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生活的視野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在南京準備搬來北京的時候,我就跟老吳說,等我們到了北京,我要帶點兒去天安門地標打卡。
後來,老吳有一次從南京出差去北京,剛好經過天安門,他就問了那裏的警察,對方跟他說,狗狗不能來天安門廣場,他跟老吳說:你就開車經過的時候,讓您的狗拍一張不就行了。
就這樣,我們昨天剛巧經過天安門廣場,就很機智的拿出了手機,迅速地拍了照片。
後來還是被旁邊的警察發現,大聲叫我們要快步騎過。
如果有人問我,最近遇上好玩的事情是甚麼,我一定會說是騎腳踏車。
我們在疫情底下,已經生活了快三年,從一開始的不習慣,到現在的找到生活的平衡,如果要說這個疫情教會了我們甚麼,或許就是如何在生活中發現樂趣。
因為疫情,我們看似被限制住,但其實另一方便,也因此發掘了更多之前不曾發現的樂趣。
是啊。原來快樂,是要靠自己去發現的。
然後,才發現,快樂很簡單,與物質不一定有關。
或許,就是要在這種不容易的處境下,我們更應該花點心思去找尋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我有時候會想,其實每個人在當下都有屬於自己的問題,別人看似完美的表面,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課題,只是每個人都在努力地接受生活的缺憾,我們不追求所謂的完美,而是嘗試實踐我自己嚮往的生活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