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謊言 10. 我們來接你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光灑落在大神教總教壇驅魔神壇旁邊廣場的大神像之上。神像近十尺高,圍著九個香爐和九個蒲團,象徵永恆、神聖和忠誠。身穿白色衣衫的喬嬌跪在其中一個蒲團上,低首敲著銅板唸經。
駱丹丹和喬菲跟著霍慎名進來,一時沒有把她認出。可是這廣場上就只有她,駱丹丹想衝上去,被喬菲拉住。
霍慎名讓她們母女跪下。他盤膝坐在神像和她們之間,雙手合什,帶領他們唸完經便起來往她們身上拂聖水。
他對喬嬌說:「你已完成驅魔儀式。回去之後多休息,一家人齋戒七天方能沐浴。」
神職人員示意她們起來。駱丹丹立刻過去擁住喬嬌,淚如雨下。「嬌嬌,我們回家了,我們可以回家了。」
喬嬌朝她嫣然一笑,這個笑容開懷親切,在她們眼中卻有些陌生。
在人前,喬嬌永遠都是一副溫婉的模樣,在人後,她根本不會對她的媽媽笑。就算是難掩久別重逢的喜悅,她首先找的一定是喬菲而不是駱丹丹。
駱丹丹說:「你叔叔在外面等我們。我叫他載我們去吃東西好不好?你想吃什麼?」
肉。牛肉、豬肉、羊肉……烤的、煎的,聽說還有燉的炆的……可恨這白痴儀式要她齋戒七天。
「什麼都好。」她說,把笑容略為收斂,慢步跟她們離開總教壇。
算了,七天而已。她在聖壇裡熬了七天的苦,又讀了個多月資料。七天,她頂得住,最多半夜偷偷出去找吃的。
帶著這樣的想法,她來到停車場看見一個中年男人靠著一輛黑色車子等她們。
想到這兒的人都高大強壯,臉色和皮膚都很好,她忍不住摸摸自己的臉,期待回去照鏡會照出一張怎樣的臉。
啊,很期待。
今晨她推開聖壇出來看見日出,看見金黃色的紅楓樹,嗅到草香和飯香,覺得這兒比她任何一個美夢更加美好。她想歡呼狂奔,卻被人吩咐她跪著唸經,一跪跪了好幾個小時。
「喬喬。」
她認得這中年男人是她的叔叔,也是她媽媽的其中一個情人。她禮貌地叫了一聲,「叔叔。」
「你吃早飯了沒?」喬博生說。
「沒有。」她說。
駱丹丹說:「嬌嬌想去館子吃東西。我們找一間好的齋館。總天師說要戒齋七天。」
在他們說話期間,喬菲已坐進車廂,喬嬌嗅到氣氛不對,跟著坐進去。
水晶燈、大沙發、擦得光亮的茶几、張開雙手也抱不住的大電視……喬嬌愈來愈覺得那七天的痛楚不枉,她過五關斬六將來爭這入場票不枉。
一隻白貓過來蹭一蹭她,提醒她收斂些。她抱起牠坐到沙發上 — 這沙發果然軟綿綿的,好像還用上真皮。
『喬博生上星期來,隱晦地說他找到鬼醫。你知道嗎?』白貓用腦電波跟她溝通。
『知道。』
『上頭要你裝瘋扮傻,務求盡快讓他們帶你去。』
好不容易才過上奢華的生活,她可不想這麼快又去深山。白貓看慣人類的嘴臉,一看已知道她在想什麼。牠冷哼一聲:『盡快完成任務你才能徹底奪取她的身份。你敢拖,想想真正喬嬌的下場。』
『我知道。不過我才回來,他們不會這麼快又帶我走吧?』
『就是要你想辦法!鬼醫行蹤不定,錯過這次機會說不準有沒有下次。』
喬嬌咬咬下唇,『你今晚幫我偷點好吃的,我明晚行動。』
牠嫌棄地看著她,但想到自己最初來到這兒的時候也被這兒迷住,無奈地說:『今晚我先幫你偷點心,明天你裝病不去上學。待所有人都出門了,我幫你拖住傭人,你在床邊第一個櫃桶拿錢出去自己吃。』
她笑了,把臉埋在牠身上,『想不到你這貓還挺好的嘛。初來報到,我叫程之美。』
白貓輕抓她的手,『你最好把你的本名忘掉。』
在旁假裝看電視的喬菲一直悄悄留意喬嬌的一舉一動。喬嬌不喜歡小動物,以前從來不會抱貓。就算儀式讓她想開了,思想改變了,會連喜好也轉變嗎?
喬菲試探著問:「我見過李超逸,他想請你去元旦派對。」
喬嬌一愣,她不知道李超逸和喬菲的關係如何,也不知道喬菲對她吸毒的事情了解多少。她隨意回答:「好啊。你會去嗎?」
喬菲心裡咯噔一下 — 喬嬌怎會邀請她去他們的毒品派對?
最初她聽見喬博生說要帶喬嬌去找什麼鬼醫,她直接趕他走。可是現在這樣,除了找這個地下組織,她還能怎麼幫她的妹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木影
木影
長期處於追夢或做夢狀態。 寫作和畫畫都是我的逐夢場,只是走得挺慢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