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 | Triacastela -Sarria | 16 SEP 2023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原本約26公里令我們聞風喪膽的距離,因為我們作弊坐車這距離突然不可怕了 (原本應該是步行第四天)前兩天大爬山+大下山把我跟朋友兩個平時坐辦公室的弱雞嚇死,連續兩天從出發到住宿點都花了十個小時。腳痛到好幾次走不下去必須停在路邊休息,後來決定這一天要坐車休息一天。

前一天太晚到住宿點,我在小鎮找還有營業的小店時意外遇到瑞士鯊鯊,甚至發現我們連續兩天住在同一個宿舍。原以為以他腳踏風火輪的腳程我們是追不上也不會再遇見,昨天巧遇後就覺得一定得合影一張,於是相約隔天一早出發前在宿舍一起吃早餐。

或許是因為我們想著今天可以坐車,所以不急不徐地整理包包,等到了相約時間走進餐廳發現鯊鯊已經吃完早餐跟隔壁桌的美國夫妻聊天。美國夫妻二人已經走完又再回頭到這小鎮,準備今天下午搭Monbus去歷史悠久的Samos修道院遊覽。鯊鯊因為還要趕路小聊一下後就準備動身,趁他走之前把握難得的機會跟他合照了一張。他走之前說「今天有兩條去Sarria的路,我要走遠的那條,你們呢?....喔你們要搭車對吧」然後又看著我們笑盈盈。(總覺得他很故意,他一定是故意要噹我們對吧!)「是拉是拉,我們要搭車你可以趕快出發了」。有點想生氣看他那樣子又討厭不起來。

raw-image

後來回房間把我們超重的行李拿下放在寄送區,然後著便裝準備走去公車站搭車。早上走在小鎮市區遇到好多位前幾天在路上碰到的熟面孔,雖然還不知道名字也跟我們熱情打招呼。

路上遇到好幾次的墨西哥夫妻

路上遇到好幾次的墨西哥夫妻

拜前一天晚上的大雨,拍到這種倒影美照

拜前一天晚上的大雨,拍到這種倒影美照

8點多天微光

8點多天微光

以及再次遇到澳洲的Cathay,也把握機會跟她合影。

raw-image

我們跟她說我們腳太痛了正準備今天搭車她有點不可置信,想勸我慢慢走去:「即使走得慢,你們還是會走到的呀,你們可以的,走吧!」朋友說她腳太痛了真的沒辦法回絕了。見我們心意已決她也不再動搖我們先出發了。

週末居然沒有車

週末居然沒有車

記得前一天我有先繞到公車站看一下時刻表,看到早上下午各有一班往Sarria的車就放心了。但殊不知我沒看到最重要的一點,那是平日的班次表,週末沒有車!!(當天星期六)怕我理解錯誤看到旁邊的西班牙朝聖者趕快再問他們確認,結果事實證明週末真的沒班次。正覺得崩潰時,看他們要搭計程車也想問計程車價錢。結果他們問我們幾個人?也是要去Sarria? 就叫我們一起搭車『Vamos!(我們走)』。

雖然沒有聯絡資訊,由衷感謝你們

雖然沒有聯絡資訊,由衷感謝你們

謝謝大哥這麼親切

謝謝大哥這麼親切

說起來這兩位大姊跟一位大哥前一天在路上也有一面之緣,但沒想到在這邊能搭上他們的順風車。不管怎麼樣能一起分計程車費也比我們自己搭便宜許多。(估算前天我們搭十幾公里大概12歐,這天預計將近三十公里,應該50歐跑不掉)途中大哥真正親切,讓我們搭順風車就很好了,甚至在經過samos老教堂時還請司機開慢點讓我拍照(哭出來)。

raw-image

原本應該也需走個一天的距離因為搭車輕輕鬆鬆半個小時就抵達。(讚嘆交通工具的發達)下車前看跳錶車費50歐,我們原本想分攤一半的費用卻被他們回絕。大哥說我們飛這麼遠來西班牙,這一點點車費他還是可以負擔的,於是讓我們免費搭了他們的便車。那一瞬間有點不知所措感動想哭。我當下愣住沒有跟他們再合照一張以及沒有要到他們的大名、聯絡電話真的好可惜。他們就是天使,心懷感恩。

感謝天使讓我們9:00就抵達Sarria

感謝天使讓我們9:00就抵達Sarria

喝喝水壓壓驚

喝喝水壓壓驚

街上看到可愛的塗鴉

街上看到可愛的塗鴉

明天一早要爬樓梯現在先來看看

明天一早要爬樓梯現在先來看看

還好這天先來看看,隔天一早天未亮什麼都沒看

還好這天先來看看,隔天一早天未亮什麼都沒看

陽光下的教堂

陽光下的教堂

登高望Sarria市區

登高望Sarria市區

搭車來才有逛市區的餘裕

搭車來才有逛市區的餘裕

raw-image
好像是古蹟的公園

好像是古蹟的公園

提早到的我們決定先在Sarria路上晃晃,這是我們自己走來沒辦法體驗的餘裕。爬上一個小丘看了市區景色,看了一個明天路上會經過的教堂。又參觀了一個好像是古蹟改建的公園。不知道是不是剛剛坐車山路搖搖晃晃,平靜下來後我反而覺得有點反胃頭暈,在公園休息好一陣發發IG動態後才跟朋友走到鬧區逛逛。能這樣輕鬆的逛街突然也變得令人感激。我們後來到當地有名的章魚店吃午餐。

