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日小巷內的驚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都是比利時,東部法語區的列日(法語: Liège; 荷語: Luik),著實有相當不同的氛圍。當初在根特的BnB女主人聽到我要去列日倒抽一口涼氣,到了之後我覺得列日的確是個比較隨興的地方。
但這裡也有我驚豔之處;從市區往布倫山方向前進,幾條小巷子別有洞天,這些巷子被稱為Impasse,在法文中意思類似死巷(dead end)。這裡是有品味的住家,各家的玫瑰與植栽創造了一個自然的小小公園;這裡也是開放式畫廊,藝術品就在身邊;這裡也是美味廚房,時有美食香氣飄來,餐廳大廚就在不遠的牆後;這裡彷如人間天堂,小天使在門上護佑居民。走進這些巷子彷彿是另一種時空的錯覺,處處是驚喜。
列日離荷蘭馬斯垂克和德國阿琛、科隆等地都很近,交通便利。因此也可以列日作為定點再規劃前往這些鄰近處做一日遊觀光。
    1會員
    13內容數
    歐洲人文風景中的旅遊旅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凱倫小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布魯日散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Villers Abbey寫給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根特 耶穌我想問問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逐藍鈴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布魯塞爾的小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代風華的安特衛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佳片鉴赏 | 《晨曦将至》「如晨光和煦,亦如烈日灼身」 这几天看了几部日系电影,好适合这个20几度的天气。今日阳光和煦,风也好温柔。在河濑直美的镜头下,光影重重叠叠,有山、有海,那就是温暖和希望。 初看片名,以为是一部漫长而冗杂的文艺片,其实不然。在充满日式美学的镜头下,呈现出背后深沉的议题:比如未婚先孕、领养制度、身份认同、边缘少女等。整
    Thumbnail
    2024-06-06
    清晨行駛至烈日當頭也許是2012,也許是2013 的0607 一個平常到不行的週五,清晨六點五十分,已經到了客運站,很幸運的候補第二位上了車。 從被窩爬起來,眼皮重重的,睏得不行。 看著時間,啊,現在也才五點初頭,準備要出門了。 答應了妳,再過幾小時後會出現在妳面前的。 妳的城市,尚未清醒吧? 這邊的天空,也僅是
    Thumbnail
    2024-05-06
    環遊世界1121216:泰國DAY2之炎炎烈日下,與現實的長頸鹿鬥智鬥勇!歷經痛苦的掙扎,我於泰國時間的早上六點鐘起床,並在迷茫中,將自己打理完畢!
    Thumbnail
    2023-12-17
    烈日下的黃玫瑰他是一個沒有名字的畫家,她是一朵黃玫瑰。他們相遇在一個夏日的午後,他被她的顏色和香氣所吸引,她被他的眼神和筆觸所感動。他決定把她畫下來,她決定把自己給他。 他每天都來到她的花園,用他的畫筆捕捉她的美麗。她每天都向他敞開自己的花瓣,用她的芳香迎接他的到來。他們之間沒有言語,只有視線和呼吸。他們之間沒有
    Thumbnail
    2023-06-23
    日更七天之十一「家族回憶點點滴滴」︰人體地震偵測儀今晨六點左右被地震搖醒,感覺晃得厲害,勉強拖著酸痛的身軀下床、拉開房門,到客廳打開鐵門然後蹲在玄關,幸好很快就停止搖晃,回房看到枕邊人睡得依舊香甜,我實在累壞了,也沒叫他就返回夢鄉。 十點多在家庭群組裡,妹妹問候大家是否平安,說她家只有她一人被搖醒;我說我家也是;爸說他先醒來,再把媽叫醒,弟弟則是
    2021-09-26
    日更鐵腿挑戰|07 靈感,這樣來!(完)我終(竟)於(然)跑完 文  字  馬  拉  松  了! WELL , 一開始,真的只是為了完成任務即可獲得:「180 天 vocus Premium 閱讀權限 + 朵朵雲抱枕」而參與,只要完成就有耶!不用抽獎靠運氣耶!七天,應該不致於太難吧?(如果是連續二週我會立馬選佛系),加上中秋連假剛好⋯
    Thumbnail
    2021-09-25
    日更七天之十「家族回憶點點滴滴」︰爸爸與月餅今晚中秋家庭聚餐後,照例切幾個月餅共享,這次家裡收到日資飯店的月餅、台北老牌飯店的廣式月餅、高雄名店綠豆椪和鳳梨酥,加上弟弟帶回的法國奶油特製的蛋黃酥,還有我的冰沙餡餅,陣容頗為壯觀。爸爸回憶起一九六三年葛樂禮颱風侵襲北台灣,一家靠月餅撐過水災的故事。 這個西北颱帶來超大雨量,導致石門水庫洩洪,讓
    Thumbnail
    2021-09-21
    日更鐵腿挑戰|03 難道是心有靈犀的關係?就在羨慕了好久別人都可以出去走走,偏偏咱家室友以防疫為由,就是不肯出門旅遊的數個月(以2020年疫情爆發點起算)之後,我收到小妹妹來訊,問我中秋連假有沒有規劃哪裡走走? 想著母親之前因為三級疫情一個人關在家悶得很,於是問了妹妹要不要帶媽一起出去散散心?⋯⋯
    Thumbnail
    2021-09-21
    日更鐵腿挑戰|02 藝術之約Well,因為自己忘記了中秋連假這件事,寂寥的午後只好拿出繪本以自娛。 猶記得九月上旬不小心手滑,報名了線上插畫課,於是,開始了我每週練習的動能。前二堂課,都在學「透視」,所以,假日閒來沒事,雖然想旅行又來不及安排的情況下,除了用⋯⋯
    Thumbnail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