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唱片行]|DG好聲好CD之Beethoven_Symphonies Nos. 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bbado早在2014年1月20日就離開了,當年也讓許多關心認識他的人感到不捨。

Abbado早在2014年1月20日就離開了,當年也讓許多關心認識他的人感到不捨。

雖然我早就知道他罹患胃癌,也曾擔心他不知道何時會離開我們,只是自從他成立瑞士琉森節慶管弦樂團並與之年年演出之後,舞台上的生龍活虎,讓我壓根兒忘了他的病-折磨人的胃癌。

而這一忘就是10年。

從小,大兒子在無其他電視節目可選擇之下,便跟著我開始看、聽古典音樂。從最基本、最熱鬧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03年版)看起,也當作他午、晚餐的配飯點心。後來因為太熟悉了,開始不斷點歌,想說也該給換個口味試試,於是約莫兩個月前,加入阿巴多指揮BPO演出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給兒子看,原以為他會要求換回新年音樂會,誰知他一試成主顧,開始學起合唱來了。
我同時間給他卡拉揚可供選擇,有趣的是他特別喜歡阿巴多的版本,而且每天睡前都要跟這些電視上的「阿伯」說晚安,好像已經是他的家人、朋友一樣,直到幾天前得知阿巴多過世的消息,我的表情大概是啞口無言吧!因為阿巴多所指揮的貝九竟曾經這麼貼近我的家庭生活,還是小孩的最愛,這...
10年?環顧整面CD牆,發現印著Claudio Abbado字樣的CD不外乎就幾張他早期在DG與阿格麗希錄製的協奏曲、還有與LSO錄製的孟德爾頌交響曲,距離他最近的也就是他罹癌之後的錄音,除了馬勒九之外,最完整最有紀念價值的就屬這貝多芬九首交響曲現場實況DVD了。
之所以會收下這套錄音,得回溯到15年前的時光。
當時與NTSO低音管首席共同製作主持音樂節目,那時就藉由他的推薦才得以發現這套實況錄音,當時非常驚喜,但當年少不更事,對金革唱片代理製作出來的品質並不喜歡,就因這DVD片上雖然原文斗大印著第三號交響曲字樣,但放進DVD播放,卻出現第九號演出的畫面!乖乖隆地咚,這樣不專業的製作怎麼可以收下呢?於是才買了這套美國版,誰知...

結果還是一樣。

看來老外還是會出錯,這樣的狀況隨著所購買的影音商品越來越多,出現的頻率更是頻繁,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
話說回來,因為阿巴多辭世,讓我興起想要收集他所錄製的唱片念頭,但去年發行的限量41CD盒裝早就斷貨了,唉,可惜了。於是,朋友就先拿了這套5&6、9號交響曲的雙CD中價錄音給我解饞,心想也可趁此機會用音樂悼念阿巴多。隔天一聽,真是不得了啊,我雖然理解DVD錄音音質並沒有CD好,但這,這未免差太多了吧?也因為這套雙CD,我這下決定敗了41片裝的限量套裝。

你也愛聽貝多芬嗎?阿巴多的版本值得一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桃金孃的耐旱養成記因緣際會下,霉女獲得一株桃金孃;在養她過程中,碰巧培養出耐旱技能的小故事~ 領苗小孩過程:林務局近年3月植樹月,在全台灣各縣市都有贈苗的活動,每個場次發放的苗種類和數量等等有所不同...剛領苗時,原本附贈的盆栽狀態,是非常簡陋、有點青苔和髒亂的臨時性容器;因此霉女替它更換了新盆栽、並放淺盤。...
Thumbnail
avatar
霉女曬太陽
2024-02-25
🌱療癒系辦公室壁掛式植物這是一篇介紹壁掛式觀葉植物的文章,分享了霉女發現的療癒植物盆栽,介紹了具體的尺寸以及特點,還分享了它的照顧方式與心得和生長狀況。
Thumbnail
avatar
霉女曬太陽
2024-02-05
《戒指盒》|散文創作🌱傷害是逐漸積累的,人心叵測而且脆弱易碎,被世界所唾棄並遺忘的人絕不僅僅是小部分;一道道傷痕的背後所付出的代價形成悲劇輪迴的結局,早被侵蝕得體無完膚的心將會為世界帶來怨恨惡夢,請記得原諒當初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獨書先生
2023-11-22
《禁忌房間》|散文創作🌱沉淪於浮云鬼神,逐漸被黑暗侵蝕與融化。口裏說是為了你的好,實際上只是被世俗蒙蔽,受魔鬼的詆毀而將所有的壞加予你身上;在這詭異又無理的世界裏,永遠要守護自己,才能找回真正的救贖。
Thumbnail
avatar
獨書先生
2023-11-22
🌱 從練習中成長:打造更開放的自己 「自認為心態開放的人,往往容易堅持自己最初的理解,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沒有天然的偏見,所以看不到壓制這種偏見的需要。」 在《卡片盒筆記:最高效思考筆記術》中看到了這段話,讓我不禁感到大中槍,因為曾自認為我是一個心胸開放的人!但在某些契機下,我發現我並沒有像我所想的那樣心胸開放。 仔細想想,如果真的心
Thumbnail
avatar
𓆜𓆝 大芳 𓆞𓆟
2023-09-12
土地小樹苗🌱今天的領受是參加早上校園之友畢業生事工辦的專業與信仰講座 ㄧ有機食物的真相與真義,在報名之前就很期待了,因為對這個議題也蠻有興趣的,結果上了之後更是覺得收穫滿滿,甚至比想像到的獲得更多,也有更多的感動~ 哈哈於是做出行動(不知道發這個文算不算) 講座主講人黃璋如博士,非常的專業,也看到他對食農、生態
Thumbnail
avatar
joycewui儀
2022-12-19
〔劇場狂粉的日常〕- EP85 -【嘉義草草戲劇節🌱】《=͟͟͞͞( •̀д•́)風起》=͟͟͞͞( •̀д•́)=͟🌿「發燙的青春,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 來賓介紹👏👏👏 -- 劉麗婷:稟報執行總監,風起啦~🌬🌬🌬 ※購買預售票,可不限日期使用,憑票於單日使用完畢。 ※單日 #預售票價100元/1人;單日現場票價180元/1人。 ※六歲(含)以下孩童,免票券。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4-14
🌱般若波羅蜜多 - 💛經 (可下載使用,不可移除商標、LOGO,不可修改任何內容般若波羅蜜多 - 心經 (可下載使用,不可移除商標、LOGO,不可修改任何內容
Thumbnail
avatar
💫 星星的奇幻旅程 🌌
2022-02-20
⭐A Philosophy of Persons 🌱我所關切的是, 當一個人得以自由時, 他會朝向什麼樣的生命和目標往前奔去。 💗出自<On Becoming a Person>--Carl R. Rogers💗
avatar
Muse Garden🌿
202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