A Cantina Pulpería Luís 好吃章魚餐廳

https://maps.app.goo.gl/qFphdmQy3averXXE8

此行最愛的一家店

此行最愛的一家店

用麵包吸鮮美的湯汁

用麵包吸鮮美的湯汁

看推薦點的1906啤酒,但對我來說有點太苦

看推薦點的1906啤酒,但對我來說有點太苦

桌上橄欖油、海鹽、紅椒粉都可以自己再加

桌上橄欖油、海鹽、紅椒粉都可以自己再加

這間店原本我查到時考量我們的腳力,應該趕不上他們的營業時間默默的放棄。沒想到因為搭計程車我們甚至在門口等他開門,吃到此行最好吃得章魚。一開門只有章魚,其他餐點都還沒準備好,但一點都不影響他的好生意,幾乎所有人進去就是一盤章魚跟飲料。把煮得恰到好處的章魚剪小塊,灑上海鹽淋上滿滿的橄欖油,再來點紅椒粉提味就上桌。就是這麼簡單卻又讓人無法忘懷。西班牙的初榨橄欖油滋味豐富香氣足,光這一味就已經撐起全場。但厲害得就是那個煮章魚的時間拿捏,這家的熟度軟硬適中,有點嚼勁又不會太生。然後新鮮章魚的鮮味加上初榨橄欖油跟紅椒粉的香氣,那個盤子上的湯汁香甜鮮美,平凡的麵包吸取湯汁後瞬間美味大升級。(PS麵包要另外點)好吃到我又想追加一盤,但後來被朋友阻止,只追加半盤。吃飽後又到旁邊的糕點老店買些蛋糕切片當點心。

raw-image
看起來簡單的糕點都好好吃

看起來簡單的糕點都好好吃

中午以前滿滿的人吃Churros

中午以前滿滿的人吃Churros

Ousá Pastelería Cafetería 好吃糕點老店

https://maps.app.goo.gl/D9n8NKX7tS1Db5oCA

吃飽之後約莫下午一點,移動去當天的宿舍。

Pensión Albergue Puente Ribeira 宿舍人員很親切,房間也很乾淨

https://maps.app.goo.gl/rhv9V5HFTQhs6baU7

還以為我們會是最早抵達的客人,怎知已經有很多韓國朝聖者比我們更早抵達並且已經洗漱完畢。把昨天沒晾乾的衣服拿出來曬(因為我們每次都太晚到宿舍,衣服都來不及乾,要不是坐車感覺我這天衣服又乾不了)15點多我們又動身出發去超市逛逛,遇到剛抵達的Cathay而且這天我們也是住在同個宿舍(跟她也好有緣)

提早到的閒情逸致

提早到的閒情逸致

超大超好逛華人超市

超大超好逛華人超市

西班牙超市的各種點心|六個一歐的布丁最好吃

西班牙超市的各種點心|六個一歐的布丁最好吃

紅酒也好便宜

紅酒也好便宜

我們找了好幾天的高山瓦斯,也終於在這邊超大華人超市買到。

Super €uro Bazar Chino 什麼都有什麼都賣超大華人超市

https://maps.app.goo.gl/LD2hwwvMqXkGqFnr8

以及我的寄送行李太重,脆弱的ikea袋承受不住壓力已破,在這又買了一個超大民工袋。(*奉勸真的不要自己帶瓦斯頭買瓦斯,就是增加自己重量又吃力不討好。之後再另外寫一篇反省文)然後在旁邊超市買了當天的晚餐糧食。特價葉菜、俄式沙拉、便宜優格(四個一歐耶)、微波pizza、半顆西瓜(我帶的水果刀終於有了用處)、(在台灣很貴的)氣泡水。

Supermercados Froiz 水果種類多商品齊全的超市

https://maps.app.goo.gl/HuaAARWnDZ88tkCU8

之後回房間悠閒地休息一陣後才到外面用餐。微波pizza,把生菜拌沙拉。再把水果、優格、氣泡水擺一擺,完成超級豐盛的一餐。

在西班牙也不忘切西瓜來吃

在西班牙也不忘切西瓜來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拿那個水果刀切西瓜分裝到我的環保袋的時候宿舍人員看到還一臉驚訝,難道其他人不會這樣買半個西瓜回來切?(XD我就是個愛西瓜的人我自己可以吃完半個)

用餐期間看到一對年輕夫親帶著自己的小孩來宿舍check-in,不禁覺得佩服。畢竟我們自己走就已經累翻,何況還帶著孩子呢。

帶小朋友一起走的西班牙年輕爸媽

帶小朋友一起走的西班牙年輕爸媽

吃著吃著我發現窗外出現熟悉的身影。「不可能吧?怎麼可能?不會又遇到鯊鯊了吧?」朋友說一定是我想太多,怎麼可能。我走出門朝他揮手喊了他的名字,他很開心地跑向我然後進來跟我們聊天,一開口就先問我們車搭得怎麼樣。(笑)聽到我們9:00就抵達嚇了一跳。我們才被他自食其力13點多就走到那間名店午餐嚇了一跳。(26公里5個小時走到耶!)後來他跟我們聊天聊得差不多才回自己的宿舍去。早上一別我原本真的覺得再也不會遇見他了,再次看到他真的超開心。

房間跟電視的擺設讓人有種在台灣候診室等叫號的感覺😂

房間跟電視的擺設讓人有種在台灣候診室等叫號的感覺😂

小叮噹西班牙文講超快😂

小叮噹西班牙文講超快😂

後來回到房間還看到電視在播小叮噹,他們西班牙文超溜覺得超有趣~

感謝交通工具的發明這天真是充滿感激的一天❤💗💗💗

0會員
17內容數
喜歡多元文化的薰陶,我愛吃,愛旅遊,也喜歡學習外語。期盼自己能在海外發光發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