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旅遊】一人鐵路環島 15 天流水日記_Day 12 (礁溪 to 瑞芳)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 年 8 月研究所畢業,等待兵單的過程,實踐一人鐵路環島 15 天 (22/10/05~22/10/19),將感想依照天數以流水帳的形式記錄下來分享給你們。第十二天從礁溪逆時針流浪~
今天睜開眼睛,我才發現昨天躺在床上滑手機,莫名其妙睡著了
板橋同學看起來還熟睡,我偷偷摸摸收拾東西
因為我們今天的行程不一樣,我北上他南下
所以我趁同學還在夢裡,先離開民宿,搭車前往頭城車站
在車站附近的有名的老張早餐吧享用早餐
從這邊開始颱風炸裂,天空沒有放晴過
頭城車站也是古色古香
離車站不遠的老張早餐
點了鱈魚滾蛋,口感特別~
等火車的期間,看一看頭城的周邊,主要是這邊可以遮雨哈哈
頭城老街也在不遠的地方,就算下雨天也有不少觀光客
這個街頭彩繪很適合現在的天氣哈哈哈
好笑的是,回到頭城車站的時候
再次遇到昨天一起去漢本沙灘的媽媽XDD
看來從礁溪到頭城,她應該也跟我搭同一班車,現在我們都在頭城車站等下一班
真的很有緣耶哈哈哈哈
於是我們也一起進月台上火車,只不過下車的車站不一樣
我的下一站是外澳車站
車站出來的對面就是一片大海,很棒
可惜現在是下雨天,我就一樣待沒多久,接著前往下一車站
本來宜蘭、新北、台北想去的地方很多,但因為颱風天的關係
像是南澳、龜山島、猴硐、菁桐、烏來等,全部都留給下一次了哈哈哈
尤其是要前往菁桐的平溪線更是完全封起來不給人搭乘
滿可惜的,但轉個念,體驗到宜蘭和基隆的暴雨真的印象深刻
而且除了嘉義下午淋雨以外,這十幾天幾乎沒有下雨,運氣已經算很好了~
哈哈哈哈連兩天遇到真的很難得耶~好有趣
外澳車站屬於招呼站,對面就是大海,天晴的時候應該很漂亮
這種雨勢持續整天,風也很強,雨很明顯是下斜的。本來想去的行程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泡湯」了,到那邊應該會被急流沖走
接著前往福隆車站,吃個有名的福隆便當,那邊的福隆便當店很多
我選擇的是宜隆福隆便當,一份 70 元,除了香腸不太好吃以外,其他都給過
福隆車站
我忘記我有沒有吃過福隆便當了
好吃的原因應該是因為包裝紙盒裡面是鋁箔的,有保溫效果,也保持了食物的口感,至少飯粒有這種感覺XDD
下大雨的福隆車站超多人
下一站是牡丹車站,我只是覺得車站名字很美,所以在這邊留個紀念哈哈哈
但這邊出奇不意地又蹦出一個神奇的故事
到牡丹車站後,過月台時有位阿姨問我出口怎麼走,我們出站後就分道揚鑣
後來我本來想去的古趣咖啡屋喝咖啡,結果沒開
於是隨便晃晃,看到前方有個牡丹雲水聚杯
想說先進去躲雨,結果開門後
發現剛剛問出口的阿姨也在裡面XDD
我們都覺得很有緣,就坐下來一起喝咖啡了,還被請客,真是不好意思阿~
聊著聊著最讓我震驚的是,她竟然七十歲了!!
因為她的膚質好到以為是四、五十歲,我才會叫她阿姨,完全是保養的完美典範
阿姨以前是茶商,也對咖啡頗具瞭解
所以跟我分享很多跟綠茶和咖啡的知識
阿姨來牡丹的原因是想去附近的牡丹茶玩藝瞭解那邊的茶葉
因為找不到路才會進來這間咖啡店問路,然後我才和阿姨相遇
看來我長輩緣好像不錯嘿嘿
最後阿姨問我要不要跟她去那家茶藝館看看
我可能平常不會自己跑去,現在有專家在場,就答應跟著阿姨一起去玩玩哈哈哈
那邊可以自主泡茶,阿姨點了一壺金萱茶來泡
阿姨教我很多茶道的步驟與細節,例如要泡第三沖時,第二沖的茶不要喝完等
另外還有從觀察葉子判斷茶葉的品質好壞,然後用品嘗來判斷是否農藥超標
整體泡茶阿姨也沒有讓我出一毛錢,感謝阿姨無私的招待與授教哈哈哈
最後雨還再下著,天色也暗了,我們一起走到牡丹車站,然後各奔東西
從照片可以看出雨真的很大一坨
暴雨中,牡丹雲水聚杯明顯的招牌很吸睛
點了山藥蜂蜜奶昔
感謝阿姨的招待哈哈哈哈
牡丹茶玩藝看起來有模有樣
觀摩一下阿姨專業的茶道
很有感覺的一幕
神隱少女的感覺又出來了
接著我直接殺到瑞芳車站,前往今天的青旅:瑞芳旅人自助背包客棧
當天 600 元/晚,獨立房間、電子鎖,廁所浴室是共用的
我覺得空間滿大的,而且我鞋子全濕,剛好這種獨立隔間不會臭死室友XDD
只是這間位在二樓,只能走樓梯而且滿抖的,對托行李箱的旅人比較不友善
有趣的是有酒精可以噴
格局大小都不錯
最亮眼的是那個工業風的夜燈XDD
一樣有公共設備可以用
背包客棧下去右轉就是瑞芳美食廣場
點了一家羊肉燴飯,還有另一家的米苔目跟豬血湯
想吃米苔目主要是因為在台東市區沒吃到榕樹下的米苔目哈哈哈哈
本來想說解粗飽而已,沒有抱太大期望,但這羊肉燴飯意外地很好吃,那個黑胡椒的味道耐人尋味
米苔目與豬血湯就普普通通了
最後吃完晚餐就回房間洗澡休息了
因為颱風的關係,今天與後面幾天的行程大部分是一車站一小吃
但在這限制條件下,還是遇得到一些有趣的事情
像是在火車站見到兩次的媽媽、下午教我茶道的阿姨
都是意料之外的驚喜~
Middle | 米多
Middle | 米多
喜歡走走晃晃,享受流浪的感覺,將感覺轉換成文字紀錄,分享給在網路上流浪的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