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的風景︱一路向南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本來心理默默的想要挑戰看看自己是否能夠連續更新一個月的,還好沒有大聲嚷讓。
眼看馬上就要到10月底,看起來似乎是可以達成目標,但前兩天因為出門去北京的郊區玩耍,早上7點出門,回到家都已經是晚上9點之後的事情,這樣的行程維持了兩天,回家之後雖然沒有體力打開電腦寫些甚麼,但是還是可以打開手帳紀錄當天的小心情。
老吳好像就是我個人的許願池。
跟他說我想要去北京的郊區走一走,考上駕照後,快遞收到駕照後,隔天馬上就租了車出門往郊區出發。
點兒對於又可以坐拔拔自己開的車這件事情,也是非常開心,在停車場走到停車位的時候,都是非常雀躍,上車之後,又很開心地坐在老吳的腿上趴下來,就很安靜地陪伴老吳開車。趴趴
趴在拔拔腿上,陪拔拔開車
這是我們來大陸近兩年的第一次開車出去旅行,我跟點兒一樣也是很興奮。
出發前一天晚上,我先把路上要吃的零食跟早餐都先準備好。
出發當天起來之後,先是烤法棍,夾上Cheddar cheese 跟西班牙火腿,煮咖啡跟老吳愛喝的龍井茶,還有老吳必備的甜食巧克力餅乾,杏仁餅乾,等等的。
點兒出門的裝備很簡單,她的狗零食,還有一瓶水,她喝水用的碗,她的外出背包跟一件小毛衣跟一些塑膠袋就好。
之前帶點兒參加狗狗旅行團的時候,有一些小狗狗會暈車,在車上會吐,因此主人會準備尿墊,幸運的是,點兒從來也沒有暈過車,在車上大部分要就是趴著睡覺,要不就是好奇的看風景,或是吃點小零食,我們帶她出門也就一直都很輕鬆。
我們在早上7點前出發,避開用壅擠的上班車潮,可以說是一路飛奔。
說是北京的近郊,但是開車也是需要將近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就在我們在高速公路上飛馳,我突然看到旁邊閃過的指示牌,上面寫著:香港&澳門。
我很驚訝地看著老吳,問他,這條高速公路可以開到香港跟澳門?
老吳面無表情地跟我說:對啊,這條是京港高速,可以一路開到廣州,有兩千多公里。
這真是一個既遠又近的距離啊。我當時在想。
我本來以為很遠的地方,好像其實並沒有距離我太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