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2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您好,我是Yi Mo。」Yi Mo將人迎進電梯,順手按了兩個鈕——閉門鈕跟緩慢鈕——就開始安撫連頗「連先生不要緊張,您這是在我們的文創儀器裡待的久了,所以產生了輕微混亂現象,一會兒就好了。」「妳也叫Yi Mo?」連頗很驚訝的看著Yi Mo「我…我也叫Yi Mo。」Yi Mo驚訝了一瞬後又釋然的笑笑「先生,您姓連名頗,是我們Checkered的作家群之一。」「蛤?」連頗心想:『我…我這樣的寫作水平也能成為作家?Checkered是有多眼瞎?』他趕緊搖搖頭「不是…我不是什麼連頗……什麼橫剖豎剖……我不是啊。」Yi Mo依舊保持微笑,很有經驗的問道「那麼請問我該如何稱呼您?」對於思維混亂的人還是別擰著來。連頗表情怔怔道「我…我是Yi Mo,我……不對……」連頗下意識的抓了下自己的頭髮,這才詭異的發現自己是留著小平頭——男生?他下意識的摸了一把胸跟自己的下三路……該死!電梯內是密閉式的空間,連個鏡子都沒有的那種……
連頗一臉不知所措的樣子,看在Yi Mo眼裡也沒什麼可驚訝的,她只是微笑開口道「先生莫慌,您這是創作後遺症,問題不大,別擔心。」連頗勉強穩住心神「我…我這種情形常發生嗎?」Yi Mo看出連頗慢慢接受現況,她老懷甚慰的回答「偶爾吧。有時,作者們在創作過程中情緒起伏太大,就會像您這樣回不過神來;就像演員,入戲七分後回不到現實一樣。」連頗心道〝不是這樣的〞,但他不敢再提出這樣的異論,怕被當成有病,只好改口「那我現在在哪呢?」「您現在在我們Checkered的大樓裡,您之前跟我們預約三天,要在這裡創作一部極短篇小說。」「三天?」連頗才不信自己有什麼創作能力咧;Yi Mo可不知道他心中的腹誹,繼續道「對,拆解式的創作法一向是您習慣的方式,您頭兩天用三小時,而今天用兩小時給小說做結尾。」看著Yi Mo公式化的微笑,連頗似乎開始有種熟悉感,他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於這個空間?索性一次問清楚吧「妳說我是個作家?我…我是男的?」是,他這個問題很可笑,可是他顧不上呀,他急於知道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明明她剛剛……
「抱歉,我也不確定您是何性別…」Yi Mo淡淡的笑了,她看著連頗一驚一咋的表情就覺得好笑,這也是不是她第一次看到作者混亂的情況了,只是每次看都讓她覺得很有趣!「什…什麼意思?」連頗…不對,是她…她的認知裡自己原是個女的啊,可是眼下…她/他不確定了……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以默Emo
以默Emo
想要文字能自由呼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