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Zubir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晚雖說沒睡好,仍然在凌晨時,迷迷糊糊地入睡了,早上醒來,覺得特別累,動作慢了一點,沒能趕上昨天帶我們一起抵達Albergue的那對夫妻,和德國女孩,不過,我們也不好意思請別人等我們,畢竟走在這條路上,每個人要走完自己的路程都自顧不暇了。一大早我和Doreen就出發了,前一天在這裡,我們把包包裡不需要的東西都清出來了,我包包裡還帶著面膜和米麩,想想揹著這些東西,走完庇里牛斯山,如果不是昨天的夫妻幫忙,如何到得了?
Doreen仍然擔心天黑前趕不到下一個地點,腳程較快的她很快又和我拉出了距離,直到後來我再也看不到她的背影。

今天預計要走到Zubiri,沿路多留有朝聖之路的符號的指示,看到指示就安心多了,雖然仍然是前後無人,但是看到黃色貝殼符號,就知道自己走對了路。路上我走到一處,是上坡路,越走越小條,明顯的不好走,我心裡越走越慌,總覺得剛剛左右兩條路,我往右走是不是走錯了。幾番思量,我走回原路,下了坡,回到岔路處,往左邊走,走了一小段,就發現前方沒有路,我安心下來,知道右邊的路是正確的,便又安心的往右邊走。路上餓了累了,我就找個地方坐著,吃了一些麵包,覺得我買的所有東西中,最棒的是水袋,裝滿水後,直接背在後背包中,拉條管子出來,口渴的時候就打開管子的栓塞,直接喝水,喝完再將栓塞塞回去。這一路天氣特別炎熱,太陽熱辣辣的照著,我不停走著,手機到深山也沒訊號,想要聯繫Doreen也不可能,我一路走,好幾次覺得再也走不下去了,但是前後無人,我在不知名的道路上,除了往前走,沒有別的方法。我一路走到後來聽到教堂的鐘聲,心理升起愉悅,因為朝聖之路沿路的小鎮都有教堂,聽到鐘聲代表我離小鎮近了。這一天我走了12個小時,抵達時,因為聯繫不到Doreen,我就找了一間我一進小鎮就看到的passion,這是間帶有浴缸的很好住宿處。老婦人不會說英文,我詢問她一晚多少錢,擔心太貴了,她一直指著我的後背包,我們雞同鴨講一會兒,老婦人轉身去拉來一個中年婦人,婦人說老婦人很擔心我,因為我看起來很累,她請我先放下包包,說這裡一晚是24歐元,我覺得價錢還可以,也確實沒力氣再走了,就入住。整頓好之後,手機也充好電,我聯繫到Doreen,就走到她住的Albergue找她,她正在睡覺,看到我之後,我們討論隔天是不是多休息一天,住到我住的passion,我們兩個的腳經過這兩天的大量行走,已經疼痛不堪。
    3會員
    20內容數
    2017年我用了43天走路加上搭車完成西班牙朝聖之路800多公里,一路上的風景和所遇到的人事物,都讓我想念不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作旅程 第二站 可以不平凡 【林涵鈺】音樂與藝術創作是人類生活不可或缺的,宛如走進她天馬行空的世界,音符填完之後的曲交給她彈奏鋼琴,黑白琴鍵被化成天賦異稟,彈奏的和弦進行中也給了活力生命。
    Thumbnail
    avatar
    酷酷
    2024-06-02
    環遊世界第二站-土耳其這篇旅行遊記分享了作者在土耳其的一週遊行程,包含了多個旅遊景點,如伊斯坦堡的歷史建築、遊船行程、熱氣球飛行、棉堡古城、以及地下水宮殿等景點。作者也介紹了當地的主食美食、民宿和交通經驗。詳細描述了行程中的各種挑戰和有趣的相遇。
    Thumbnail
    avatar
    Jay Liao
    2024-03-20
    香港站到站:利東…南島地鐵線的最後第二站!最後部分:規劃您在鴨脷洲的一日遊和步行路線!(Scroll down for English!) 看到我(蕃薯媽媽)自己寫了很多跟鴨脷洲有關的帖子後(完全不是故意的!正好那裡有很多事情要做!)讓我想起了一句話: 在這種情況下,我寫得越多,我就越發現我還有多少沒寫! 關於鴨脷洲最後一篇文章的另一個巧合點是,我終於在上週五提交了我的博士論
    Thumbnail
    avatar
    A Dr Dr mother's diary. 蕃薯一家的英國生活記 (牛津大學的學生網站現正轉載我們的博客!)
