康寶,但因為我拿的是台胞證,需要申請的是英文版的健康寶,但是當時在南京的高鐵工作人員並不知道,所以就要我走去另外一個地方寫承諾書,就是這樣一來一回的,就讓我沒趕上我的高鐵。
不管如何,就這樣,我還是很順利的抵達了北京。
不過也不知道是為甚麼,這次去北京,就覺得北京比我印象中,要好玩了許多。
以前總覺得這城市少了一點點的樂趣,但這次卻發現這城市有著比我想像中的多面貌。
晚上睡覺前,我跟老吳說,這北京感覺好像也挺不錯的,可以搬來住個幾年。
老吳非常驚訝的看著我,這大概是他第一次聽到我說北京的好話。
我心裡想著,人生大概也沒幾次機會可以在大陸的首都住上幾年,既然人都來了,那不如就放開胸懷的去享受每個不同城市的風景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