    2024-03-07
    香港站到站:利東…南島地鐵線最後第二站!第五部分:健行玉桂山(鴨脷排)! 上週,我(蕃薯媽媽)寫了一篇關於帶大蕃薯去玉桂山的文章。本周是媽媽時間!幾週前,我的朋友讀了我在海怡半島的帖子,很想從九龍過來!我們都是健行的夥伴,還有什麼比健行玉桂山更好的事呢? 關於運動夥伴的注意事項…昨天我突然想到…有那個媽媽能有足夠鍛鍊?還是有足夠時間見她的朋友?我們工作日的開
    Thumbnail
    avatar
    A Dr Dr mother's diary. 蕃薯一家的英國生活記 (牛津大學的學生網站現正轉載我們的博客!)
    2024-03-01
    香港站到站:利東…南島地鐵線最後第二站!第 四 部分:與幼兒一起探索玉桂山!(Scroll down for English) 多麼累的一周啊!從台北度假回來,隔天就直接上班,本來應該還好,只是我(蕃薯媽媽)最後一天感冒了。然後,情人節、聚會和每個月的那個時間(咳咳,女士們),以及一年中的那個時間(冬季高峰),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減弱…然後英國的專科醫生申請文書被退回給我修改,
    Thumbnail
    avatar
    A Dr Dr mother's diary. 蕃薯一家的英國生活記 (牛津大學的學生網站現正轉載我們的博客!)
    2024-02-22
    S.L.S《Street League Skateboarding》滑板大賽第二站賽期:2021 / 10 / 29、30(Fri、Sat) 地點:Tinnell Memorial Skatepark(亞利桑那州-哈瓦蘇湖城) 官網總賽程截圖,網址:https://www.streetleague.com 2021總賽程: 猶他州/鹽湖城 8/27-28(已結束) 亞利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1-10-24
    ABYSS PARADISE-第二章:寂寞的......她是誰?(2)《ABYSS PARADISE》   第二章:寂寞的......她是誰?(2)   觸目所及,一片寂靜。   黑暗中有一絲細微的響動,都能讓Pamela警戒,那些遊樂場小姐最是狡詐,誰知道會從什麼地方冒出來?   「呵,Pamela妳真該看看妳現在這副狼狽的樣子,一點都不像個遊客。」前方,Kati
    avatar
    陌風青酒
    2021-06-11
    《第二聲鈴響》-The innocent4/30於Netflix上架的西班牙語劇。看到《佈局》男主角熟悉的面孔加上社團好多人大力推薦,就來看看是怎樣燒腦吧!
    Thumbnail
    avatar
    海恩艾倫
    2021-05-16
    Apple第二季財報數字給微軟的一課/Jean-Louis Gassée雖然Apple近兩季的營收成績亮眼,但股價卻在數字發表後下滑,這是怎麼回事?同時,也讓我們用iPad和Mac的大賣,來對照一下微軟近期在Surface系列產品方面的表現與未來發展。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05-13
    第二章 「にほんごできますが?(你懂日文?)」聖芬再次檢查了所有的文件資料,才把小型行李箱上了鎖。 想不到絲彩堂的人如此謹慎,連髮型設計師所帶的美髮工具及產品規格,成分都列了詳細清單, 以便入美國海關檢查之用。 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美髮師的剪髮工具(刀呀, 剪呀)果真都是 「利器」............
    avatar
    采憶cyw
    202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